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country

I used to live in a room full of mirrors; all I could see was me. I take my spirit and I crash my mirrors, now the whole world i
个人资料
正文

由HOA 例会想到的邻里趣事

(2019-06-28 12:16:46)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们社区由我隔壁邻居Eric主持召开了一年一度的HOA例会,让我想起非常多的邻里趣事。

 

昨天开会的主题是讨论在公共区域修建一个公用landing dock. 我们这个社区一共有19个lot,沿一个T字型路的一字头两边。这条路东西大约0.8mile, 一字的上边有11个lot,9家,靠河边,每家都有自己的landing dock. 一字的下边有8家,必须使用公共的fire road才能到河边。建立公共 dock其实去年就讨论过,但是一年过去,一点动静都没有。

 

首先必须清理穿过林子弯弯曲曲有坡度的fire road,请人估算需要$12,000, 接近河边时需要修建一个trail,然后landing dock, 预算未知。我们现在每年的HOA fee 是$50, 远远不够。我先生建议今年多交一点,譬如改为每月$30,设法凑满$10,000, 表决时只有我们一家同意。另一个方案是大家一起volunteer,我先生说他可以清理路上倒下的树,但是需要人帮忙,有人提出如果发生意外如何办,有没有意外保险?举手表决,没有人同意。我看着他们一张张衣着精致的脸,简直不敢相信。

 

虽然我们这里是老区,很多家都是老人,但是还有大约一半是像我们这样前十年搬进来的中年家庭,而且除了我们,方圆几里都是中上产白人,所以想当然认为出钱出力应该没有问题。结果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相比还是我们中国人最卖力无私,虽然我们自己靠河,根本不需要那个公共dock。会议结束后我跟我先生说,让那些想要dock的人go to hell。

 

我们这个HOA虽然很穷,但是非常厉害。邻居 Keith告诉我们他们的前房主想建一个tower, 这样他们可以越过树线看到远方连绵的山脉, 但是HOA不通过,因为规定烟囱的高度不得高于屋顶多少尺。双方都请了律师,最后屋主一气之下把整个屋顶都抬高了,所以现在看他们的tower和房子,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前两年有一块空着的lot被一对退休夫妻买下造屋。HOA看了图纸,召集我们开会,一致认为房子像shed, 会降低小区的value,据说还咨询了律师,最后逼得买主重新设计,才予以通过。

 

另一家Tom想养马,被HOA直接拒绝。

 

前一阵有一个在纽约长岛土生土长的小中朋友来玩,他说我们这里的邻居非常nice, 进出碰见都跟他打招呼,听得我们暗笑不止。其实我们搬进来时是非常不受欢迎的。我记得我们买下来的第二天,邻居看见我们的车子,过来敲门欢迎,一看是我中国脸,马上说这个房子别人已经买了,我说我们买了,虽然他们脸上没有表露,我想他心底里也许非常失望。

 

有一家据说是现代建筑设计,就是那种形状像几个长方体交错叠起,很多窗户,后边一个游泳池,一直好奇为什么没有窗帘。那个房子位于T字形交叉路口,靠路比较近,所以晚上经过时屋内亮灯的房间都是一览无余,他们也不在乎。曾经租给一家有3个高中生,个个金发碧眼,每年夏天都有几次party,  party时小区汽车一路排到满,晚上还放烟花,音乐烟花震耳欲聋。我们家对面的一个女儿和他们的一个儿子同校同届,也许是从来没有被邀请过,心里不开心,有一年call police,报告说under age drinking 和干扰他人休息。没过几天,他家房子被扔了鸡蛋。这种事情我以前只在报纸网上看过,那天早上出门,看见一辆警车停在他们家前面的路边,要知道这里看见警车是稀奇事,回来过去一问得知真相,我们夫妻俩关上门笑了个半死。他们晚上被砸,都不敢出来,后来要求警察严惩,警察说,已经口头警告了,他们未成年人,记过对他们前途不好,最后不了了之。所以警察办事也是不公平的,如果你碰上黑人小孩试试。这里想起standup comic著名黑人Chris Rock的一句台词,真正是千真万确,大意是我的fame只有3尺长,警察在路上看见我远远走来,心里想的是“negro, negro, negro, negro…..Ha, this is Chris Rock! how are you doing?”

 

有一次有辆车深夜误开到Eric的driveway上。Eric70多岁,独居,也许晚上睡不着,据说拿着hunting rifle, 开车出去追他们出小区,第二天还发了email 提醒各位有外来人的侵犯,后来才搞清,是这个出租房有朋友深夜到访,走错门户。

 

他们有几次邀请朋友去河边的公共地带party到深夜,Eric发了好几封emails提醒大家出于安全起见,不要在河边逗留太晚,后来在Fire road路口挂了铁链,禁止外来汽车开下河边。

 

他们搬走以后(due to troubles, landlord refused to renew the lease)这里就非常sleepy,有时候我还是会想起他们,特别是现在4th of July将要到来, 觉得他们其实给我们这个社区带来了不少生气。

 

邻里之间,其实非常错综复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小算盘。以前向往高尚住宅,向往乡村,其实是井底之蛙。要知道不管屋内干不干净,屋外可一定得整洁漂亮,那是要花很多时间金钱和心思,而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止境。所以我先生说退休后买个townhouse,  什么都不要管了,人间天堂。

 

顺便提一下,Eric和我们都是从加拿大过来,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挂加拿大旗。 Happy Canada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同意您的观点。谢谢来访。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刚搬进来时才$30一年,因为前两年造房子的事情,才涨到$50.

我看见您写的爬山的经历,很为您高兴。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没有,因为大家都是铁公鸡一毛不拔,又不肯出力。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确实是。我个人认为有人管比没人管好。我上班的大路上有一家搬进去一年,在门口竖起了那种chicken fence, 那个难看,每次经过那里都为周围的邻居feel sorry.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HOA就是自己花钱请人来管理自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年Hoa才$50啊,太幸福了,我们一个月就两百多,也管得很严,但是服务并不好的 (我指的是,比如告诉他们,门前公共地带的树被风刮断了,需要重新种一棵,没人理你的)。周末快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公共dock 建还是没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人管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