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摄影故事活动】用微单拍的一组国内照片

(2024-01-24 17:32:47) 下一个

2015年10月回国出了一趟公差。用微单拍了一些照片。凡是照片上有日期的都是相机拍的。当时Sony100刚刚出来的时候就买回家了。微单的好处是便携。我用它拍了不少照片。只不过还是没有手机方便,这几年的照片都是手机拍了。 

1. 从北京飞往西安的飞机,当时太阳刚刚落山,西边还可以看到晚霞的余晖。

2.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赶上秋高气爽天

3. 估计十一假期刚刚过去,参观的人并不是很多。 这就是著名的一号坑吧。

4. 两千多年前的兵马俑

5. 

6. 

7. 鼓楼

8. 鼓楼一角

9. 远景

10. 上海入住的旅馆房间。布置的很讲究。这种光让我想起刚刚看过的电视剧繁花。

11, 

12. 窗外:看到了东方明珠电视塔。远处是不是还有和平饭店?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旅馆的装饰确实很讲究, 让人想起王家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呀,我一开学就忙得团团转了。等着哈,我的新菜是健康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喜欢,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你对上海太熟悉了。旅馆离着南京路还是有一点距离的。那天我们从南京路走回旅馆,挺长一段路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QQ. 那家旅馆布置非常讲究,我好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我欣赏着大片等亮妈上新菜:)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大片儿!同喜欢第一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照片应该是在金陵东路到复兴东路外滩的角度拍的,只可惜天还不够蓝,酒店客房布置是比较典型的上海风味,温馨。
XQQ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旅馆的确有味道,超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那一条彩色的天际线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也祝你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是2017年去的。只见你分享种菜心得,不见你写游记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99,借你的吉言,也希望你也一样天天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平安是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你的圆猫包子的配方学习了。是不是做上海鲜肉月饼的馅料?看着就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是不是有回家的感觉?你现在从陕西美厨娘变成健康厨房了,非常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第一张,线条清晰,对比强烈,而且有日期,让俺想起了我刚来美国用的小傻瓜,哈哈

问好亮妈,有个好周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兵马俑,亮妈比我去早了两年!:)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香茶和好吃的点心,好暖心 :)
祝亮妈周末开心愉快休息好,每天都吃好,睡好,玩好,遇见美色美景,日子虽忙,每天都有令你开心喜乐赏心悦目的事,心情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图片有特色,每张都很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领导赞叹亮妈,技术一流!
亮妈做什么,什么亮,超级亮!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镜头里的西安让我感动,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呀,这不是参加摄坛活动么。翻出老箱底参加活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是2017年去的西安啊!还有有不少好玩的地方。手机目前效果也不差了,而且特别方便,所以就是手机拍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酒店那张真的像繁花的用光;)布置得很有腔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拍得才好看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99沙发,我端上香茶,还有好吃的点心。谢谢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光影掌握得好,每张片片都喜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是2017年去的西安,亮妈的兵马俑现场照片拍的好,还有鼓楼的一角也是,拍出气势和古色古香。我现在也是很少用单反了,手机即方便又效果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相机的片片的确比手机片片清晰,亮妈拍得好,酒店那张是很像繁花的色调,高级!很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技术一流!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美照片。最喜欢飞机外晚霞余辉,5 和 12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