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country

I used to live in a room full of mirrors; all I could see was me. I take my spirit and I crash my mirrors, now the whole world i
个人资料
正文

花园管理是一项没有尽头的持久战

(2016-06-27 12:07:56) 下一个

看见这里有很多能人,不知你们花多少时间在管理前园后园上?

两年前搬到现在的房子里,生活一下子全面改变。特别是春夏秋,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在园里劳动。继承了16 枝玫瑰,7棵牡丹,其它林林总总几十样。现在是鲜花盛开,邻居们都羡慕不已,我妈妈微信上竟然说我们生活在童话世界里。我和先生以前只要割割草而已,周末天气好都是hiking/camping/road trip/etc. 可现在只要天气好,就不得不整理园子, 施肥,浇水,割草,除害等等等等。虽然也很enjoy, 还学了无穷多的知识,走了无穷多的弯路,花了无穷多的银子,还是不禁wonder: 是不是我们从此要从主人变为它的奴隶?

我先生handyman, 都是自己干。砍树种树,都是我们自己。早春在网上花了上百元买的树苗,花了俩天挖了五个大坑,结果等到五月份认为全军覆没。又去Ganden Center搬回五颗种下。旁边邻居过来一看,告诉我们原来的五棵还活着,坑挖的太深了!只好又去买了5个大盆,移栽在里面。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多。

天天还得跟deers/rabbits/bugs斗争。否则玫瑰往往变成deers' snack. 去年种的 black eye Susans/catmint, 几乎被rabbits/cats啃了个精光。 今年又花了两个周末竖了篱笆, 把玫瑰围了起来。现在玫瑰盛开,也是傍晚手捉Japanese Beetles 的“美好”季节,想起我小时候的情景,跑去鼓动我那还是teen的儿子,谁知人家不屑一顾。先生问我要不要开辟园地种菜种果,我坚决不干!

突然意识到拥有园子的生活也不都是那么浪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