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巴Cayo Coco八天游日记 (6)

(2023-07-08 11:26:43) 下一个

第六天:201219 星期四 晴。 气温 24-27 风速20公里

6点半突然惊醒,该看日出了。清晨的度假村四周静悄悄的。椰子树枝一动不动。太阳羞答答地躲在白白的云衣里。没有风,今天又是好日子。可惜,遗憾云挡住了太阳。没看到日出,又躺回床去。居然还睡了个还魂觉。
早餐时,浩让服务员热了四杯牛奶。奶味很香。原以为是鲜奶。一问,是奶粉冲的。

餐毕散步后,做下海准备。按计划我们今天参加各种水上项目。Cayo Coco Varadero 最大的不同是游客少服务多。不用事先预定,随到随挑,各种项目任凭你挑选。
我们首先玩双人独木舟。我和源两人配合得很好。
小舟眨眼间就划出了很远。浩坐在船尾,但不用心划。还别出心裁左右摇摆,说是在做锻炼腰肌的动作。坐在船头的勤很卖力地划。船还是移动得很慢。听到动静再回头看时,两人都跌到水里,正努力朝船里爬。
我们赶紧划过去。当确定没有危险,源与浩调侃上了。嘿,人怎么就划拉到船底下了呢?锻炼扛船?” “是她没有坐稳,浩笑着狡辩。还说我呢,不出力还乱摇晃勤说得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两条独木舟飘飘划划来到延伸桥下。借桥下的阴凉,停下来,聊聊天,休息休息。
紧接着,我们踩脚踏船。脚踏船可以坐四个人。
风帆!源一见它就没兴趣玩脚踏船,独自追玩风帆去了。勤,浩和我上脚踏船。勤和我坐船头,踩船和掌舵由我俩包办。浩乐得在船尾躺着看天空晒太阳。开始,我俩朝不远的小岛方向行进。岛看似很近,可踩了好久还离得太远。脚踏船全靠两条腿使劲。踩着踩着感到有些累。浩很会享受,做完自由操,眯眼养神。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烤得我们晕乎乎的。放弃停靠小岛的计划打道回府返回海滩。
勤和浩选个海滩遮阳的小亭,躺在太阳椅上看报。我下海游泳。
源仍然不服气地在与风帆较劲。常言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掌控风帆看上去潇洒简单。其实不然。首先要能在狭长滑溜的帆板站稳。爬上去,站起来,稳住了,将三个动作连成一体就够折腾的。扑通,扑通, 跌到水中多少回,源才能稳稳地站上帆板。接着要把帆从水里拉起,摆直。完成这一动作需要臂力与把握身体平衡同步进行。用力不当或腿脚不稳就会跌落水中。又是一番扑通扑通声。终于,人能站住了,帆也被摆直。可风帆似乎钉在海水里怎么摆弄也移动不了一步。
或许被源不屈不挠的毅力感动,自称专业玩风帆的一男子主动给源当教练。他说,帆拉直时腹部要与帆柱对准。然后,判明风向。手臂随风向来移动帆的位置。若风力太强,帆柱可固定在腹部,以腹肌力量控制风帆方向。还有,脚下不能滑。最好穿防滑鞋。让脚能自由移动。
听上去不难。我也跃跃欲试。源扶我站上帆板。帆太沉,怎么也拉不动。他帮我拉起帆,帆还没升上来,我倒掉下了水。反复尝试几次不但没啥长进,反而因为能量消耗,连站稳都有困难。没力气了,只好放弃。很佩服源的体力精力。爬上板去,落入海里。反反复复折腾约一个小时。有教练指导,源好像有些感觉有所领悟。可惜风力不足。终究没能达到扬帆破浪的境界。留些遗憾待下回吧。
玩了一上午,又有食欲了。勤炒了一盘米饭。源炒的是面。搭配了五颜六色的蔬菜。浩爱食肉,今日的酱排骨特别正宗,甜甜鲜鲜,颇有中餐风味。我盛了青口,虾,大蟹脚和蔬菜。
午餐后,预定明日的骑马。无意中发现度假村还提供射箭和射击活动。其实,这些活动天天都有,我们事先没有发现。
离下午的射击只有半小时。半小时不够打一轮扑克,玩24点吧。各出一张牌。无论加减乘除,总和得24,谁先算好先拍桌。一阵乒乒乓乓的拍打,不知不觉度过了半小时。
射击场地围着十几位游客。看得出大多数是常客。负责射击的古巴人见有新人来,再次讲解如何射击和游戏规则。玩的是汽枪,打是铅弹。每人五发子弹。总分最高者为今日冠军。好多年没摸枪了,手很陌生。照理说,缺口,准星,和靶子三点一线,中靶肯定稳稳当当。古巴人告诉大家,枪的准星不是太对。 结果,虽然每枪都没脱靶,源,勤和我的总分都不理想。
勤玩得不过瘾。刚找到点感觉,没子弹了。浩大方一把,将自己乘下的三发子弹贡献给了勤。
离开射击场,意外发现一游乐室:标准桌球台,标准乒乓桌,还有室内酒吧,吧桌吧椅。喝喝酒,打打球,很开心。可惜五点钟要关门,我们只好念念不舍地离去。
晚餐,源突发奇想自制葱油饼。源从厨房要块半成品Pizza饼,勤将中间破开,填入切细的香葱,手撕的火腿肉,加上油盐和Cheese。烤成的葱油饼还蛮香的。边吃边总结经验。决定明天再接再励更上一层楼。
晚餐后的散步是每日例行活动。走出平日天天散步的大路,约五分钟,我们来到相邻的另一个度假村Iberostar Daiquir。度假村是四星级。格局跟我们差不多。但他们的小卖部货物很丰富。卖手工艺品的小摊贩也比我们的多。小贩们正忙着收摊。我们四处逛逛。当然,最感兴趣的还是餐厅。民以食为天。饭食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旅行的快乐指数。考察完餐厅,大家美滋滋的,我们的饭菜比他们丰富多彩哎。这帮好吃鬼哟。
走出大门时,站岗的门卫大概看我们是新人,送我们二女士每人一只青翠精巧用椰叶编织的小鸟。善良好客的古巴人!
舞台上写着大大的标题Quiz。演出开始,主持人手挥一大瓶古巴朗姆酒兴冲冲登上台今天的节目是猜谜他说。演员将伴随不同电影插曲起舞。电影影名,男女主角的名字,主题歌,都可能是要问的谜。知谜底者,上台告诉主持人;答对者,进入决赛。朗姆酒将属於猜谜决赛的最终得胜者。舞台气氛活跃非常。男女老少纷纷登上舞台。七八段电影插曲居然有十多人进入决赛。来自意大利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最终赢得朗姆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