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岗

天下大事,茶余饭后,不吐不快...
正文

和老师一起做弊

(2018-11-30 08:45:30) 下一个

本人上小学的时候,学习很好,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好学生,也是学校小有名气的“双百生”-算术和语文考试总得100分(那时候语文还没有开始考作文)。因为学习用功,人又听话,深得老师欣赏,可谓宠爱有加,春风得意。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我顺利地做完了所有问题,只剩下一个听写的单字,怎么也想不起来。急得有些抓耳挠腮,被监考的老师注意到了。她走到我的桌前,留意地看了一下我的考卷,一下子明白了我的困境,决定不能见死不救。她开始用手指在我的桌上轻描淡写。怎奈那个单字太复杂,像我这样冰雪聪明的孩子,竟然也一时不得要领。老师见一计不成,又再生一计。回到讲台上把她喝水的茶杯拿来了。用手指沾水,又在桌上蜻蜓点水。这下我可看清楚了。立刻就把那个该死的单字解决了。

 那次考试,我当之有愧地又得了一个双百分。

几十年之后,回想起这件事,并没有觉得特别惭愧,也没有觉得这种小小的不诚实对我的人生道路产生了多大影响。这个小小的“污点”,丝毫也不能改变我是一个好学生的事实;如果我是一个平庸的学生,老师也不会费那么多心思来帮我“做弊“。也许是出于同样的想法,我对川普总统的一些”谎话“,根本无所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