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子就该这样:平凡而美好

(2022-02-17 10:09:06) 下一个

      前天去Costco shopping, 一进店门,花痴就兴奋地嚷着:明天是元宵节和情人节,我给你买一束花去。

 

      我对花不感兴趣,买了花还要插花,挺麻烦的。花痴不理会我的反对,蜜蜂似地飞进花海里。我站在过道上,突然有一种错觉:我是丈夫,正耐心等待妻子选花。

 

      好不容易花痴出来了,怀里捧的不是送给情人的玫瑰,而是一盆他最喜爱的兰花。家里三盆兰花被他养死一盆,感情他是借着情人节给自己献花了。

  

       我去Costco 的主要目的是冲着台湾产的黑糖珍奶雪糕。每天晚饭后我从冰箱里拿出第一根,吃第二根的时候心里嘀咕着:今晚跳半小时舞挤出卡路里。趁着花痴低头洗水果我忍不住又去抓第三根,耳听八方的花痴皱着眉头训道:你吃东西怎么这么奋不顾身?

 

 

 

      今天是今冬的第二场雪,我们错过了第一场。雪景的美:冷傲、素洁、静谧而安详。宛若与世无争的女子,温婉却不羁,淡然处世,内心充盈。

 

 

 

 

 

 

 

 

      今冬下初雪的那天我们正在千里之外的波士顿度假,陪儿子过春节。美丽冻人的冬季波士顿,是我们西部居民无法忍受的地方,那是一种透骨的冰冷。我们猫在儿子的房里变着花样做中国年饭。猪肉萝卜饺子馅里放了4个红翻天的尖椒,4棵青尖椒,一大块生姜和成堆的黑胡椒,他们说好吃,但还不够辣。他们吃辣的程度赛过俺湖南人。

 

      西部虽然缺少东部美丽怡人的景色和丰富多釆的文化生活,但一年3百多天的阳光日适合生命处于只争朝夕的退休人士。不过东部人可以做侯鸟,在西部买个小巢过冬,东西部两头的好处全占了。花痴已经规划好了,将来退休以后,在西部买个几亩地的房子,养鸡种菜再开个果园。等儿子training 结束后,安插一个小巢在儿子工作的城市,时不时去骚扰他们。想想未来的日子,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