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ene22

心想事成,不等于一帆风顺。当你跌倒时,千万不能怀疑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健康美味的印度鸡饭

(2023-02-24 04:09:50) 下一个

女儿们都爱吃炒饭,鸡蛋加一些肉馅,还有豌豆,葱,酱油,白胡椒,炒上一大锅。大学宿舍的美食。后来还加上韩国泡菜,加了一点酸味。

但是我很少给他们做炒饭, 觉得饭多蛋白质少,不健康.

最近迷上了印度食品。跟中餐浓油赤酱不一样,印度食品主要靠香料调味。我是湖南人,本来就爱吃辣,所以正对我的胃口。可惜老公不欣赏,除了印度鸡饭, 现在其他印度食品我都很少做了。

印度鸡饭用料简单,我用Wholefood有机去骨的鸡大腿肉 (可以放很多肉),洋葱,酸奶,柠檬汁,姜泥,鸡汤, 藏红花。

网上有无数的方子。 我用这个,简单了事。

鸡肉用香料,酸奶,柠檬汁,姜泥, 和盐腌一个晚上。

一定要用印度米。泡30分钟。

第二天香料进油锅,炒香,加洋葱丝炒到金黄。 加鸡肉炒熟。 然后用电饭煲,先放一层鸡肉,盖上一半的米,再把剩下的鸡肉铺一层,盖上另一半的米。 加上鸡汤。 加上几根藏红花丝。两个女儿和老公都爱吃。

我今天去看女儿,做了一大锅印度鸡饭。 还有烤了六个小时的墨西哥蹄膀(Carnit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拜访。也跟女儿学了做东南亚,韩国,日本菜。选择多了好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印度调味料,喜欢印度饭,谢谢好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