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子的博客

要么闹腾!要么安静!!随心情而定!!!
正文

所谓出轨,是对婚姻的抗议和反动

(2018-12-15 21:29:23) 下一个

所谓出轨,是对婚姻的抗议和反动

原创作者 骰子

 

        出轨究竟是对婚姻的背叛,还是对伴侣的背叛;婚姻是圆满了人的天性,还是限制了人的天性。

 

        出轨的两大诱因:1) 喜新厌旧。2) 情淡意冷。

 

 

        克制性欲,是人类进化的不幸,规范性生活,更是对人性本能的钳制,我们口口声声说人类在不断地文明和进步,可对人性最本源的需求却一直躲躲闪闪,顾左右而言他。

 

        关起门,我们无异于动物,打开门,我们却成了君子和淑女,这种反差上至达官贵人,下至平头百姓无一例外。社会道德、家庭伦理,一代又一代绑架着我们的人生。心里想的,嘴上说的,实际做的,有几个人能趋于一致,这种因顾及形象而不得不在人前保持体面的生活状态,又怎能不让人有挣脱桎梏的冲动。

 

        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萨特的:他人既是地狱。再再传递着人性受限后的反思和反动。人性本能的探讨是所有哲学家最热衷的话题,但也是其事业中最荒谬的命题。叔本华对母亲的痛恨、尼采对女人的不屑,无论成因如何,都反映出他们面对传统价值观的 “不可理喻”,但也同时说明了哲学家非理性的举动映射出的所谓人伦缺憾。

 

        现代存在主义哲学创始人,丹麦哲学家索伦·克尔凯戈尔信奉基督教的父亲因被女佣诱惑不得不结婚(我对诱惑一说表示怀疑),生下了他和一众兄弟姐妹,并为此自责、负罪终生。而索伦·克尔凯戈尔竟然把这个所谓的罪孽移植到自己身上,加之初次狎妓给他带来的羞耻及罪恶感,使这位十八世纪著名的宗教哲学家在教会荒唐的礼教面前终生不得安宁且一直保持独身。可笑地是,宣扬道德伦理的教会几百年来丑闻不断,有多少规范人伦的神职人员反而是最不讲人伦的人渣。

 

        女人喋喋不休地指责男人总是用下半身思考问题,可女人的上半身也不见得有多么干净和高尚。如果男人是性欲的奴隶,女人何尝不是情欲的奴才。男人脱裤子是本能,女人不脱就能证明没有本能?出轨的事没少干,且装了一辈子优雅的宋美龄似曾说过:“检阅二战国军飞行员时,自己曾有过数秒钟的性冲动。” 因为我们只能看到凸起,却很少能发现内湿,于是优雅得体,内敛含蓄的制高点就被这类女人莫名其妙地占领了。

 

        恩格斯说过:“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但他并没有为我们描述什么是有爱情的婚姻。就爱情和婚姻字面上的意义来看,两者没有任何实质上的关联。爱情是异性相吸的情绪感觉,婚姻却是以契约立基,一个是主观感知,一个是客观存在。但恩格斯倒是给了挣脱婚姻樊篱一个很漂亮的借口,而他本人的私生活,也用行动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两性关系。

 

 

        两性关系互动的实质是生命进程中阶段性的各取所需,却被用一纸契约捆绑成婚姻,走到一起既是双方对个人意志的部分妥协,也是人性需求相对自由的表达。可分道扬镳不仅需社会承认,而且不得不付出相应的经济代价和情感损伤。婚姻的形成满足了统治阶级的意志和需求,是稳定国家的手段之一。婚姻看起来是双方的互相承诺,实际上是给国家机器和大众一个交代。

 

        堪称完美的婚姻凤毛麟角,绝大多数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可我们为了这种形式付出的个人代价和社会成本却在逐年增加。保卫婚姻的戏码是给别人看的,所谓的幸福婚姻一出家门就会摇摇欲坠,而个中甘苦当事人冷暖自知。

 

        如果男人出轨是动车速度,女人出轨何尝不是火箭发射。男人出轨要得是量,女人出轨求得是质,男人出轨频是多多益善,女人出轨少是宁缺毋滥,从心态上说谁都不是什么好鸟。

 

        曾经和几个朋友谈论泡妞的功夫,单看这个标题就让女性痛恨不已。有人吹嘘自己盯上的马子无一漏网,我听了后不仅盯着他冷笑:泡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有什么可炫耀的,让自诩生活美满幸福的人妻宽衣解带才是真正地武林高手。这个讨论也让我们探索了女性出轨的诱因和实施的可能。

 

 

        幸福从来都是一个伪命题,因为幸福是一时,不是一世。感觉幸福和实际幸福之间存在太多泡沫。譬如婚姻中如果没有了性福,哪儿来的幸福。如果双方在婚姻中失去了性福,当然会想法在婚姻外找回,只不过各自找得方法不同,实施的手段不一。

 

        欲望谁都不缺,不是你不给男人带绿帽就是你有多高尚,你不过是没有遇到能让你不再留恋过去的那个人。不要以为不主动勾引男人就是你多么贤淑,多么正派,你对身边男人的不满再再说明了你多么希望和心仪的男人有点什么。

 

       无论是想验证自身的魅力还是荷尔蒙作祟, 男人出轨是常态,女人出轨却是心态。常态是躁动的本能,心态是萌动的本性,本能为性欲而起,本性因情欲而发。男人出轨甚少和婚姻有关,女人出轨一定是对现状不满。

 

        男人出不出轨身体说了算,在这个问题上外因是变化的条件;人妻出不出轨情绪说了算,在这个问题上内因是变化的根据。无论是诱惑还是被诱惑,男人怎么着都想出轨,而且起点低得近乎于没有底线。女人出轨的起点偏高,那是女人的自我期许过高,由此并不能证明女人就是比男人情操高尚。

 

 

        男人因为女人的身体出轨(生理机制),女人却因为男人的脑袋出轨(心理机制),于是便有了身体出轨和精神出轨的荒谬说辞,于是便出现了身体出轨证据确凿,精神出轨查无此人的闹剧。

 

        男人出轨的代价远小于女人,男人出轨的机会也远多于女人。舆论倾向于视男人出轨为风流现象,却指责女人出轨是道德问题,这对女人来说是及其不公平的,但男人主导的社会价值和道德观念,让女人在这个问题上显得相当沮丧和弱势。

 

        女人太容易谴责出轨,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自己出轨不易,以此在心理上求取某种平衡,而不是自己从未设想过出轨。另一方面是担心对方出轨导致现存婚姻陷入危机,引发利益受损。伴侣容易出轨不是你的错,伴侣不出轨就是你的对?有机会不出轨一定是蠢货,没有机会出轨何尝不是无能。想出轨不敢出最好别标榜自己,能出轨不出才是真正地道德楷模,但这类可怜虫可又有多少人想终生效仿。

 

        出轨不是问题,为谁出轨才是问题。为自己保卫婚姻太不值得,为儿女保卫婚姻代价太大。为自己活不需要结婚,为儿女活也不必存续婚姻,那些名存实亡的婚姻不过是为了面子和利益。

 

 

        没有几个人因为婚姻而圆满了人生,却有不少人因为出轨而丰富了人生。出轨不见得是对婚姻的构成不满,只不过厌倦了婚姻中没有新意及创意地两性关系。

 

        人性的完美并非教化和修为的结果,而是压抑天性带来的麻木和无奈,是一种非客观受迫的主观自制效果。道德完美实际上是生活乏味和天性压抑的代名词。如果你希望周围的人都道德完美,你的生活呈现地不过就是一晚清汤面,而那点儿可怜的咸淡滋味,也不过是素食主义者赖以生存的唯一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04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骰子的博客' 的评论 : 好,我不说了,你自己看着办。你也知道是不可兼得的。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

好好休息几天!
04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骰子的博客' 的评论 : 没不容易,其实挺愉快的:)我并不知道我会说那些话,实在是因为你开了个有趣的话题。还要点儿什么?点菜吧。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

您也真不容易,何不写一篇长文,系统完整地陈述您的高见,我会推荐您上城头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妥协二字,道出了婚姻的脆弱和无奈,也预示了出轨的不可避免!
只要有机会,又有没有风险,谁不想偷吃?
0455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说成龙最近出了本英文版的自传《还没来得及长大就老了》,书名有意思,尤其对他这样一个有机会有努力才华也有结果的现世男人。他的不幸在于,一切暴露无余;牵连后果随即造就,不负责就不能止损;也就永远无法暗自舔舐伤痛,全然的重新出发。于是,他身上的雪球越滚越大,让人觉得无奈和可笑。

这或许就是为甚麽‘美好不可亵渎’的现世版,虽然我不认为成龙因此就是个坏男人,也不认为大多数人就会轻而易举的做得比他好。现实的需求真实而强烈,今天看不见的明天也一样会回来。现代婚姻的灵魂据说仍然是爱情,由此也开放了无限可能。对于真正想完善自我的人,家庭生活仍然是一个绝好的修炼,感谢那个你爱的人吧,ta回应了你那么多。爱是自我的完善,可是爱到忘我才会有归属。
0455 回复 悄悄话 再夹本书喂给您,不用谢:)----- ‘我现在的心是娴静的,,,我发现我是个坏小子,,,可是我现在不坏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真的,你劝我的话我记住了,我将来一定把我的本心拿给你看。为甚麽是将来呢,因为将来的我会比现在的我好,这一点我已经有了把握。’ ‘我要暗地里把坏的地方去掉,为了你成为一个完人。’----- 王小波的家常菜(话)。
不合胃口也别乱骂人发脾气,掀桌子砸碗。这世界充斥了各样信息,持哪种观点都有它自身的逻辑,但是察其行踪,优劣善恶总还是有的。关键是看心智到了哪儿,看饥渴的是什么,想得到的又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命故事,无论是感到自我的不完全(怪上帝咯),寻找家的安定爱的释放, 还是征服世界报复女性,表现出来的都是男人寻找女人,但谁知道那背后的故事和动机呢?搞不好ta 自己也还不知道呢,不然怎么会缘木求鱼,让人觉得 ‘向度’上怪怪的?
读博与读小说的不同是,博文更随意;尤其有了回复交流,更见人品观念和目的。当回复者与小说中的完美形象同在,当回复者无法超然物我,那便成了‘维度’上的问题。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完美的婚姻谁都想。这个世界上,多数人的婚姻是对生活的妥协。我想既然是你选择了对方,就应该打包接受对方的一切,婚内出轨的人是贪婪的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ongqingguy' 的评论 :

有道理,但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年龄区间应延后5-10年。
chongqingguy 回复 悄悄话 出轨是对男女性少于55岁以前有效。当年龄增长到老年比此互相扶持照顾尤为重要,还来什么身体出轨。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 你是怕我这里太清净了

一般情况下,男人出轨是极尽隐瞒之能事。
一般情况下,女人出轨是用尽欺骗之手段。
对上述论断,本人深有感触!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因出轨后悔的是代价,而不是什么良心发现,多少年后再忏悔,那叫表演。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出轨是贪嘴“孩子”的自私行为,满足自己,伤害配偶。哪天“孩子”突然长大懂事了,他(她)会为对方的痛苦和自己所做的伤害而良心不安的。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的留言内容和本文无关,回到合适的地方发贴!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情绪化?我有那么脆弱吗?写这类文章会面对何种反馈我还不至于没有预见吧!
既然总统的行为不关你的事,既然没人能遏制民选官员的所谓不良行为,既然一半以上的美国民众不在乎总统对婚姻、家庭的态度和行为,您又何必在乎平头百姓是否出轨,是否忠实于婚姻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闻到作者也有自恋情怀,超然中的不超然:)
这位S未必是大度,而是用 X 来测试这位“我” 。动物界雄?之间的“爱”本能地排斥其他对手是自私的,鲜有例外。S恰恰没有搞清楚“我”的真情,借用X 来试试“我” 对她是否用了真情。结果是,这位“我” 风流成性不可靠。S 她这下全明白,她不会再把感情和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了。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女性的真正大度,反映在不可为后的成人之美,而不是我得不到,你也甭想,这就是我要描述的S。
我的文字并不是要强调我的所谓观念,而是阐述我的所谓见解,也就是尽可能客观看待事物本质,而不是主观强调个人成见,因而,出现悖论,反而说明作者立场超然。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情感,异性关系,同性关系等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话题,细分公开讨论可能会更好。人是非常个性化的,万千思绪和想法。谁想“驳倒”谁是不可能的,但辩论有助于增长智慧。谢谢楼主这个平台,不想多说了,祝好。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靠一半以上大众民选的美国总统,在两性关系和婚姻家庭方面的表现,说明了什么?难道一半美国人都愚不可及,没有你们有远见?最好别拿普罗大众做靶子,先教训你们的领袖吧!

--不太明白楼主的意思,什么是“你们的领袖”? 楼主不在美国? 另外美国总统两性关系和婚姻家庭方面的表现与我有什么关系?川普有几次婚姻,或出不出轨,一定要别人效法吗? 柯林顿有性瘾,就可以被人踏上亿万之脚了? 楼主有点情绪化了,没必要。大家公开辩论有助于拓宽思路。你的博文有见地,不高大上,有话直说我很喜欢。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人类社会的灾难,不会因为坚持婚姻而减少,也不会因为放弃婚姻而增加,原始社会和一些少数民族并没有因为缺少婚姻制度而崩塌、解体。文明走到今天,担心或不接受出轨,完全可以靠立法限制、惩罚,何必谈虎色变。

人类社会一路走来,在婚姻和两性关系上的道德说教有多么失败,还用我再啰嗦吗?

靠一半以上大众民选的美国总统,在两性关系和婚姻家庭方面的表现,说明了什么?难道一半美国人都愚不可及,没有你们有远见?
最好别拿普罗大众做靶子,先教训你们的领袖吧!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出轨的动机为何,毫无疑问是对现状不满,我关注的是出轨的动因,而不是它的道德层面。
我对规范、审判、指责婚姻及两性关系中的各种现象没有兴趣。社会变革、物质丰富、交际拓展、人性变异,已经对现存的两性关系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传统观念被挑战,被弱化,被置换,已经无法避免。50%左右的离婚率,再再说明了婚姻的稳定性大不如前。出轨如果不是婚姻解体的前奏,至少也说明了现存的婚姻形同虚设。如果靠道德约束婚姻,靠警告制止出轨,靠惩罚打击出轨,我都没意见,但这种婚姻还有存在的必要和意义吗!

--- 楼主的观察和50%的离婚率都是事实,但还有50%结婚率,对吧。我本人对家暴,吸毒,酗酒,虐待等离婚的情况坚决支持,但对由于喜新厌旧,情淡意冷等出轨持谨慎态度,我认为人大部分人都是喜新厌旧,情淡意冷的,但如果任人类随性,那么我们人类社会离地狱不远了。我们都有选择自由,可以离婚,不婚,再婚,单身等。一个人在婚姻中觉得是监狱,是束缚,离婚就好了,有必要抗议吗?这都什么年代了!

单身,勤换性伴侣的不是没有,可以啊。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但它会给人带来幸福,快乐吗? well, 我不知道。 一个人一个活法,不适合婚姻的就单着,但我本人如果有下辈子,还是要结婚的。

说实话,我认为楼主想阐述的更好像是人类想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出轨行为,这是人类贪婪天性使然,你我他都不例外。但这种天性不被遏制,整个人类社会就是灾难。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像您这种在博客中羞于见人,ID上连面子都没有的,何谈给别人面子!您没有脸,又无语,何谈藐视别人!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无论出轨的动机为何,毫无疑问是对现状不满,我关注的是出轨的动因,而不是它的道德层面。
我对规范、审判、指责婚姻及两性关系中的各种现象没有兴趣。社会变革、物质丰富、交际拓展、人性变异,已经对现存的两性关系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传统观念被挑战,被弱化,被置换,已经无法避免。50%左右的离婚率,再再说明了婚姻的稳定性大不如前。出轨如果不是婚姻解体的前奏,至少也说明了现存的婚姻形同虚设。如果靠道德约束婚姻,靠警告制止出轨,靠惩罚打击出轨,我都没意见,但这种婚姻还有存在的必要和意义吗!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留言是给你面子,最大的蔑视是无语.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楼主不端着,直抒胸臆的博文,会一如既往关注,谢谢! 但请允许我与楼主有不同的看法:

楼主说爱情是异性相吸的情绪感觉,婚姻却是以契约立基,一个是主观感知,一个是客观存在。

-- 我认为爱情不光是来电和感觉,它更是action. 感觉come and go, 爱不是的。 它是人一生的修行。
人的(性)欲望也come and go, 它是短命的。搞出轨,婚外情的有好果子的话,大家就都会这么做了,但至今为止,第三者,出轨,婚外情等结局好的好像没见到几个例子。没有自控力,身外找幸福的,都不会得到幸福,因为人要战胜的不是他人而是自己,知道自己是谁,不会被欲望牵着鼻子走的人,才是强者。幸福不来自外界和他人,而是来自于自己。

楼主说所谓出轨,是对婚姻的抗议和反动

-- 婚姻如果那么不堪,何必结婚呢? 离婚再跳入下一次婚姻岂不还是要出轨和抗议:) 如果有人觉得一辈子只守着一个人太无聊,不划算,很腻歪,那么单身潇洒就好了,但不要忘记古训:始乱终弃,这不是道德制高点的说教而是前人生活中总结出来的智慧

”人性的完美并非教化和修为的结果,而是压抑天性带来的麻木和无奈,是一种非客观受迫的主观自制效果。道德完美实际上是生活乏味和天性压抑的代名词。如果你希望周围的人都道德完美,你的生活呈现地不过就是一晚清汤面,而那点儿可怜的咸淡滋味,也不过是素食主义者赖以生存的唯一安慰。“

---婚姻实在与人性完美和道德完美不搭嘎。婚姻实在是上苍为保护贪婪和迷途不知返的人类而设置的保护圈而已。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真够痛快!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您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但【low】这种词还是不用为好。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Smile2017,CastlePines 的评论 :

几位累不累,能不能少点儿重复,让文字精炼一点儿!
几位最好像文革那样,组建一个写作班子,全面、系统地阐述你们的高见,届时一定拜读。
善意的提醒:诸如“奸猾小人,道德低下,万恶淫为首,没有廉耻,道德沦丧,道德败坏,为罪恶唱赞歌,尝到后果,做婊子还要立牌坊,嫉妒,没啥好结果,HIV,HPV” 等谩骂,诅咒的词汇,希望你们悉数用上,不够我可以帮你们补充。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出轨无需道德审判。

到法院去按婚姻法经济判决就可。一半,一半。各自欢喜。
完全可以化悲剧为戏剧。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To: '小诌07'
根本没说你出轨。看不懂就算了。

多谢楼主的地盘。如果妨碍别人留言了,很抱歉。不再打扰了。

胡搅蛮缠的人基本上没看懂:我即不反对追求美好,也不反对多个伴侣,反对的是刻意误导对方隐瞒自己婚外恋式的追求。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您都看到了,被忽悠也是一种“乐趣"。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是【峰】来了,是【疯】来了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哈哈 还没喝就醉了?
怀旧人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的很多是事实,但观点未免太主观了吧?
常人谁不喜新厌旧,对什么热情不会随着时间而情淡意冷? 我们人区别于一般动物就是因为我们懂得约束自我。人的一生不仅是自我实现,自我满足的一生更应该是自我修行的一生。只有懂得自我修行才能自我满足!
欲望是可以杀人的!如果我们什么由着性子来后果往往不堪设想,不论是历史还是事实都可以让我们看到这一点。所以,我们可以不完美但必须要自我修行像古人告诫的:正心修身,克己复礼!
对于婚姻应该尽力婚前选择自己爱的,婚后爱自己所选择的!
如果以喜新厌旧,情淡意冷或是其他借口出轨都是坠入无止尽的痛苦的开端!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to beaglegirl:
既然我被点名了,就说明一下,你的逻辑真奇怪,我同意楼主的一些观点就意味着我自己出轨?我是单身,没有轨可出。
周围很多女人骑驴找马,婚姻很不幸福,但没找到下家之前就凑合,找到再踹这个,这从不是我的原则。我一向是绝不与不爱自己或自己不爱的人在一起,我有情感上的洁癖。
对很多人的婚外情,我可以理解,人很复杂,多多体谅包容。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出轨的人把自己太当回事儿了,其实这世界谁离了谁都能过. 最看不上伤害了别人的善良和信任,把别人当傻瓜. 还要踏上一脚,编排对方的不是.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问我呀?首先声明一下我的生活和广大的人民群众紧密相连,婚姻本身就是限制的状态,这个状态有孽生态和良环境,真的很复杂,我觉得因人而感。
骰子的魅力就是你永远不知道它抛出的是什么数,如果骰子的每一面都是六,六六大顺再大顺,骰子便失去了它未知的非凡意义。生活亦然。
这么说希望没有得罪你,我只觉得每个人对事物的理解和态度都非常有趣。问好。

再说骰子,有话好说嘛,别整的一天三顿顿顿吃麻辣似的:)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不白为什么出轨的人本来是伤害自己的配偶,还要说对方自私,这么对待跟自己一起生活的人是畜生不如. 肯定是恶魔缠身,离婚放对方一马, 不然是天理不容.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出轨的人也没啥好结果,最常见的是HIV,HPV 高危人群.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几位:小诌07, 风水纵横 , Fanreninus,看来是赞成欺骗出轨这种形式的。想必几位现在被限制在婚姻里了。你们有没有勇气和担当回家对另外一半(或者即将成为另一半的)说清楚:“这是我对婚姻的诠释和理解,即不满意的话可以出轨,不必向对方坦白。我们两个都可以这样做。”
因为大部分人对婚姻约定俗成的理解是单一关系,如果你不认同,别让对方蒙在鼓里,开诚布公的讲明白了,这样你出轨就没人会大哭大闹了的拖你后腿了。
但是你会这样毫无私心的给对方这样平等的机会吗?如果你明说了,即使不离婚,你所得到的还会是温馨,全心全意的照顾,义无反顾的放弃自己的利益为了这个小家着想吗?对方的态度会冷淡,会私下规划自己的未来,当需要各自compromise的时候(比如一方换工作提升,而另一方需要放弃好的工作机会)会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整体利益者上。甚至有人会因为性病的risk不愿意再有肌肤之交了。
总之,赞成这种出轨方式的人根本不是追求自由和人性,相反是想让对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继续为自己提供最大限度的利益。这是欺骗和缺乏诚信。你们骗的是对方对婚姻的信任和理解。你么自己单方面改变了契约,继续享受好处,却千方百计掩藏。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婚姻不幸可以离婚,用不着婚内出轨,欺骗,小人的行为.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做婊子还要立牌坊,给出鬼的人找理由. 自己婚姻不幸,猜测别人也不好. 好的婚姻你没碰到,嫉妒.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12-17 06:44:53
又没人拿着枪逼着谁结婚,反啥抗呀?不结不就得了,一天换一个性伴侣,多过瘾。上帝不抛骰子,骰子兄也别想忽悠谁。

-------即没人拿枪逼着结婚,也没人用枪不许离婚。那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理由非要偷偷出轨,而不能正大光明的结束一段关系,再开始一段关系呢?或者说把话和对方说清楚:我不能忍受了,即将出轨。
说到底,要么是懦夫,没有胆量面对对方的报复;要么是贪婪,两边的好处都不能丢。就只能用骗来达到目的。
想要追求人性自由,就像追求钱财名利,但要取之有道。
赞同出轨这种方式(指刻意不让对方知道)来解决问题的人先别高兴的太早,出过轨了,再来汇报一下,是得不偿失,还是人生赢家。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又没人拿着枪逼着谁结婚,反啥抗呀?不结不就得了,一天换一个性伴侣,多过瘾。上帝不抛骰子,骰子兄也别想忽悠谁。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骰子的博客:
婚姻是原则的产物,但人性不是,人的一生就是在原则的框架内外起舞,挣扎,试炼。 如果一种原则不符合人性,不要也罢! 人不是为原则而生,却要为原则而活,更可怜地是为原则去忍,甚至去死,何必呢!

---婚姻不仅仅是原则的产物,还是法律的产物,为了利益而衍生的产物。两方都在婚姻中享受了利益(经济的,感情的稳定,天伦之乐,和看不见的,比如人际关系,对犯罪分子的抵御,等等)。享受着婚姻的好处,却剥夺对方知道真相的权利,为什么?因为自己能享受的好处会因为对方知道真相而灰飞烟灭。
这么想摆脱婚姻,请教一下为什么不能和对方说清楚从而结束这段关系?害怕什么?
你要是连柜都没出过,就这样鼓励别人出轨(不是小事一庄),是何居心?有资格这样建议吗?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下首歌你一定得唱首:一杯美酒:)
欢迎,鼓掌!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骰子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爱到对方出轨,这种爱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如果你没有能力阻断对方的欲望,限制对方的行为,出事后大呼小叫,做道德审判更没意义。要么原谅,要么忍气吞声,要么走人,有能耐报复对方也可以,最重要地是争取最大权益

------"爱到对方出轨", 就是说即使知道对方出轨还继续爱,这种事现实生活里不太常见,以为婚姻爱情真是童话小说呢。其实谁离开谁都能活。
至于这段剩下的观点看起来是豪言壮语,勇敢的很,不怕面对,不过我敢打赌楼主没有经历过自己出轨被发现的事情。要是经历过,还能如此轻描淡写,那绝对是神经坚强。出轨被发现以后的mess,伤害的不止是被出轨者(当然楼主这样的出轨者是不会care的),始作俑者一样不能逃脱。
还是那句话,欺骗隐瞒的出轨造成的后果是害人害己;出轨者如果考虑对方的利益,能够诚实,并且负责的做好善后事宜,对自己也是最大程度的保护。
Smile2017 回复 悄悄话 人是有灵魂的。 做人的头脑应该能够控制身体某一部件的冲动。 人不是动物。你明白吗?

人类最美的道德即人性是忠诚, 最无耻的行为是背叛。 共产党从小培养背叛, 揭发老师, 揭发同事, 揭发父母, 兄弟姐妹。然后到主子那里领赏, 以耻为荣。

贪污腐败的中共官员们, 背叛婚姻,养着无数小三小四,无耻至极, 一张党票可以保他们免刑。

看看当今的杀人犯罪, 百分之五十源于婚姻出轨。

万恶淫为首,你为罪恶唱赞歌。任何穿越道德底前的行为, 或迟或早都会尝到后果。
Smile2017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廉耻地为道德沦丧唱赞歌。

你不亏为当今道德败坏的党国产物。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婚姻是原则的产物,但人性不是,人的一生就是在原则的框架内外起舞,挣扎,试炼。
如果一种原则不符合人性,不要也罢!
人不是为原则而生,却要为原则而活,更可怜地是为原则去忍,甚至去死,何必呢!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爱到对方出轨,这种爱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如果你没有能力阻断对方的欲望,限制对方的行为,出事后大呼小叫,做道德审判更没意义。要么原谅,要么忍气吞声,要么走人,有能耐报复对方也可以,最重要地是争取最大权益。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你是唯恐天下不乱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建议您开博写文,系统阐述您的正统高见。
恕我直言,看您的文字有点累,好像中文水准有待提高。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正是因为人性的多变及不完美,我们才有意愿探讨、解析。
至于一成不变的道德问题,怎么觉得有人谈起来像犯了毒瘾,戒都戒不了。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1) 如果婚姻令人痛, 苦, 颓, 痿, 离婚好了.
2) 我们活在当代, 无谓穿越上下五千年. 确实, 如今婚姻的常态是平平淡淡, 波澜不惊之中能否找到小确幸, 端看两人的共同经营.
3) 抛开家庭暴力, 无性婚姻, 变态心理等严重危害婚姻的因素, 大部分的出轨是为了满足个人的情欲.
4) 人性的私欲可以无限膨胀, 一个男人可以将情感 (欲) 寄托于多个女人身上, 女人亦然; 所以我尊重法律, 不排斥婚姻制度.
5) 人的情感是复杂的, 看 “廊桥遗梦” 时我哭了, 我宽容, 但有原则.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由于我身处的城市地段, 由于我常常接触的人群, 见识了不少婚外情;
由于我的专业和职业, 我非常了解人体生理结构和功能.
不喜欢教化, 只是观察世界和管好自己.
不喜欢虚伪, 独立思考有如下五点, 我说的是真心话: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人们若想随性所欲,stay single 不是更好吗? 若已婚就离婚, 要么是spouse 非常开放而不在乎, 各自在外寻找刺激像Eric Schmidt 夫妇. 但若是为了自己的刺激欲望而造成伤害了家人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难道不觉得挺low吗? 有多少人会开放到像Schmidt那样? 难道真正的爱情不是自私的吗?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小诌07 发表评论于 2018-12-16 16:32:53:
女人太容易谴责出轨,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自己出轨不易,以此在心理上求取某种平衡,而不是自己从未设想过出轨。另一方面是担心对方出轨导致现存婚姻陷入危机,引发利益受损。伴侣容易出轨不是你的错,伴侣不出轨就是你的对?有机会不出轨一定是蠢货,没有机会出轨何尝不是无能。想出轨不敢出最好别标榜自己,能出轨不出才是真正地道德楷模,但这类可怜虫可又有多少人想终生效仿。
-----听这段话的意思指:女性不容易,不会,不敢出轨,所以是可怜,只会被抛弃才谴责出轨。这位网友如果是男的就太自大了,井底之蛙,见识肤浅;如果是女的就是在误导女性。出轨不是强悍的表现或者有吸引力的表现(在隐瞒欺骗的情况下)。因为出轨者一旦被发现出轨,大部分就不能两边享受了。能有两个多个伴侣和平共处的人才是有吸引力的。
事实上,放纵自己(没有对错评判)比约束自己难多了。你要是出过轨,就不会得出这样天真的结论。女性出轨只会多不会少,希望男性做好准备。
如果不敢出轨是因为没有独立生活经济能力,是比较可怜。但是在女权过头的西方,这种情况不够普遍。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风格脾性依然如旧喔:)
欢迎归来!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在现实生活中,出轨者不一定就是外人眼中的各方面的强者,反之,被出轨者也一定是弱者。之所以出轨者能够欺骗对方,享受婚姻的稳定和外遇的刺激,是因为对方毫无防御。信任是一个稀有的品质,希望大家在追求自己幸福的同时,尽量不要践踏了对方的信任。

支持出轨者老是大谈特谈个人追求幸福的权利。Again,追求没有错,如何追求,如何妥善的料理旧情,开始新生活是有对错之分的。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诌07 2018-12-16 16:32:53

--------用道德绑架婚姻不可取,想要离开婚姻,开始新的人生当然没错。这种追求和行为都没有道德问题。就像想要换工作一样。但是如何过度,在结束旧的关系和开始新的关系时,是不是顾及一下对方的利益和感情的伤害,是否欺骗以达到最大利益,是否只想着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不考虑对方,就有道德高下的区别了。一个欺骗而不告诉对方自己已经出轨的人没有诚信可言。她/他摧毁的是对方的信任。
被出轨者可不一定是弱者,只是信任使这些人暂时失去了自卫的能力。
traditionally,女性是被出轨者,但是时代变化太快了,道德低下,玩弄男性感情的女性有上升趋势。我的观点没有男女之分。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骰子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像您这种以作者论述判定作者为人的德性,让我再一次见识了什么叫以貌取人。
法律面前,不认什么【奸猾小人】,以争取最大利益为要。
下次扔了马甲再出现,没脸见人请别在这里刷屏,影响其他读者垂阅留言

------先说清楚“如果对方隐瞒出轨,你发现不了,那是你自己愚蠢“是有基本道德的人说的出来的话吗?
谁说不让你争取最大利益了?谁提出轨是违法了?一直在道德层面讨论,所以有奸猾小人,也有正人君子。没有犯罪分子和守法公民。
为什么要扔了马甲?这就是我的账号。我没有没脸见人。你要是只能听附和的话,否则就恼羞成怒,那是自己修养不够。
我不会停止留言辩论。如果不再发言,那是因为被你block了。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看博主回复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就以为自己‘道德’崇高的人也很痛快。:)不经世事时,世界非黑即白,有很多条条框框,对己对人都很狭隘;有了人生体验,学会宽容看待人性,也开始怀疑一切从前想当然接受的各种观念;也忽然发现周围大多数人依然活得如此狭隘可悲,如果在他们眼里我的观点甚至我的人不道德很坏,who gave it a damn. 我最厌恶的就是虚伪和阴谋。

很赞同这些:
出轨不是问题,为谁出轨才是问题。为自己保卫婚姻太不值得,为儿女保卫婚姻代价太大。为自己活不需要结婚,为儿女活也不必存续婚姻,那些名存实亡的婚姻不过是为了面子和利益。

女人太容易谴责出轨,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自己出轨不易,以此在心理上求取某种平衡,而不是自己从未设想过出轨。另一方面是担心对方出轨导致现存婚姻陷入危机,引发利益受损。伴侣容易出轨不是你的错,伴侣不出轨就是你的对?有机会不出轨一定是蠢货,没有机会出轨何尝不是无能。想出轨不敢出最好别标榜自己,能出轨不出才是真正地道德楷模,但这类可怜虫可又有多少人想终生效仿。

堪称完美的婚姻凤毛麟角,绝大多数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可我们为了这种形式付出的个人代价和社会成本却在逐年增加。保卫婚姻的戏码是给别人看的,所谓的幸福婚姻一出家门就会摇摇欲坠,而个中甘苦当事人冷暖自知。

没有几个人因为婚姻而圆满了人生,却有不少人因为出轨而丰富了人生。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差点漏了给您这位大胆直言的“负能量”拥趸者留言,这年头说点真话不容易啊!还要看那些捂着脸传播正能量者的假面,在此互勉!哈哈哈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le2017' 的评论 :

看来您惯常道德说教,我怀疑您是不是喝醉了,入错了门?
纠正一下,不是【无耻者无畏】,而是【无畏者无耻】
您最好先教训一下您的国家领袖和那些位高权重的官员们,您被他们教化了一辈子,大概忘记上看一下他们的德性了。不过我倒是看走了眼,这不正的上梁,怎么出了一个不歪的下梁呢?
如果真的【万恶淫为首】,怎么上上下下这么多人都【淫】呢?挡都挡不住,您想出好办法止【淫】了吗?道德说教好像不怎么管用!
下次扔了马甲再出现,没脸见人请别在这里刷屏,影响其他读者垂阅留言。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像您这种以作者论述判定作者为人的德性,让我再一次见识了什么叫以貌取人。
法律面前,不认什么【奸猾小人】,以争取最大利益为要。
下次扔了马甲再出现,没脸见人请别在这里刷屏,影响其他读者垂阅留言。
Smile2017 回复 悄悄话 无耻者无畏。
Smile2017 回复 悄悄话 人之所以和动物有区别, 是因为人有思想与灵魂。

人的最基本道德品质是忠诚。 对家人忠诚, 对事业忠诚, 对国家忠诚。
出轨是对家庭的背叛。

万恶淫为首。

你连人和动物的区别动分不清,还想来教唆人?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骰子的博客 2018-12-16 14:02:16:
如果对方隐瞒出轨,你发现不了,那是你自己愚蠢。

--------这话过头了吧?出轨者骗人隐瞒,被出轨者发现不了是愚蠢?你真心这样想的,也比较说明你在为人处事上的原则。因为男女婚姻的关系和别的人际关系在原则上有相同之处,有无诚信是基本。

合约或者契约(婚姻关系,商业合同,雇佣关系,甚至口头承诺)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也没有一种关系是必须要天长地久的。但是终止契约的方法有很多种,开诚布公的,履行既定义务的终止是负责任(对契约负责)的有道德的结束。相反,欺骗的,占尽便宜的终止是奸猾小人的做法。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骰子的博客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最好别强调出轨者自私,被出轨者未必就高尚

-------谁说出轨者自私,被出轨者高尚了?出轨者再婚姻中隐瞒出轨事实当然是自私。这和被出轨者的品德没有关系。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骰子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18-12-16 14:02:16
但以自己不出轨为由,为代价约束对方,却是不人道的。如果认为对方不值得信任,为何不离开?

-------对方值不值得信任是这么容易发现的吗?百般隐瞒欺骗(以工作为由去约会)让对方如何发现?
谁说要以自己不出轨为由约束对方了?要出轨就坦诚不公,别藏藏掖掖,等一切就绪再摊派。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痛快!我自己也写过‘婚姻,有什么神圣’,观点跟博主差不多,婚姻与爱情无关,不过是经济利益的契约,却要绑架爱情。那些躲在腐烂的婚姻后面的男男女女,不过是因为利益和懦弱,让我瞧不上。博主写的比我透彻很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骰子的博客' 的评论 : 哈哈,人都有多面性,几个留言不足以显示一个人的性格。
——
【喜清静】的名号前应该加一个【不】字!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说来心态不错,但也要看自己处在哪一方, 因为有些人只许州官放火,却不许百姓点灯。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没有婚姻这种形态,出轨二字也就没有出现的必要。
真正想离婚的人不必出轨,该干嘛干嘛。
出轨,但不想离婚,是道德问题,但以自己不出轨为由,为代价约束对方,却是不人道的。如果认为对方不值得信任,为何不离开?如果发现对方性趣变淡,为何不想法弄清原因?如果对方隐瞒出轨,你发现不了,那是你自己愚蠢。
最好别强调出轨者自私,被出轨者未必就高尚。就自私这个层面看,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凡事都有理由。
抗议和反动,无处不在。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不满意,离婚就行。
不过是想换个菜偷吃一下,何必弄得这么革命。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女性的真正大度,反映在不可为后的成人之美,而不是我得不到,你也甭想,这就是我要描述的S。
我的文字并不是要强调我的所谓观念,而是阐述我的所谓见解,也就是尽可能客观看待事物本质,而不是主观强调个人成见,因而,出现悖论,反而说明作者立场超然。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出轨出于无奈,理由充足,有时候甚至必要。这些都没有问题。假设我们生活在没有婚姻约束的时代,出轨就是常态,是正常的。
但是我们还生活在一个婚姻是契约的时代。如果一方悄悄出轨而把另一方蒙在鼓里,出轨者多多少少take advantage of 对方对契约的信任。这种出轨是建立在信息不平等的基础上,说白了就是骗人。但是如果出轨者在有出轨意图时就坦白告知对方,让对方决定自己的去留,这才是公平的解决方式。告诉了对方,当然也意味着出轨者要take risk。但是这是要摆脱契约的一方,总不能把一切都搞定,连财产都转移了才摊派吧。
如果因为财产分割问题(出轨者可能会吃亏),对第三者还没搞定,想要两边的好处,而欺骗对方(隐瞒就是欺骗),这种出轨就有道德问题了,尽管这是迄今为止最普遍的出轨方式。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这是要让现存状况下岌岌可危的婚姻大厦尽快轰然倒塌吗?
【喜清静】的名号前应该加一个【不】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揣磨作者本身好像也很纠结。难道你没觉得,前一文 S把“我” 拱手推给了X的想法 与此文作者的观点,有点矛盾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博主的观点。还是那句我说过很多次的话,母系社会的走婚更符合人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