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烟 2

(2016-03-18 21:37:32) 下一个

我的老公是一个非常善良,单纯,勤劳的美国人,因家境不好十几岁就离家在饭店打工,几乎所有饭店的工种他都做过;但是因为没有计划,只想今天,40岁和我结婚时不但没有存款,几张信用卡也是花到顶,每月只还最低的payment;我们刚到美国时,他开着破旧不堪的卡车去接我们,我不敢想美国还有人开这么旧的车;他当时住在很小的汽车房里,三个月以后我实在无法忍受,用我仅有的一点钱贷款买了一个大一点的汽车房。

我渐渐认识到我是生活在最底层,我那不服输的劲儿又上来了,我知道不学好英语我寸步难行,几个月后我开始上社区大学学英语,在以后8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一边读书一边上班,完全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心孩子的成长,是我的老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我的女儿和侄女,她们的每一场音乐会,每一个比赛他都会到场,而我却错过一个又一个。记得有一次去参加侄女的音乐会,一位家长说:“这回总算见到你,我还以为你只是个传说。”我当时真是不知该怎么回应,很是难为情。

等我终于拿到硕士文凭,事业也有些起色时,我的女儿已经离家去上大学,她的离去让我意识到这些年我失去了什么,我失去了孩子成长的过程,而且这是一去不复返的事,我的内心充满了悔恨,后悔自己不该那样不管不顾的学习工作。我是多么希望我能再有一次机会,我一定会珍惜每一分一秒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光,但我知道这是一个永远也无法实现的梦。

有一天在接女儿回家的路上,我们聊起女人是否应该做全职妈妈,女儿认为不应该,她认为那是浪费女人的时间和才华;我说我觉得应该,因为孩子需要妈妈的关怀,再有就是孩子长得太快了,他们很快就会长大离开你,你再也找不回那段时光。我告诉女儿我很后悔我没有陪她一起长大,我很后悔但又没办法拟补;女儿说,“妈妈在你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你给我树立了一个好榜样,要不然我也不会成为今天的我,你没什么可后悔的。”我当时再也绷不住了,在女儿面前泪流满面,我的心也释然了许多。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ar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闻问' 的评论 : 沙发好像是网络语言,我在好几处看到,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闻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y2014' 的评论 : 不是因为你胖。而是因为他们抢先看到你的文章。表示心里很高兴!

你真坚强!
Mar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为什么叫我沙发?是因为我胖吗?哈哈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佩服你的坚强和勇敢,用美眉自己的智慧闯出了五彩斑斓的人生轨迹,相信你从今后一定会更加深刻体悟到;用双手创造出这自己的人生轨迹会是更加美满丰润,硕果不断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