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中的美国真的够强大吗?(一)

(2020-03-20 14:23:54) 下一个

       常常听人们谈论大国、强国的,我从不放心上,因为这跟我的柴米油盐不搭界。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美国新冠病毒的感染人数火箭般噌噌飙升,我隐隐约约听到远方死神的脚步声。

 

       同学群里开始出现恐慌的声音,这声音来自纽约。在医院ICU工作的同学今天给几位危重病人气管插管,因为手术口罩严重不足,原来做一个手术换一个口罩,现在控制一天一个口罩,增加了医护人员的感染机会。我所认识的几位医生的医院都出现医生感染新冠的情况。有人质疑:美国不是强国吗?怎么在紧急状态下不能及时提供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这个时候我才开始琢磨:强国的定义是什么?

 

 

 

 

       我有一位中美联姻的朋友,下面是她的故事:因为疫情的原因,川普发声推迟三个月缴税,或者每个公民可以领取一千至二千美金;另外,我婆婆摔了一跤,躺在床上快5年了,生活不能自理,这种情况应该可以拿到国家每月两千多的补助金。可是老公说:我会在415之前报税,我不会去领取那一千至二千美金;我妈妈我可以照顾,不需要政府每月补助那2000+,把钱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最近,全美各大连锁超市纷纷宣布:将为老年人和其他弱势人群预留专门的购物时间,避开客流高峰时段,优先采购生活必需品。起因是网上疯传的两张照片:抢购一空的货架前,站着一位腰背佝偻、颤颤微微的无助老人。看到这些照片,人们心里很不是滋味,纷纷在个人社交平台自发呼吁:老年人是最易感染病毒,最容易发展为重症的人群。请大家把早上商店开门后的第一个小时,留给老人和其他弱势群体……

 

 

 

 

 

 

        我家有两位在一线工作的人员。我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小小私心地建议他们在家休假避灾。LG懒得回答,也许觉得我是在说废话吧。儿子倒挺温柔,电话里笑着问:病人多的时候医生休假,好像这样不好吧?

 

         在我的观念里,所谓强国,不是看你国家的经济、军事实力在世界上有多么强大,而是在大难临头时这个民族的百姓是否会展现出互助互爱的人性光辉。朋友的老公、呼吁关注老弱病残的网友,自愿上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只是一股清流中的几滳水。这股清流源于神的大爱,为美国的强大润物细无声。

 

         God bless Ameri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说得是!将钱留给更需要的人,这个社会才能太平。问好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的观念里,所谓强国,不是看你国家的经济、军事实力在世界上有多么强大,而是在大难临头时这个民族的百姓是否会展现出互助互爱的人性光辉。朋友的老公、呼吁关注老弱病残的网友,自愿上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只是一股清流中的几滳水。这股清流源于神的大爱,为美国的强大润物细无声。"
一万个赞!
疫情补助真的应该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 现在国家急需资金,我们应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谢谢好文!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123'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sleev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L' 的评论 : Thx!
mei123 回复 悄悄话 赞!
greensleev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手工点赞!God Bless America!
annieL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God Bless America!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bxw' 的评论 : 那要看什么现象占主流:)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INGMA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说得有道理!我相信美国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懵以后会立刻清醒过来,爬起来猛烈还击!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提供的信息!
WORKINGM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希望所有的华人朋友都能这样。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你所贴出的照片明显是大外宣的宣传照,这样的场景有,但是不是主流,当初的武汉医生也是什么都不够,医生戴一次性口罩抢救病人,再看看当时去武汉的公安部副部长孙立军却戴N99黑色真正能防病毒的口罩。这就是所谓的大国官员和大国的普通百姓的差别,这样的事情在美国不可能发生。假如医生口罩不够,美国甚至可以征用民间的资源,因为这是战争时期,放心吧,美国的战争生产机器很快就启动,一旦启动,立刻就会显现出大国的实力。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稳健牌口罩就很好,每片精细包装,0.60人民币每片,疫后回国可带点。。。

稳健敞在湖北,元月一日后被军管,亲眼看过照片。。。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好在自己没跟着起哄。。。

平时偶去英文教会,时有捐赠,从不问捐到哪里(估计是非洲等真正天灾多的穷国),因为我相信他们会捐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twbxw 回复 悄悄话 那你怎么看巴尔的摩抢劫成疯和街头枪击不断?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不能全怪川普。美国75%的医疗产业链放在中国,听说中 国不许口罩进口美国,不知是真是假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我们也捐了很多医疗物资给国内。如今看见美国医护人员这身简陋的防护装备,I feel guilty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是:)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强大的美国被窜大嘴这个骗子,种族主义者搞坏了,二个半月白白浪费,啥都没准备。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SORRY, PLEASE IGNORE PREVIOUS POST.

纽约医院口罩匮乏是因产业链在中国,疫情会紧醒全美加速回流。。。

+1 所谓强国,不是看你国家的经济、军事实力在世界上有多么强大,而是在大难临头时这个民族的百姓是否会展现出互助互爱的人性光辉。朋友的老公、呼吁关注老弱病残的网友,自愿上前线的医护人员……

1个月前,同学群里有从澳/新捐赠医疗物资回国的,而国内一位老朋友系全国医疗器械资深人士,真诚而淡淡地告诉俺:做好自己就行。捐赠实际意义不大,心意另说。是啊,疫情初期国内不是缺货而是调配不当,且根本不差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敬佩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