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ene22

心想事成,不等于一帆风顺。当你跌倒时,千万不能怀疑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Shingle 第二针疫苗反应大

(2023-02-15 11:39:07) 下一个

六年前我得了shingles. 当时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身上一边红疹水泡. 因为不痒但是不碰都疼的不行,我去看了医生. 医生告诉我幸亏及时就医,及时吃抗生素,我避免了伤害神经,避免了疼一辈子. 医生也没有止疼的药,只好咬着牙疼了一个月才好.

医生提醒我去打预防针,以免将来再得. 听说疫苗副作用大,我一直拖,到去年11月下决心去打了第一针. 当时胳膊胀了一天,有点低烧,一下子就过去了.

昨天去打了第二针. 胳膊照疼,其他都好. 早上起来,全身到处都疼,连关节都疼. 我以为是因为昨天上午Zumba 跳得太多了. 但是我全身没力气,怕冷,打哆嗦。只好盖着被子躺着. 才想起来是打第二针的反应.

我有多年没有生过病了. 今天感觉跟得了流感一样,只是不发烧. 虽然今天招罪,还是值得.

不生病真好.

带状疱疹的并发症: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对于某些人来说,带状疱疹疼痛在水泡消失后仍会持续很长时间。这种情况被称为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当受损的神经纤维从您的皮肤向您的大脑发送混乱和夸大的疼痛信息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视力丧失。眼睛内或周围的带状疱疹(眼科带状疱疹)会引起疼痛的眼部感染,从而导致视力丧失。 神经问题。带状疱疹可能导致脑部炎症(脑炎)、面瘫或听力或平衡问题。 皮肤感染。如果带状疱疹水泡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可能会发展为细菌性皮肤感染。

CDC疫苗科普:

50 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应接种两剂 Shingrix,间隔 2 至 6 个月。 19 岁及以上因疾病或治疗而免疫系统减弱或将减弱的成年人也应接种两剂 Shingrix。如果需要,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以在第一剂后 1 至 2 个月接种第二剂。 即使在过去你有带状疱疹,或 打了 Zostavax* 水痘(水痘)疫苗,你应该打 Shingrix 。免疫系统健康的 70 岁及以上人群中,Shingrix 免疫力在接种疫苗后的 7 年内一直保持高水平。

水痘和带状疱疹是相关的,因为它们是由同一种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人从水痘中康复后,病毒会在体内处于休眠状态(不活跃)。它可以在数年后重新激活并导致带状疱疹。

研究表明 Shingrix 是安全的。该疫苗可帮助您的身体形成强大的带状疱疹防御能力。因此,您可能会因注射疫苗而产生暂时的副作用。副作用可能会影响您进行 2 至 3 天的正常日常活动的能力。 大多数人在注射 Shingrix 后手臂酸痛并伴有轻度或中度疼痛,有些人注射的部位也出现红肿。有些人感到疲倦、肌肉疼痛、头痛、发抖、发烧、胃痛或恶心。一些服用 Shingrix 的人出现了副作用,导致他们无法进行日常活动。症状会在大约 2 到 3 天内自行消失。副作用在年轻人中更为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很欣慰我的感受对姐妹们有帮助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你的文提醒了我,该跟医生预约了, 争取今年也打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