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美生涯:平生首次上法庭

(2016-06-07 19:37:02) 下一个

旅美生涯:平生首次上法庭



      刚来美国的某天早上,LG和我Carpool 上班,车里俩人激动地回味着昨日的老友重逢。前方道路通畅,一溜车莫名停靠路边,我们不假思索一踩油门超了过去,我突然感觉不妙:好像超过的是辆校车,已经伸出Stop sign了!老天,我们不是有意的!正犹豫着是否应该主动停下来,地缝里突然冒出三辆警车,呼啸着冲向我们,其中一位警察跳出车子,大声吼叫“get in the car", 一边右手伸进屁股上的黑匣子,一生中从未遇见过这架式,俩人都吓傻了。

        警察拿走了驾照,我们坐在车里往最坏处想:听说超速罚款100元,超校车也许会加倍。我们来美时兜里只有500美金,两只行李箱里塞满了锅碗瓢盆毛毯床单,为了生存,我从生活必需品中抽掉了同事们赠送的巴黎街景精装本。

        警察终于过来敲窗了,厉声命令LG不许开车,否则投入监狱。我一听急了,我只有learner permit, 还不敢上高速,要不警察叔叔开车送我们上班。警察也开始意识到这俩人是新来的移民,还没摸清美国国情,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放了我们,走前不忘塞入一张条子。我们在条子上快速扫描,没见罚款数字,模模糊糊猜出了条子的意思:一月后法庭上见。

       在我的印象里杀人放火的坏人才上法庭,我们这辈子规规矩矩做良民,怎么就上法庭了呢?还一个月后见,这不就像判“死刑缓期执行”吗?太折磨人了!一位经常吃罚单的美国同事拍着LG的肩膀说:“超校车是件非常严重的事情,至少罚款2千,只有神能帮你了”

        我们从法国来到这里,中法式英语哪辩得过土生土长的美国警察,情急中想起了那位老朋友,美国行医几年英语一定很捧,乚G像抓到救命稻草似地拨通了电话,对方为我们的处境深表同情,可是他己经约好了病人,无法脱身,我们又跌进了谷底。

          “还有一个人我们可以试试!”:LG突然说。“你指神的儿子吗?”我心有灵犀。

          “神的儿子”是我们暗地里送给David的名字,我们本着“要解放思想,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精神经常去中国教会蹭饭吃,通过一段特殊的经历认识了来自美国教会的David, 一位脸上总挂着阳光般温暖笑容的美国牧师。

           我们拔通了电话,只见LG笑眯眯地看着我,放下电话说:他同意帮我们!

          出庭日那天,我们开着老爷车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像只无头苍蝇东碰西撞,眼看开庭时间快到,LG终于看见右手边的法院大楼,方向盘一打拐进右边小道,我指着前面的交通灯嘀咕:奇怪,灯咋不朝着俺们涅?话音刚落,正前方冲来一辆车:是单行道!LG油门一踩朝右拐进另一小道,刹住车,撂下我撒腿就朝法院方向跑,边跑边喊:你去停车,我先走,超校车已经是重罪,再迟到,罪加一等!我冲着他背影大叫:我没驾照,警察抓住,罪加二等!

        我们蓬头垢面,尘土飞杨地冲进法院大门,迎面碰上从里面出来的David,他西装革履,脸上绽放着阳光般温暖的笑容,他早已到了这里,按时做了登记,不知什么原因警察没有到场,案件自动取消!

        后来LG告诉我,接到我们求助电话的那天晩上,David招集了美国教会的所有基督徒,为俩位不相识的异国人向神祷告!



补充:     当初刚学会开车,对交通法则还没记明白,无意犯错。警察放弃出庭,可能考虑我们是不懂规矩的新手,留给我们一个月的时间在恐惧中反省,起到教育作用就行了。这次事件后我们做了3件事:1 每年为人民警察捐款。2 信了主!3   一见校车就踩刹车,看明白了再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们的感受. bless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斯特:谢谢理解!
达斯特 回复 悄悄话 有类似经历,理解你们的感受. bless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2013: 批评得对!当初刚学会开车,对交通法则还没记明白,无意犯错。警察放弃出庭,也是考虑到我们是不懂规矩的新手,留给我们一个月的时间在恐惧中反省,起到教育作用就行了。这次事件后我们做了3件事:1 每年为人民的好警察捐款。2 信了主!3 一见校车就急刹车,看明白了再走
z2013 回复 悄悄话 像你们这样乱开车,对别人和自己都不安全。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扫兴的结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