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周一新2024-9:萝卜丝肉馅饼

(2024-03-04 07:06:20) 下一个

这款馅饼是我结合了两个方子做的。馅料是用淮阳萝卜丝包子的方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10/33560.html

一个白萝卜擦丝,在滚水里面焯一下后过冷水。用纱布包好挤干水分。锅内放油,放姜末炒香,然后放肉馅。这次放了半磅多。炒散后,加盐,生抽,酱油,一点点糖炒入味。放入萝卜丝再炒,最后放了一大把青葱碎。

饼皮用的是做土耳其馅饼的方子。我自己又改良了一下。

两杯中筋面粉:Two cups of all purpose flour. 这次用的是从Costco买的有机面粉。

两大勺橄榄油:2 table spoon oliver oil

一大勺希腊原味酸奶:1 table spoon Greek plain yogurt 这是从Trader Joe's买的。

二分之一茶勺酵母粉:1/2 teaspoon dry yeast. 

220 毫升 温水:220 ml warm water 不到一杯的样子。我喜欢把油放在水里面然后和面。

稍微揉成团后醒发,再稍稍揉一下就可以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402/15926.html

 

做好的面团分成比包包子大些的剂子。擀成圆皮,放馅儿。用包包子的手法包紧。锅内放油,放入锅前用手把两面按扁。放入锅里后再轻轻按下。这样皮会比较薄。 

盖上盖子两面烙,会鼓起来。像个小气球。这是我最喜欢看到的。

因为是熟馅儿,不用烙特别长的时间。非常好吃的一款饼。我上班中午带上两个,有时候就这么凉着吃了,也不会硬。

特别推荐大家试一试。

看我和面前拍的照片:我把油放在水里面。如果油直接放进面里会形成油酥,不太好揉开。

酸奶就是plain 希腊酸奶。我在Trader Joe's 买的。一盒可以做好几次。 

这馅饼是二月中旬做的,今天写出来也算做一新吧。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新周快乐!

每周一新 2024-1:蒜炒西兰花苗 Garlic Baby Broccoli

每周一新 2024-2 两款蔬菜鸡蛋饼(圆食)

每周一新 2024-3 黄芽菜肉丝炒年糕

每周一新 2024-4:焯炒山药西兰花胡萝卜

每周一新 2024-5: 立春的春饼和春饼菜

每周一新2024-6: 吉龙年夜菜

每周一新2024-7: 天津大饼和过年的面食

每周一新2024-8:龙年汤圆,事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一定要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小k好,烙饼的时候中火试试。另外锅是一个因素。要厚些的锅,这样不容易糊。
kirn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羡慕你做美食。我做的饼,都要黑好多地方,虽然味道我觉得不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萝卜馅儿好吃,问好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是很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个人!尤其萝卜馅。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食物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好呀,一定要试一下。很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这个饼皮和馅儿都很好吃。因为是熟馅儿,又可以省去很多烙饼的时间,出来的成品会比较软,好吃。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眼看到就喜欢,萝卜丝肉饼好诱人!学习了加酸奶和面,要试试。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能干了,看得我流口水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一定要做,特别好吃。也不难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款饼真得好吃,带饭特别好。我今天中午还不知道到哪里找吃的去呢。想我的萝卜丝饼了。问好暖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哇,99太有才了!赞赞赞!谢谢你的美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一凡都端走吧。我现在看着还想吃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馋,学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正巧也买了很多萝卜,也来试试这个萝卜丝饼。要回公司上班了,中午要带饭,这个正好!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香茶,点心和香喷喷的馅饼。今天把每周一新1-9全看一遍,收益颇多,亲民简单易学,只待山寨。你,菲儿,晓青都是城中美食大师。周一有亮妈的每周一新,周中有菲儿的美菲林,周末有晓青的随笔。三人图文并茂,色香味俱全,令人口水流,城里有你们真好。
民以食为天,一日不见你们食文乳鸽三秋。:)
To亮妈:膳day,馒day,图食day, 闻食day,Share食Day/Thirstday(thirst for亮妈’s各种美食,五彩祥兔柿子汤圆和美妙歌声),Food来day/福来day, 沙拉day, 7Seven days without your每周一新delicious food makes one weak。:)

To菲儿:膳day, 忙day/鳗day, 图roast day, Wine食day, 奢食day/ Thirstday(thirst for 美菲林's exquisite taste and visually stunning artistic culinary 佳肴和汤汤水水),
富来day/福爱day,沙拉day, 7Seven days without your gourmet cuisine makes one weak。
:)
To 晓青:膳day,忙day/馒day,图卤食day,炆食day,Share食day/Thirstday(thirst for晓青‘s 各种色香味俱全的卤食和面食), FryFoodday/福来day/Flower day,香辣day。7Seven days without your新博文和周末随笔 makes one weak。:)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萝卜丝馅饼太让我垂涎欲滴!拿走一个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这款馅饼真的好吃:)你也试试吧。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收藏配方,喜欢萝卜丝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酸奶放在面里面是我学做土耳其馅饼学习到的。当时就发现这样和面的饼皮特别喧软好吃。凉着也不会变硬。所以做中式饼或者馅饼时也试着用这个方子和面,真的非常好。你可以试试。白菜肉包也好吃啊!我一般在Sam's买大包的酵母粉,放在冰室里面。外面一个小瓶子放一小部分酵母粉在室温下。这样可以保持活性很长时间。问好,祝99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99沙发!请舒舒服服地坐,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点心。还有香喷喷的馅饼。
99yy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靓亮妈的萝卜丝肉末饼的方子,加酸奶到粉里好主意:)。我只用希腊稠酸奶代做过cheese cake,没想及酸奶也可用到粉里做饼。隔天或周末用你的方子如法炮制这个萝卜丝饼,因为今天说好要做白菜肉包。昨晚周末临做前,发现没yeast,出去买回天已晚,临时吃冻饺,拖到今天。
哈歌靓亮妈,新周顺心如意快乐:)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