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一个八年, 选手换了,为何人民还是选择Trump

(2024-01-23 12:48:25) 下一个

星期一,一月十五,我迫不及待,却必须按捺着内心的激动和急切,先做好睡前的工作,安顿下孩子,才打开电视(每当选举夜,我喜欢看熟悉的主播,听他们评论,一边跟踪选举结果。)

这次共和党初选,我没有像2015年那样关注,一来不像以前无牵无挂,现在忙忙碌碌,没空盯着新闻,一来媒体不像以前那样拿着放大镜研究Trump,7天24小时开批判会,凡是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来主媒踩Trump一脚,再者Trump身上的争论点也没有八年前那么引人瞩目,那么有新鲜度,正如CNN主播所言,对他的一切,性情观点,历史言论,于公于私,已经没有再多能够发掘的,现在针对他的起诉都是公众熟悉的事件,围绕上次大选的言论,被媒体反复讨论过的,实在没有新鲜题材可以拿来激发选民的热情了。

反而观之他的对手相当活跃,通过媒体辩论,访谈,town hall,展现了他们的才思,他们言辞犀利,作风老练,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拥有了支持群。民调方面,Trump虽保持强势,然而始终不与对手正面交锋,在社交平台上也不如以前活跃,让人担心他的锋芒和战斗力是否依旧,追随者是否仍然对他怀有信心和热情。

共和党党内选举第一站在Iowa打响。那天我仿佛回到八年前,激动又忐忑。打开电视已过7点,选民刚到达选举场地,还没开始投票,记得2016年那次,快到午夜才有结果,所以我做好了漫长等待的准备,实在没有想到caucas刚开始,感觉还没暖场呢,CNN已通过entrance poll判断Trump获得的票数大幅度领先于其他选手,于是率先给出projection: Trump is the winner of the Iowa caucas! 哇,那一刻我的心都要飞起来了。再一看,选票才数了1%!很多地方选民还没投票呢。媒体如此肯定,只能表明Trump赢的毫无悬念,赢得漂亮。

Trump当晚得票率史无前例,就连CNN的几位评论员当晚都暗示其他选手好退出竞赛了。哈,一直不遗余力炮轰Trump的主媒代表CNN,在Trump重登总统之位的旅程上还立了功劳呢,先是五月份在New Hampshire 举办了Trump竞选中第一场town hall,凭那场人气爆棚的问答会,Trump打响了2024大选的第一战,让我们看到他依然斗志昂扬,在敌人营地掌控局面游刃有余。这不,CNN又比别的network提前宣布Trump的胜利。也不知CNN当晚的决策者会不会像前任一样丢掉职位。连我都要怀疑CNN是不是吃错药了,还是不小心暴露了他们真实的想法:王者归来,势不可挡,不为其他,只因公道自在人心。

以前从不参加投票选举,因为不关心政治,觉得谁当选都一样。8年前Trump作为政治素人征战美国总统选举,一下抓获了我的心,8年过去了,人生亦有多少个8年?这些年发生了多少事,世界经历了多少动荡,无论Trump还是我们自己亦经过岁月洗礼,当年尚未苍老的人如今增添了皱纹和白发,当年血气方刚的人如今处事淡然许多,新的一代成长起来,发出属于他们的声音。Trump能再次获得选民的支持,再次用打破记录的成绩向所有人宣告,这个时代仍然属于他,不论你是Never Trumper,Trump hater,还是中立者,都必须面都这个事实。而对这个结果,就连他最坚定的追随者恐怕都没想到,至少我没想到,喜悦之余不由沉思,为啥已经退位并身负几起重大法律官司的人还能打败establishment  (虽然有人称他已经变成establishment, 可不,他成功让一部分establishment 投降了,原来的establishment现在倒成了outsider, underdog,哈哈, Haley 自己说的, )与年轻一代的选手?凭什么?

其实答案就在那里,在我心里。无论时代怎么变迁,人心一样,一开始吸引我的是他与众不同(这个众不是芸芸众生,是掌握话语权的精英们)的特色,说普通人的大实话,没有精致的修辞,拒绝或不懂政治正确的语言,还动不动犯政治游戏的规矩,惹毛众人,包括时刻把racism挂在嘴上的所谓弱势群体,当然更打动我的则是他那股倔劲,那份无与伦比的勇气。在打败强大对手的过程中保持这份勇气太难了,正因如此,他的支持者愿意和他一起面对嘲讽,辱骂,仇视,甚至来自国家机器的打击报复,正因报复来的如此激烈,Trump的支持者才不离不弃,而原来保持中立甚至反对他的人也慢慢清醒了。从通俄到通乌(2020选举前国会指控他为打压Biden, 要求乌克兰公布Hunter腐败证据),从FBI到司法机器,从主媒力量到大财团势力,在无数不利因素下,Trump能收获选民的支持,实为奇迹。而创造奇迹的即是Trump的勇气,毅力,也是曾经被遗忘的现在不再沉默的美国大众,是他们的勇气,坚持成就了这个时代最大的政治奇迹。

我更想说的是Trump之所以继续创造八年前开始的奇迹,其实因为最重要的一点,不同于任何总统候选人,或任何党派,他触动的是人心,他说fight fire with fire,不是嘴巴说说,是真的做了,所以打动了人们。政客漂亮的承诺不能扣动人心,善于辩论的口才不能扣动人心,而以一己之力打败所有庞大势力,才让人感动。

Trump常说的一句话是“success unite people”。不知今晚的New Hampshire Primary 结果如何。目前从CNN听到的都是支持Haley的选民,他们投Haley,只有一个目的,阻止Trump,他们有权做出自己的选择,不过我还是相信当人们因为真心喜欢敬佩而选择一个人,比因为讨厌而选择他的对手,更有说服力。希望今夜Trump supporters make their voice loud and clear, 希望unity 从今晚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转发了!如果楼主不想转发,麻烦告我一下!谢谢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反对川的疫苗政策,还有强势干预储备银行政策,但是支持绝大多数的政策!拜登曲线更让我坚信大选作弊!拜登给累犯,吸毒者下跪更加坚定认为主党的不正常,即像是拜登是主党的温和派!
TripleBerry 回复 悄悄话 顶!在时坛看到这篇好文,真欣慰trump仍有很多坚定支持者不离不弃默默守护, 公道自在人心trump will win.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充满真情的文章居然阅读量如此低,支持。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读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