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温情举动

(2023-03-11 05:45:00) 下一个

女儿的一个举动令我挺暖心,写下来回味一下。我的女儿打在娘胎就不省心,刚三个月就闹腾,常在我肚子里翻跟头打醉拳。生她时胳膊卡住,帮我接生的医生估计没经验,一直鼓励我使劲,结果快不行了,才去救助,然后闯进来满房间的医生,好不容易把宝宝弄出来,场面十分戏剧。女儿出生时模样标致,令我很开心,但很快发现我的宝宝怎么这么不安分,别的新生儿都静静的,偶尔发出哭啼,抱抱就安静了,但我的女儿从出生不到一小时开始哭闹表达不满,再没消停过。从小各种折腾,使性子,发脾气,摔玩具,捣蛋,搞恶作剧吓人。她和弟弟年纪相仿,弟弟一岁多时,她的醋坛子打翻了,从此两人越打越激烈,为谁先按电梯门,谁拿某种勺子,谁抱妈妈左边还是右边这类事吵的天翻地覆。有时为了哄弟弟听话,我会承诺带他去店里买个小玩具。如果让姐姐听到了,她肯定大发脾气,非要也去买。姐弟关系可谓水火不容,我们日子自然在水深火热之中。
昨天晚饭后我给弟弟洗手时不知他手指受伤了, 把他弄痛了,他哭的撕心裂肺,姐姐站旁边看着,外婆拿来普通的创可贴帮弟弟贴。姐姐转身不见了,过一会儿,变出一把弟弟最喜欢的baby shark的创可贴塞给他,这是两人的宝贝,平时相互防着掖着,如今主动交给对方,我已很感意外了, 没想到接下来姐姐把我拉到睡房说悄悄话。她一只手放在背后,突然拿出一张5元钞票塞到我手上,轻声吩咐我,要我带弟弟去买个他要的东西。我问她钱从哪儿来的,她说是外公给的。后来我核实了,确实是她缠着外公要钱,最宠她的外公就拿了一张5元给她,这也是她唯一的财富,其实她自己根本不会花钱,但她已有了一点关于钱的概念。令我吃惊又好笑的是她的神情,那神秘重要的口吻和眼神和我妈拿私房钱塞给我时简直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哪里像6岁孩子啊,更别说是我这个平时又任性又小气的孩子。最令我感动的莫过于她为让弟弟高兴并想帮妈妈而把她的所有财产奉献出来(上次给她买甜点零钱不够就把她存的硬币用掉了)。但是这个表现太不像她了。我就当某个迷路的小仙女撞了她一下,一觉起来她又变回了原来的她。无论如何,从出生到现在快6岁了,女儿从没有让我心里这样甜蜜过,所以记下这一幕。以前老觉得女儿天性顽逆,缺乏爱心同情心,今天感受了女儿的懂事善良。生活总有惊喜在等待我们,孩子也会有变化,也许父母不能抱着她生来就是什么人的想法一直看待孩子。孩子永远是最宽容父母的人,父母也要有无限的耐心包容去适应孩子,相信他们会以自己的方式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