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子的博客

要么闹腾!要么安静!!随心情而定!!!
正文

选民的节操

(2020-11-11 09:45:51) 下一个

选民的节操

骰子如是说

 

选人,还是选政党

从第40位总统开始

第40位总统,美国选择了里根(而非共和党)

第41位总统,美国选择了共和党(而非老布什)

第42位总统,美国选择了克林顿(而非民主党)

第43位总统,美国选择了共和党(而非小布什)

第44位总统,美国选择了CHANGE(而非奥巴马)

第45位总统,美国选择了川普(而非共和党)

此次大选

要么投川普(而非共和党)

要么投民主党(而非拜登)

选民的痛苦是,因人而选政党;还是因政党而选人。

经常听到有人在说,我周围的人几乎都支持川普,这是华裔中产的普遍心态,骨子里并不喜欢,基于现实考量,含泪投票。

人口比例决定了华裔在大选中的价值,何况华裔多集中在大都会地区,无足轻重,最多在地方选举中被有限青睐。

至于选择民主党的华裔,没什么理由,因固有思维导致的惯性。

 

历届大选的新闻报道,各种评论分析,对我来说只是展开思考的界面,而不是我判断是非的依据。我对追求真相有兴趣,但不会执迷。因为任何所谓的消息和证据,在没有司法介入前,或者说没有司法结论前都可以看作道听途说。即使有了司法结论,对一些已有既定立场和偏见的人也不会有什么指导意义。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

相信媒体,是接受媒体的评判。不相信媒体,是认可自己的推断。但善于过滤信息,客观解读其来源的总是少数。多数人对信息的处理,情感依赖多于理性推断。

政党之间、政客之间的博弈,许多情形下与政见无关。拼政见不过是形象工程,不会影响既定的支持者。势均力敌时想让对手倒下,哪能玩君子之争。所以道德绑架,抹黑对手,制造执政危机,只要奏效,都可以派上用场。

关注政见的,大都是自诩高端的伪精英,口沫横飞下的见解,不过是预设立场的坚持和学术文本的卖弄。我感兴趣的是攻击对手的武器是否精良,子弹发射是否精准。当弹尽粮绝时,当只剩一地鸡毛时,只有狗血,能厘清双方的嘴脸,也只有狗血,能继续支撑追随者的狂热。

烂苹果也可以包装的美轮美奂。二取一不过是无奈之举。选举结果,就是继续修复那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烂货。周而复始,这就是民主的宿命。

人品,道德,情操,良心,家国情怀,和选举有关,但和选举人无关。修养,教养,人品,理性,和装模作样有关,与选举人在选举过程中的节操无关。看看这次选举中华裔选民的表现,让我又一次见识到华裔知识精英们骨子里的人文教养和民主素养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作为华裔美国公民,我对美国的国体,政体以及民主制度的现状并未失去信心,尽管民主在实施过程中有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它的基本架构仍然坚实。所以,它并未让我绝望,让我觉得在倒退。让民主变的完美既不可能,也不现实。修复伤痕,弥补缺憾无疑是漫长和痛苦的,但只要过程一直在向好,就值得肯定和努力维护。

就个人而言,我并不在乎大选结果。华裔选民的抉择,基本不会影响结局。选票法理上神圣,但不意味着华裔手上那一张会变的神圣。你可以为投票感觉神圣,我也可以为不投票心安理得。作为美国公民,无论你投不投票,都是个人意志,都是律法定义上的权力。投票是一种选择,不投票也是一种态度,都应该同样被尊重。

理性,知性,教养,宽容,本应是华裔中产最值得称道的指标,但这次大选,却让这些指标在短短数月内变质,变色。中国知识分子宣扬的这些所谓美德标杆,如多米诺骨牌般接连塌陷。他们在这个民主国家苦心塑造的良民形象,潮水般败回到出国前的状态,而且毫无保留的把中国知识分子的宿疾和盘托出。其中有些人口口声声为了孩子投入选战,可这些人在选举过程中的言行恰恰给孩子做了最坏的示范。

中国人骨子里的恶,历朝历代在知识分子中暴露的最明显,最彻底。小人之恶,不过是偷鸡摸狗,而文人之恶,官人之恶,恶在党同伐异,恶在唯我独尊。如果一言堂,个人崇拜可以随移民移植,华裔选民在这次选举中给出了最“漂亮”的答案。

这次选举也让我见识到一个从未想象过的场面,那些无数次痛斥、贬损大陆同胞愚民、愚昧的精英们,似乎愚昧的程度,比他们有过之而无不及。愚昧,并不专属草民。草民愚昧,不至于毁灭江山社稷。但精英们若陷入偏执,只考虑一己之私,那是会祸国殃民的。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那些口口声声反对强权,霸权,独裁,且来自大陆的精英们,在选举中声嘶力竭地为具有上述特征的候选人强力背书,而且和他们的推举人一样,把信口雌黄的本事发挥的淋漓尽致。

对多数华裔选民来说,你的意识形态再怎么改变,也改变不了你的文化形态。你的立场再怎么摇摆,也摆不出钱袋的考量。什么民主自由,普世价值,这种冠冕堂皇的东西也就说给CPC听。你如果家财万贯,富可敌国,会像美国财团那样在乎谁在执政吗?

无论选举结果如何,任何政党的政策考量,与华裔的需求基本无关。如果你发现某个政党的政策倾向比较符合你的期待,那也不过是你在搭顺风车。

别让选举演变成现实生活中的噩梦。这个老牌资本主义的的民主大厦即使千疮百孔,但它的骨架还未崩塌。

“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本是良禽,择木不成反为恶畜;本是良臣,择主不成反类恶犬;何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同一张选票上,总统投民主党,议员投共和党。投总统的部分作弊,投议员的部分是正当行使权力。选民错乱到这种地步,太让人长见识了。
这群人最好多看看美国网站,看看美国选民的教养。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绑在美国总统的战车上争取权益,真是不自量力。与其声嘶力竭和同胞恶斗,为什么不在自己的社区里实实在在做点事。
一群在美国得不到话语权的移民,靠踩踏自己海内外的同胞刷存在感,还能再有点出息吗!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uo' 的评论 :
他的确说的好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读书人的恶质,在这次大选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说的好!
留言者是不是有教养,文字会说话。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好在看透。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gyi' 的评论 :
既然祈祷是你唯一能做的,你这些语无伦次的刻薄语言岂不都是废话。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好文!有个网友说得好,只要让川伟人永远连任下去,连选举都可以不用,反正只要川输了,就是对方作弊,在部份摇摆州共和党的参议员赢了,那么则么不说选举参议员的作弊呢,这不是自相矛盾。

对于这么个流氓无赖的川肆意破坏民主自由制度,人人都可以驳斥之。天下苦秦久矣!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一篇文章,之所以好,是因为这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篇没有把美国的大选和中国联系在一起的文章。作为美国人的华裔,无论是选政党还是选政党的候选人,都是根据个人的受教育程度以及在美国所从事的工作性质和经济收入、社会地位来选择能最大程度实现自己利益的政党和候选人。不管怎样,能够把自己作为美国的主人,参政议政,都是华裔的进步。至于那些一定要强拉硬扯的把任何美国的事情都和中国联系起来的华人,都有各自的心酸苦累和无可奈何。
wz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说得好!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这一针扎透了血管!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华裔做正确的事,也要容纳他人的不同政见。
我没投川普,但支持他作为公民提起法律诉讼的权利。人们无权道德绑架候选人一定要做戈尔,自愿放弃自己的胜利机会以成就选举制度的尊严。个人很难准确判断所谓选举舞弊的真相。既然共和党已经加入支持川普诉讼的行列,我相信会有公正的法庭裁决。无论谁被确认下届总统,都可以平心静气地接受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贊好文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恬不知耻!偷了别人的东西,还叫人认赌服输?!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0-11-11 22:13:17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目前的媒体要造成一种既成事实的假象,文学城铺天盖地都是CNN的翻版,城里一帮混混竭尽全力胡搅蛮缠污言秽语抹黑川普,让谎言变真理,他们说着违心话奔着粮票去。
默默祈祷是我唯一能做的!
God Bless America!!!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理性客观的留言。
奇怪吗,一点不奇怪。有些人在强权下屁都不敢放,也就敢在海外撒野。还真以为自己是民主,自由斗士。有种学张志新,遇罗克。
的确是外国势力介入大选,和那些民主斗士一样,借美国大选叫板CPC。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0-11-11 22:13:17
其实就是认赌服输,也就是尊重程序。美国有80%的选民认为川普输了,有3%的认为川普赢了,
-----------------
这次猪流媒体谨慎了很多,但是所谓民调还是被狂扇耳光。你这样用民调来说明民调,还觉得自己逻辑性很强是不是?
愿赌服输的前提是没有欺骗,赌场出老千是会被砍手的。可惜“民主选举”造假不会,否则这次选举会干净很多。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是认赌服输,也就是尊重程序。美国有80%的选民认为川普输了,有3%的认为川普赢了,而认为他输的人中很多是投了川普的票。投谁的票是根据自己的意愿,是完全主观的,但承认选举结果是尊重程序的概念,是客观要求,更重要的,是让选举有意义,否认就是愿赌不服输,那么哪里还会有赌场存在?
进了赌场只能我赢,不能我输,这不叫公平。
有一件事我是觉得很奇特,就是法轮功们对这次选举的狂热,和一边倒支持川普否定拜登的做法,大纪元的频道是极端疯狂的这样表现,第一次看到。
你反共也好,反华也好,那是你的自由,但你这个组织不过就是借住在美国,很多人甚至不是美国公民,英语都不会讲,连投票权都没有,整天用中文对着世界华人广播。。。
大选与你有什么关系啊?真真是外国势力介入美国大选的概念。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文取心2020-11-06 09:46:15
太监思维,还好意思向大家宣扬缺了某个零件是一种不可得的幸运。
文取心2020-11-06 13:52:46
楼主当了太监还挺自豪的。
文取心2020-11-06 15:46:55
你干嘛不照照镜子?一副太监样。

以上是你在我另一篇博文里的留言。

第一次在我那里留言,嘴如此之脏,用词如此之恶毒,你怎么好意思继续在我这里撒野。在别处撒野撒惯了吧,懂什么是教养吗?

我不想骂人,至少不是在这里。请你【GUN】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请告诉我那句话似是而非,哪个论点高高在上。选边站,骂人,打群架这些都接地气,这是你要的吗?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两篇文章,犬儒之腐臭,满篇溢出。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岂不是说,只要价钱合适,你可以为任何政权卖命?不是要骂你,你自己看看,你的文字最好地注释了国人的‘好死不如赖活’,在酱缸里苟且,到自由世界还是苟且。奴才永远挺不起腰来,还沾沾自喜地认为点头哈腰,左右逢源是唯一的做人之道。
你的人生到底受过什么伤害?使你一生承受断脊之痛?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似是而非,把自己摆的高高的。能接点地气吗?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ejyu' 的评论 :
不敢求好,求的是一针见血。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土豆_0130' 的评论 :
刻薄?你用错地方了吧!如果这种文字也算刻薄,那一定是戳到了痛处。这城里有些人面对不同意见,用词岂止是刻薄,简直就是恶毒。
eejyu 回复 悄悄话
小土豆_0130 回复 悄悄话 好深奥啊,有点刻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