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country

I used to live in a room full of mirrors; all I could see was me. I take my spirit and I crash my mirrors, now the whole world i
个人资料
正文

无知者无畏-电影 Deliverance

(2019-04-08 15:40:50) 下一个

最近因为Netflix有“Deliverance”这部电影,又重新看了一遍。

 

影片“Deliverance”体现了人和自然,以及人和人之间的冲突。而人和人之间的冲突则是险恶致命的。

 

我认为所有爱好冒险的人们,都应该观看这部1972年拍摄的影片“Deliverance”。

 

在我眼里,它是one of the best, 里面的情节shocking, disgusting, chilling but real。它告诉我们,在我们走进一个陌生环境时,里面蕴藏着美,也滋生着恶。而那种厄运,会有可能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

 

影片描述了4个生活在Atlanta附近的朋友,一起去Georgia的一条在Applalachian山脉蜿蜒的河流canoeing, 那条河流,将要被建成的水坝淹没成湖而永久消失。

 

在他们进山的时候,遇见了当地的居民,aka woodsman, 看到了丑陋的inbreds。期中双方的dueling banjos为他们的厄运打下了基调。而他们后来在survival mode下的 冷静,专注和坚决, 则体现了人在面对厄运时心理和生理上的求生渴望。

 

如果说在我刚来美国的那几年,”The River Wild”让我记住了Kevin Bacon,那么2006年在一个boy scout爸爸推荐下看的“Deliverance”, 让我记住了Georgia那里的woodsman。

 

这是一部美国几乎人人都知道的影片。在一本叫做“A Walk in the Woods” 的书中,作者Bill Bryson 在描述他跟同伴一起走Applalachian Trail时,路过Georgia 北那一带山脉靠近电影“Deliverance”发生地时带给他的心理恐惧,以至于他和同伴hitch hike 到附近的小镇,看见阴影里坐着的老太而联想到本地savages时带给他的不安情景。

 

这种类似的情节也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几年前我们在West Virginia的New River去kayaking, 山里到landing的地方只有一个车道的土路,路过的一间空屋子几乎就是电影里加油处破败屋子的翻版,而我们在头5个miles经过一个热闹的camp ground, 看见矮小怪异的一家,就如电影中的inbreds。那时阳光灿烂,许多人在玩水,眼里只有兴奋而没有恐惧。虽然我先生几次翻船而选择放弃,我跟我当过life guard的儿子则坚持继续下一个10-mile stretch。然而,由于人烟荒芜,下午两边的悬崖遮住了太阳,以前波光粼粼的水面突然失去了光彩而感觉暗流汹涌,从一开始的“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突然想起“Deliverance”而感到的那种阴森chilling和暗处的重重危险。到最后的几个rapids,只求尽快结束。当我站在岸上,回头远望那条古老神秘的河流和它周围起伏的山脉,暗暗对自己说,never again!

 

无知者无畏,说的就是我!

 

这部影片有着浓重的南方口音,有时候比较难以明白,因为有着sexual abuse的情节,慎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这些人选谁当总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