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迹从那一夜开始

(2023-12-17 11:51:31) 下一个

又是一年里最富有节日气息和童话色彩的季节, 今年,我怀有特别多的感动和开心。好多年没拿出圣诞饰品装扮我的小家,今年兴致盎然,只是不想再添置物品,用了家里现有的东西,没有圣诞树,玩具房稍稍布置一下也很温馨。静谧的夜晚,孩子早已睡熟了,我注视着悬挂的小灯,我愿称为桔灯,仿佛凝望着万家灯火,人间温暖在心中久久荡漾。

十年前每当节日来临,大街上一对对爱侣,欢声笑语的人群,带着孩子度假的父母,令我显得形单影只,心生凄凉,以为孤独就是我的宿命,无儿无女就是我的一生。对爱情已释怀,但仍然渴望孩子,随着年岁增长,这个梦想成了深夜梦醒时的心碎。年轻时种下太多苦果,没有成功的学业履历,人生每一步每一篇章都是失败。那些年逢年过节, 我也找寻一些简单装饰点缀自己简朴的家,但我远离人群,只有这样才能心安。

2015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也是一个时代的翻新。从不曾关心政治,由于Trump 的出现,因为他以一己之力和全天下的精英主流政客媒体作战不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主流的笑谈变为现实,让被主流社会遗忘的沉默的平民发出自己的心声,美国之外的我也被这股洪流带动了,加上机缘巧合我加入了支持者的队伍,关注着精彩激烈的竞选过程,从未有过惊心又开心的体验,并是和数千万民众心连心的期盼和努力, 也许这样的状态为我自己的生活注入了生命力,总之随着竞选展开,我的沉寂生活也在变化。

2016年11月8日, 我和相聚文学城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战友们一起见证了历史性的时刻,是为之努力盼望了一年多的结果,来之不易的胜利,更是让所有支持者喜出望外的奇迹。那晚CNN将选举结果以红光闪耀于帝国大厦的方式宣布,那一刻,我的梦真的实现了! 是巧合吗,眼前的一切和我十个月前做的梦一样。以前我的运气从来不好,梦见的和现实都相反,渴望的都得不到,更别说打破所有预言,赢一场胜算概率非常小的政治大战。那晚笑容映在我脸上,拿都拿不掉。那时候一个小生命已经来到我的生命里,她的到来本身就是奇迹,属于我的奇迹, 命运竟让我们一起见证了一个属于这个时代牵动无数人心的奇迹。

孤独的日子早已远去,惊喜还在发生。年轻时我荒废了学业,为之我付出代价,追悔莫及,世上没有后悔药,只有带着悔意过这辈子了。三个月前忽然起意递交研究所的申请,以我的学历别说十有八九不会成功,千分之一的机会也没有。不过我还是试了,如实写了我经历,思索和期许。我写道:” There will be obstacles ahead, but I know I will be so grateful every step of the way as I work toward achieving this goal. I know that in doing so, I will also be an inspiration to my children and to others who may have had failures in the past and are not sure if they can achieve big goals.  I hope that one day I will tell my story and it may give someone the power to overcome past mistakes, fears and denials, and inspire someone to pursue a passion that is never too late.” 很庆幸,我过去一位老师,以及现在工作单位的两位领导都表示愿意为我写推荐函,相信他们以极大的诚意给与了我帮助.

申请递交后,忐忑不安的过了一段时间,截止期那天,我不抱什么希望打开邮箱,发现学校来信了,屏住呼吸点开来,是录取信。命运又一次眷顾我,厚待我,在节日来临之际带给我无比宝贵的礼物。我只有深深感谢生命中经过的一切,没有过沉沦,失意,坎坷,挣扎的岁月,也许就不会遇到生命的转折,拥有新生,收获一份又一份祝福。

很多年前,我曾感叹自己被命运之神遗忘了,注定这一生在孤独中度过,今天我却发觉命运之神从未抛弃我,从2016年大选胜利夜走到现在,深深感到这个时代值得我付出,珍惜,拥抱,2023年太多值得感谢的人与事,这个圣诞节值得庆祝。精彩的大选又揭开序幕,前两个月民调还落后的Trump,这段时间连攀高峰,7个摇摆州都变红了,不管是保守党还是自由派的媒体民调,Trump都领先Biden好几个百分点。当然今后的路还很长,建制派控制的司法部门和主流媒体不知道还会放多少杀手锏,就如当年拿虚构的俄国调查陷害President Trump 那样。不过我更相信真理良知will prevail. 希望2024年,Trump不光拿下electoral votes,还拿下popular votes. 正如2016年初选时,当他拿下Florida时,面对媒体提问“你的支持率天花板在哪里?”他的回答非常干脆“没有天花板,100%支持率!”这就是为我们创造最大惊喜的Trump,让我们再次拭目以待!

原来是要谈谈这个节日我个人的喜悦心情,但一系列喜悦从那个胜利之夜开始,所以忍不住谈到选举话题了,政见不同的朋友,不要介意,我只想分享我这一路的难忘记忆和此刻的幸福,无论未来怎样,我知道命运都会准备最好的礼物在适当的时候给我们,愿我们一直保持耐心和信心,当奇迹出现时,让我们开心拥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