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狗赫比

(2016-06-02 20:28:33) 下一个

                                      

                                             老狗赫比

 

    2016年5月驱车前往加州参加一位亲戚的婚礼,返程途经一小镇,借住一位已回国探亲的朋友家。扺达住地时天色已晚,我突然想起这位朋友的白毛狗赫比。 初见赫比是6年前,LG带我拜访他新结识的朋友:赫比的主人。车刚停稳,远远的楼房里猛然传来激烈的犬吠声,紧接着一团白球从门口窜出,越过主人,朝我们身上脸上猛扑过来。国内的经历使我们对狗心有余悸,尽管主人一再强调狗的善意,我仍禁不住吓出声来。

我们摸黑挨近侧门,扭动门锁,里面非常安静,LG断定像往常一样狗己送往狗旅馆,正侥幸,一团毛绒绒的白脑袋从狗门伸出:是赫比!

厨房亮着灯,地上摆着六盘够吃三周的狗食和水。

赫比激动地摇动尾巴,看着我们搬运行李,走近它。赫比侧下身子,肚皮朝上,目光流露恳求和期待,我心领神会,轻轻搔着它的腹部。

赫比性情与六年前大不相同。它只远远注视着房间里忙碌的客人,从不进入我们卧室。我趁空闲时间呼唤赫比,它紧走几步蹭到我脚前,脑袋在我手掌下亲昵地晃动。

第二天早上LG出去溜狗,我发现跟在后面的赫比不时抬起左前腿,LG告诉我赫比患有老年性关节炎,它已经是15岁的老狗了。

      白天出门拜访朋友,回来时夜己深。我们大声说着话,扭动门锁,狗门里没有我预想的白球出现,隐隐感到几分不安。进了门我直冲书房:狗床空着;厨房、厕所、卧室、楼上楼下寻了遍,不见赫比的踪影!“怎么会这样?让我们如何面对朋友!”,我脑海里反反复复只有这两句,竟然没去想年迈的赫比会怎样!

      绝望中感觉身后有响动,一转身瞥见拐角处露出赫比窥探的脑袋,我像遇见失而复得的宝贝,如释重负地抚摸着它的头,从它平静温和的眼神里我分明听见它的叹息:我已经老了,让我不惊不喜、无纷无扰地过日子吧!

      临行那天,赫比一直待在书房里。我们收拾完行李,锁上门,上了车,心中竟有几分不舍。我默默注视着狗门,不免生出几分悲凉:当年活蹦乱跳的赫比多么风光,烫着屈卷的狗毛,喷着扑鼻的香水,主人外出时送进昂贵的狗旅店!如今老了,毛发脱了,脸上嘴角沾满了黄色的狗食!主人不在的这三周,它将会怎样度过?

      LG启动车子向后倒,我的眼睛却一刻也没离开狗门,我看见门帘晃动了一下,赫比出来了!它站在门口,披着夕阳的余晖静静地注视着我们消失在川流不息的车流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赫比主人应该非常在意赫比的,从精致的狗餐具和房间里的数张狗床可见一斑,只怪我的烂笔头委屈了他,幸亏他不懂中文。很高兴看见坛里有一群充满爱心的网友,谢啦!@linmiu:过奖了,谢谢鼓励!
yoshimom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以这样,真够狠心的,我家狗狗我们连旅馆都舍不得送。
AmyB12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明白主人怎么会离开让他自己过三周。小狗真可怜一摊上这样不负责任的主人。
老粗 回复 悄悄话 你就不能把它带回家住几天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心疼死了,可怜的赫比!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的狗狗,让人心疼
pcdummy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样的主人啊,能狠下心让小狗独自在家这么久?看得心疼死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送狗托儿所,和其他小伙伴在一起,或请邻居照看一下,狗最不喜欢孤独了,可怜的赫比。
博主文笔真好,生动感人,且富于爱心,真挚细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