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烟1

(2016-03-18 07:35:55) 下一个

今年女儿接到几乎全部藤校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在为女儿骄傲的同时也不禁想到这20几年我们一起成长的过程,真是百感交集。

23 年前我还记得前夫用自行车载着身体笨重的我去产科医院做剖腹产,当时我们是两个刚从医学院毕业两年的大学生,物质上很贫穷,用现在的话讲我们是裸婚,什么都没有,每人月收入是100 元多一些,但我们有青春和激情,我们的精神是快乐和幸福的。女儿的降生让我们的心都融化了,还记得我们两了一起拥抱她,可是她那么小,我们笑着说腿在哪呀,怎么感觉不到;我们曾相约一定要对带孩子的病人额外照顾,我们不能让小孩招罪,那时的我们心都被爱装的满满的。

可是好景不长,随着女儿的出生,我们的责任也在增长,前夫又开始读研,我们的经济更加窘迫,不得不更多的依靠我的父母。也许是我们并没有做好做父母的准备,我们的矛盾在逐渐加深,争吵成为家常便饭,也是因为年轻我们不懂珍惜,在女儿5岁的时候我们决定彻底放手彼此,我们当时并不懂得我们放弃了什么,如果我们坚持到今天,那将是一份多么珍贵和美好的感情。

在中国一个能力有限又倔强的单身母亲是很难生活下去的,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我想到过和女儿一起离开这个给了我这么多痛的世界,现在想起真是很很庆幸我当时没做傻事。

2001 年带着绝望,带着一颗支离破碎的心我和女儿离开了中国,我和一个在网上认识18个月,只见过一面的美国人结婚了,当时的我只想离开伤心地,只想给女儿找个好爸爸,我再也不在相信爱情,不再对男人抱有幻想。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ar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经历了以后才懂得,年轻时以为有爱就足够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哎,往往自己还是个大孩子的时候,就有了一系列的疑问难题,油盐柴米醋的日子是要有一定基础的,如果基础不好,就会有问题,问题来了感情就日渐淡却。。。
Mar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善解人意,感谢。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car88 不应该那么说话。博主愿意把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应该受到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期待续!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唉, 很多人在生孩子的时候都没准备好当父母,一切都是命。 下次多写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