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印地安人保留区度假

(2022-08-21 10:38:41) 下一个

       我家领导痴迷花卉,故被取名花痴。

 

        花痴昨天一早外出,和单位同事到郊外retreat 几天。组织者没提可以带家属,况且他们的静修区位于印地安人保留区,荒无人烟的,俺不去也罢。

 

         晚上8点花痴突然大老远赶回家,说是看见有人带家属,而且那地方很有特色,当晚要接我过去一起度假。俺心里些许感叹:这爷们没白伺候!

 

       Santa Ana Pueblo  保留区有着适合人类居住的三大要素:青山、河流和树木。

 

        我们的酒店孤零零座落在一望无际的荒漠中,整个建筑呈黄土色,室内的装饰透着印地安人的特色。

 

 

 

 

 

 

 

 

 

 

 

 

 

 

 

 

 

 

 

       第二天早上花痴待在酒店开会,我背着行囊窜进附近的trail。进去前隐约扫了一眼林子入口处的警示牌,好像有coyote rattlesnake 之类的单词,因为看见里面有行人出来,所以并没往心里去。

 

        进了 林子,再也没遇见游客,身处荒郊野外,心里渐渐产生不安的感觉。突然路边的草丛里传来响动,一只警惕的野鹿探出身子;在它的世界里,人类是极具攻击性的野蛮动物。对此我也有同感,他们拥有低等动物所缺乏的灵魂和智慧,一旦发起狠来,整个地球都会被他们撬翻。不过话又说回来,人类有恶也有善,我随绝大多数人,属于善类。凭借温暖的笑容和友好的问候解除了野鹿的戒备,我们竟然和平共处了好几分钟。

 

 

 

 

       和野鹿分手后,心情又回到宁静的安全状态。我一边翻找存在手机里的歌曲,一边抬脚跨过横在道上的枯树枝(本想踩上一脚的);眼角的余光发现这树枝好像有点不对劲,回头一看,树枝的一端竟缓缓竖了起来,越竖越高,是条蛇!我悄悄抓起脚旁一根枯枝,一边盯着它一边慢慢朝后移动,危情之时不忘悠悠然拍张照片留做罪证,退到自认为安全的地方撒开腿就跑。不知道这是不是警示牌上提到的响尾蛇。回来上网一查吓一跳,被它咬的人随即晕厥,晕厥时间短至几分钟,长至几个小时……被响尾蛇咬的情况都应视为有生命的危险,需紧急处理,并立即送往医院由专业的医生治疗。我那时真是人傻胆大,现在想想都后怕。

 

        我一凡妇俗女,无才有点德,一生短短却逃过好几劫,不得不承认冥冥中有神明暗中保佑,想到这心里美滋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的好文,长见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