Jolene22

心想事成,不等于一帆风顺。当你跌倒时,千万不能怀疑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聪明的小猫伊来 - (1) 伊来懂重力学

(2016-09-05 05:22:18) 下一个
上次宠坛有人讲她的猫会自己用马桶。我羡慕的很。只是伊来对水恐惧,我也断了训练他用马桶的念头。纽约时报上说日本科学家发现猫还懂重力学 (gravity)。力学太深奥,我都给女儿的物理弄的焦头烂额,实在看不出来伊来还懂力学。不过伊来有他自己的方式体现他的聪明。
 
我的后院有一颗40~50米的大树。主树干很直, 至少70度。有一天追松鼠,伊来就不顾一切冲了上去, 一下子上了树, 离地20米。他慌了,我更慌了神。
 
伊来想办法下来。没有经验, 越跳越高。我急得不得了,想要打电话叫消防车来救他下来。伊来发现往上走行不通,就慢慢移到最低的横枝,还是离地20来米。我尽量沉住气,哄他跳下来。他犹豫很久,最后从70度的主树干冲了下来。
 
我从此倍加小心,不让他再爬大树。 只是他防不胜防,今年又冲上去了。我慌了手脚,不知该怎么办。
伊来这次有经验,不慌不忙,在横枝上走来走去。然后走到树枝尖端,树枝由于他的重量而下垂, 一下缩短了离地的距离。他轻轻松松跳了下来。原来伊来真的懂重力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珠海云山 回复 悄悄话 聰明貓!
jake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lovely cat!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吧七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