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认识的美国人

(2016-05-30 09:33:20) 下一个

     拥有自己的饭店一直是老公的梦想,2014年终于在我们的帮助下老公拥有了第一个饭店。根据合约,以前的owner要带我们几个月,他的名字叫John,是一位70几岁的老人,开饭店之前是中学校长,因为不喜欢politics,他辞去校长职务,和他太太Dawn 一起开了30几年的饭店;Dawn 年长他两岁,几年前已经退休,John的身体也是越来越差,所以他们决定将饭店卖掉。
我老公年轻时在John的饭店做过厨师,几年前又和他有过生意上的来往,所以他们早就认识。我和 John是在饭店买下来之后才有了多一些机会接触,有一次我们聊天,我问他是怎么和Dawn 相识的,他告诉我两个人从小是邻居,John是兄弟4个,Dawn是姐妹四个,他们常在一起玩。后来John 去念大学,Dawn嫁给了John最好的朋友,他的朋友是飞行员,越战时被派往越南两次,第二次的时候不幸遇难,那时Dawn在怀着老二,大儿子才18个月。John时常照顾她们母子,渐渐的他们相爱了,结婚后他们没要自己的孩子,而是一起把两个儿子养大,一个儿子现在是律师,另一个儿子因为一次医疗事故,不能工作,一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John 还告诉我,两个二子都随父亲的性,虽然他们并不认识他们父亲。John说,“如果我让他们随我的姓,他们的祖父母会更伤心。在孩子的心中,我是他们的爸爸,这就足够了。”我以前也曾听John提到过他的儿子,可一直以为那是他的孩子,没有想到后面还有这么一个动人的故事。John和Dawn 相濡以沫几十年,John还是那么爱她,每次见到他们在一起,我都能感受到他们之间那份浓浓的爱意,John看Dawn的眼神和他对她的呵护把那深深的爱表露无疑。
我在感慨John的善良之余不禁想起我的美国老公,我和老公没有孩子,我的女儿是我和前夫的女儿,我们结婚后又领养了我的侄女,老公和我一起把她们养大成人,两个孩子都非常优秀。老公常说他非常幸运有机会去改变两个女孩的命运,让她们有更好的生活,如果他有机会他还会这样做的。
在美国像老公和John这样的人真是很多,还记得以前一个美国朋友给我讲她老公的事,她老公和前妻离婚时被前妻弄的很惨,变得一无所有,只能住在汽车里,可是他还是每周去见前妻的女儿尽管那不是他的孩子,我问为什么,他说,“十几岁的孩子需要一个父亲的形象在她的生活里,她没有爸爸,我愿意做那个father figure in her life."
我常常被美国人的这种大爱所感动,亲眼看到过许多美国家庭像对待公主一样对待他们领养的中国女孩,身边许多美国家庭都有领养孩子,我问老公,“你们是怎么做到的?”他说孩子是上帝的礼物,在他们需要帮助时,我们帮他们一把,等他们站稳脚跟可以自己前行的时候,我们就放手。他们并不认为孩子是父母的私有财产,孩子也是一个个体,只不过在他们幼小的时候需要成人的关怀和照顾,每个成人如果有机会都应该这样做。
想想这些我们也许不会因为空巢而难过,如果每个人都能把爱放大,不是只爱自己的孩子,那这个世界将会多么美好。
有时间到我们的饭店,你会看到John和Dawn的照片,还有他们一起经营饭店的历史,你也许会看到我老公忙碌的身影。
www.ccrsnohomish.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nowmooncake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这也许跟美国的圣经文化有关吧,一个心中有爱而且愿意分享的人是容易幸福的,在他周围的人也会感到愉快。祝福博主找到了对的人,有机会到那儿一定去你家餐馆。祝生意兴隆!
mappycarol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感人的故事。以后有机会一定去你丈夫的餐馆!
CaoXinMa 回复 悄悄话 John and Dawn的故事很像“珍珠港”这个电影的情节,非常感人。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我也認識几對收養中國棄嬰的夫婦。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人品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成就了今天的你们。祝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很多美国人是有大爱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们自有他们生长的文化土壤,并非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Mar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mom' 的评论 :
谢谢,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个许多人生感悟,感谢现今有网络,我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感受。谢谢你的鼓励!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一口气看了你全部文章,除了祝福还是祝福!现在的幸福是你和你老公共同挣来的,有了你,他生活节节高,可他给你女儿的爱也不是很多男人可以给的,他的大爱善良为他自己挣来了好老婆好生活。
“想想这些我们也许不会因为空巢而难过,如果每个人都能把爱放大,不是只爱自己的孩子,那这个世界将会多么美好。”说得很好,不仅世界会美好,我们自己也会快乐很多。
We勿忘我_123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是个大好人
15healthy_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