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岗

天下大事,茶余饭后,不吐不快...
正文

租客告诉我他的女朋友快生了,可我却忧郁了...

(2017-04-06 15:53:28) 下一个

前几天去出租房干活,碰上一位现住一卧室的租客,问我有没有两个卧室的单元,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先告诉他说没有(这是事实),然后问他为什么。他满心欢喜地告诉我,因为他的女朋友快生了,想换一个大点儿的单元。这一下我心里可就不是滋味了,可嘴巴上还得跟他说”Congratulations!”.

晚上回了家,还在想这件事儿,结果连觉都没睡好。为什么呢?怪只怪作为房东,我知道一些租客的隐私,比如年龄,收入什么的。这位租客岁数比我还大几岁,收入主要靠SSI(Supplemental Socialsecurity Income),再加上在本地一个小公司看个门,打个杂什么的,收入也就一千出头一个月。同他相比,我即“年轻”几岁, 收入也要高得多,可是我只是在盼望当GrandPa,做梦也不会再想当一次爹了。

退一万步讲,即使我有再当一次爹的“贼心”,糟糠之妻也不可能胜任了。可这个租客大概从来就没有过正式的妻子和稳定的家庭, 他现在这个怀孕的女朋友的名字就不在租约上,而我作为房东也没见过她几面。这老兄一辈子可能有过不少女朋友,很可能还有几个已经成年的孩子,现在都到了Grandpa的年龄了,还要再当一次爹。他现在自己都靠纳税人养活,生的孩子靠谁来养,那还用问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您有能耐, 就为美国赚钱.
他没赚钱的能力, 就为美国生娃吧.
都是为美国做贡献, 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