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抢房记一一抢了个少人问津的房子

(2023-07-19 03:30:41) 下一个

以前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去儿子房间看看他们是否安好,现在儿子们在学校,我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是去看我的花花草草。

 

 

 

疫情前我们就开始看房,当时是买房巿场。我们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挑挑捡捡。

 

歪门邪道的不要。有的房子什么都不错,但门不是正开的,斜着开。不光明正大走大门而走侧门风水上不可取,走进去躲躲闪闪的感觉也不好,我喜欢房子方方正正,走进去大大方方,不太中意去客厅去厨房时东拐西拐,歪歪扭扭或有着狭长走廊的房子。

 

附近有高压线的不要,曾有一幢房子看着很中意,厨房也弄得特别现代,漂亮,但一进后院傻眼了,后院不远处矗立着一根根高压线,上空纵横的高压线直接影响后院环境的美观,绝对是房子外观的硬伤减分项。我对先生说半价给我,我都不想要,每天一睁眼去后院,就算据说是有安全距离无损身体健康但心理健康这一关肯定过不去,但此房居然也高于叫价被卖掉,真是疯了,卖主也是逮到百年难遇之机抓住机会遛掉了,买主饥不择食,说明那时的房市是多么疯狂。

 

小动物如浣熊曾经栖息过的不要。疫情前有一间房子(这间房,我要详细描述-下,因为我们后来买的这房就是它的缩小版),因是遗产房子女急于脱身提现,比同类房子便宜十万左右,宽与深是501 3 0 feet ,宽度与我们的老房一样,双开门,一进大门迎面是很宽大的前厅,大厅部分挑高直通二楼屋顶。左边是living room dining room 右边是家庭室与洗衣房,卫生间,再往前走经过通往地下室的楼梯是有着通往后院大玻璃门的厨房。从二楼高高的旋转楼梯上去是四房与二卫,我特别喜欢它的宽敞的带有木质把手的走廊,我心动了,但我家先生心不在焉。他二个字,"太旧",的确,它不像很多房子在卖之前被突击装修了一下,我家那位怕烦,他喜欢拎包就住,而我恰恰喜欢自己装修,所以这种基本没装修的但大格局好的正趁我意,全部重来也不可惜。但买房要皆大欢喜,他不喜欢,我也不想强迫他,毕竟不是买衣服。我出门还不舍得地看了房子一眼,想不到一眼倒看出毛病来,屋檐有一处装有防止浣熊钻入的铁丝网,再环顾四周,远处还有高压线,这样我自己说服自己了,不用遗憾了。但同类型相似房子,我们后来买进的要多化四十万左右,况且还没有遗产房这么大,这么宽,但亮点也许就是location ,朝向及后院,安慰安慰自己。

 

话说我为什么火眼金晴一下子就看出这间是浣熊曾经拜访过的房子?因为我们曾深受其害。我生病在家休息的那一年夏天,我在我家附近人行道上散步,我家斜对面把花草打理的像专业人士水平的女邻告诉我,你家屋顶上有一个浣熊,她-说,我-惊。我以前曾在新闻报导上知道浣熊对房子的破坏能力。我三脚并二步走入家门,只見-个浣熊在屋檐的一个角落下睁着大大的熊猫眼睛看着我,说实话,要不是它会破坏屋顶,它长得还是萌萌哒,我是很怕小动物的,老鼠我最怕,贼眉贼眼,见了它我肯定要落荒而逃。浣熊也怕,但-想到我的家园就要毁在这小贼手上,爱财如命也顾不上害怕它了,我厉声斥责这个侵入者,叫它滚,用英语,用上海话,用国语,用我认为它能够听得懂的语言叫它走,它知道我不能上房揭瓦就是不动,静静地,贱贱地不言不语默默地看着我,气得我双脚跳,后来我们花了二千多大洋请了专业人才才把它们送走,所有屋顶小动物可能钻进的入口处都加装了网丝。原来浣熊们在我们屋顶夹层筑有爱巢,繁衍后代,怪不得我婆婆说过屋顶有时有声音。

 

房子一天一个价,每间房都是十几,二十几个买家,所以我们出价心里一点也沒有底,出得低,无用功浪费别人与自己的时间精力,出得高又怕傻呼呼地站在山顶上,高处不胜寒。这时,市场又出了一间房,与遗产房格局相似,经记明确说,我们要加价十万才有可能有竞争力,斗争了一天,想到这家后院不太有隐私,我们放弃了。

 

还好放弃,就在我们想休息观望一会,又岀来了一间格局一样但前厅,走廊都小了一点窄了一点的房子。我们去看房时,开车进入这片区域时,先生马上说location 不错,周围环境比不上我们一次误闯进去的路名叫"林荫大道"桃花源般的居民区,虽说房龄也有点老,但比某些新区看上去还是舒适干净整齐,家家户户门前一棵大树,春天来了,我想一定美。

 

房型不再描述了,与遗产房想似。但朝向更好,两间卧房,家庭房,厨房,后院都朝南,一想到房间里冬天的太阳可以从一大早就晒到下午二,三点钟,我就满心欢喜,生病在家疗养期间,我白天经常在当时在别的城市上大学的大儿房间里睡午觉,因为我们主人房朝北,一年四季晒不着太阳,晒太阳对身体益处大大,而且真能让人愉悦心情。这几间通常呆得最长时间的房间都朝南实在不多见,既使房子有点旧,我想就是它了。

 

二手的衣服,我一般不穿,除了我亲爱的妈及我娇弱的妹妹的。但其实她们的衣服我也不合适,妈肥大,妹娇小。除了小贝贝衣服,我送别人人衣服也绝不送穿过的二手衣服。但房子我虽不在意是旧房,但我还是很在意前屋主的。曾看过的房,进去一股咖哩味,看后还余味不尽。还有一次看房,开门后,经纪告诉我们等一会,只见一妇人披着头巾面纱穿着她们民族的长袍在房里祷告,我真有点时空倒错,不知身在何处,看房的欲望,一下子消失殆尽。

 

很多经记告诉卖家,卖房时要收起家庭人员照片。如果看到有家庭人员照片陈列的,是会影响我对房子的印象,有减分有加分。我家的前屋主家庭房挂着好多家庭成员的照片,几乎都是黑白照,成年男人西装马甲,温文儒雅。女人长裙飘逸,淑女气质。年轻家庭成员一个个看上去朝气勃勃,一看就是传统decent 人家。

 

女卖主没有回避我们,她是意大利人后裔,丈夫病逝,独居。四房四卫,房子几乎是九十年代的装饰,无所谓,我们搬进来,慢慢敲,慢慢搞。她说她在教育局工作,马上要退休了。她也跟着我们进了地下室查看,她看见我注意到她放在冷窑里的几十瓶蕃茄酱,她说这俩年,她妈妈生病,她就没种菜,只种了蕃茄。是啊,意大利通心粉怎能少了番茄酱?

 

后院太喜欢了,方方正正,三分之一划为菜地,三分之一草地,三分之一是石板,三边围栏,隐私不错。不小的后院几乎没有种花,但有兩棵大树,一棵是樱桃树,另一棵还是樱桃树,我们搬进去的第二年冬去春来,三,四月樱桃树花开,白白粉粉,浪漫极了,我都不用外出赏花,我的小天地是如此让我迷恋。右边栅栏几棵不知名的小小树,小白花也轮流绽放,可以让我满心欢喜整个春天。

 

很奇怪,与别的房子动辄二十几个offers ,这间房子居然抢的人不多,我的经记说,老太太出价有点高,而且closing 的时间有点长,(三个多月,其实到最后几天,老太太还暗示我们是否可以再拖几天,我们等不及了)。而且,当晚就要下offer ,我抢房抢累抢疲了,一回家,这次先生也不嫌弃旧了,我们就无条件订下了这间只看了二十分钟的房子,事后想想比买一套家俱还随意,还算太平,住了一年多,没啥大毛病。虽然比我当时看到的桃花源那间又小又贵了40万,但我们三个多月拿到房子后。俩个来自不同装修公司的装修师傅异口同声高估了我们的买价20万,想想大多伦多地区房价有多疯,如果疫情前后那段时间有人算得精踏得准,我们这价位一卖一买上下落差一百万不稀奇。但人生短暂,只要活着,有份工作,就不能患得患失。我们不用有多大有多豪的房,但一定不能亏待自己,我只需要有一个自己喜欢的舒适小窝。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大城市,房源紧。加拿大越来越老龄化,需要移民,加拿大的人口已经达到了4000万,最近每年四十万的移民着实认人吃-惊。我不反对移民,我就是移民,我是一个勤奋工作的移民.当一个国家的基础设施诸如房子无法承受如此快速的增长时,政府是否可以放缓脚步,是否少收那些只吃不干活的懒虫。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一方小院,一院花香,一本闲书,一壶清茶。有空时再吹吹我心爱的小口琴,我喜欢我的小天地,我喜欢我现在的生活。

 

 

视频里的背景音乐是我吹奏的口琴曲,"爱尔兰画眉",因为很多我喜欢的音乐都有版权主张,故用自己吹奏的,我若退休了,最想做的事除了好好种花,还有好好练习吹口琴。现在每天觉得时间不够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有一双巧手啊,看看这美丽的花儿都在为你盛开。口琴音色单纯,象一颗对大自然热爱的心。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亲爱的等等,哪阵风把你吹过来的,看见你的留言真开心,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觉的我想做的事真多,时间不够用,但生活充实的很,我喜欢把房子装修与装饰慢慢搞成自己想要的,这间房过时的风格与偏高的价格才让我们有机会拿到这间房,外国人不讲究朝向,而我是很开重的。所以不后悔,阳光是免费的,但有时用金钱也买不来。

十全十美房子真没有。location 与朝向俩大问题解决,别的都可以改造。

花花草草,过三年以后肯定漂亮。握爪,握爪,亲爱的。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偷懒的我漏了很多很多篇叶子文,补读你一篇篇用心之作,感觉知书达理热爱生活的叶子也跟随着这一行行的文字生动地跃然纸上,这些美好的文字伴随着窗外的夕阳和落日,给予了一种别样的安静祥和之感。
我也是特别喜欢看房子捣鼓房子软装之人,所以读着你的抢房记,不时会心一笑,和你许多想法很相似。能找到地段,朝向,房型都喜欢的房子太不容易了,特别是许多海外的房子,能全方位这几个重要因素都面面俱到落实实属不易,祝贺叶子找到心仪的房子,花花也被你照顾得漂漂亮亮,美,握握爪!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姐姐不要说sorry ,因为我这个马大哈已把"闭"看成了"闲"了,理解一点也没问题,我现在人老眼昏花了,以前有点近视,现在有点远视,让我疯狂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阿姐好,花园活儿太累了,最大的困扰是挖洞,土太硬,怪不得以前的屋主老太太不种花。但它的菜地土很松,以后若不种菜,我好想在后面种更多的月季玫瑰。

吹口琴的感觉真的很开心。是神采飞扬的,很享受。但我有时忙,有时懒,没有每天练。

真的很奇妙,"爱尔兰画眉",同样的乐谱,有的人吹得听着很欢乐,有的人吹得听着很忧伤。每个人吹的味道不一样,我的好像也有第二种感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武胜好,养个狗在家不可能的,一家六口就小儿喜欢狗,我喜欢猫。所以养宠物在我家没门。但愿我们新家浣熊不要再来,怕死它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园园好,我是三脚猫,什么都要轧一脚,但什么都不精,口琴有一段时间空闲时在家吹吹,后来上班忙了又不再练,其实我还是蛮喜欢的。吹得很一般。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烟尘:sorry,改一字,不是“闭”话,是“闲”话。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叶子阿妹闭话买房情调和雅致都在其中,花园打理出彩。阿妹额口琴演奏进步神速,悄悄地问声阿妹,吹口琴是否有神采飞扬的感觉?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住得满意就好。不过浣熊似乎不算太难解,养只狗就可驱赶它们,用笼子和诱饵也可捕。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园, 口琴吹得好听, 叶子才华横溢, 心灵手巧, 赞!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绣球,铁线莲都是当它们开得最美的时候我领进家门的,但四款月季进门时都是小苗苗,浇水施肥看着它长大,特别开心。今年又进了三款小苗,但愿明年也能开很多花。很期待。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爱的禾儿,我是傻大姐一????,而且粗枝大叶,现在看看花也能让我乐呵乐呵-段时间。我想做的事特别多,时间不够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这房子也许真与我们有缘,第一眼就相中了。她的进门大厅的颜色与我原来家的吃饭间,客厅颜色一模一样,看着熟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家三????女人尺码不一样,不能互相调剂啊,每次,我回沪,开始几天都要借我妈的大妈衫做睡衣,我妈还特起劲,我妈以为我与她一????size ,矮胖。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月季绣球铁线莲 花园三宝 花朵 量大 花季长。 月季的品种这么不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是聪明的女人,聪明的女人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过得像绽放的花朵一样。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买房需要缘份,叶子与这房子有缘,自己住的房喜欢最重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赞赞赞,真是美才女,视频做得真漂亮,专业,花美,人美,口琴好添彩。你妈你妹的衣服不叫二手吧,我闺蜜的穿得也来劲着呢,哈哈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好,就像我给亮妈的回复那样,这间房的大的优点是明显的,虽然看起来买在不低的价位,但我们住,生活方便,儿子们返校不用接送,孩子们也喜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其实我们错过了好几间漂亮的房子,当时价位也合理,但不买这间,我也许也会后悔,房子,只要住进去感觉舒服就好,没有必要纠结几万,十几位的价钱,因为不会为了偏宜几万买????勉强接受的房子。这间房,地段,朝向都在那,其余的改动,我们可以慢慢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叶子非常喜欢这个房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这篇写得真好。满满的买房心得。同意你的看法,为了自己住得舒服要用心选择。多花点钱买到的是居住的心安享受。很重要。视频做得好。花园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