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小C秋日文章:【这种感觉真好】,并搭配秋天的美图

(2023-10-06 10:55:14) 下一个

小C文章的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11/202309/29940.html

屋外阳光明媚,我想出去走一走。不是为了健康,不是为了减肥,不是因为“我应该”, 而是因为“我想要”,依仗着心底下升腾而起的那股子不可明状的渴望,就像是一株植物,渴望着阳光的照射一样。

"漫无目的,随心所欲的日子,对于被时代的小鞭子抽打着向前再向前的现代人来讲仿佛遥不可及,但也不是绝无仅有,它们零零星星隐匿在生活的角角落落,如果有心,也可以说是俯仰皆可见的。" ----Cxyz

上班的早晨,下车进入办公室前拍的。小C说得对,只要有心,美景随时可见。

“我放慢脚步,让心绪跟随空气中那缕若有若无的秋叶的甘香,自由自在地游荡。 我穿过光影斑驳的树林,听落叶在脚边沙沙作响,看黄的红的叶子,从高高的树的顶端,以舒缓优美的姿态飘落,我在路边的野花丛边驻足,端详紫色的白色的雏菊,小小的花朵,新鲜的花瓣披挂着细细密密的露水,丝丝分明,在秋色中绽放。” ---Cxyz

下面这张代表光影斑驳。也是下学校看实习学生上课前,小学校边上的一棵红枫树。逆着光拍的。 

拍这张时想起小C说看树叶飘落的话。你能看到空中飞舞的落叶么?

在秋色中绽放的花儿:下面这张是家里的:

天高了,云远了,水面平滑如镜,加拿大鹅身后拖出一条水光,如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舒缓,优雅,流畅。那些曾经紧紧围绕在身边的夏日的喧嚣不见了,事物开始收回自己的触角,如莲花花瓣随着夜色的降临而闭合,把自己包裹敛藏。果实饱满圆润,红的殷实,黑的浓郁,在太阳底下珍珠般闪闪发亮。” -----Cyxz

天高了,云远了。

果实饱满圆润--第一次种的人参果

给点红色的殷实:家里苹果树大丰收。

来点黑的浓郁:去果园摘葡萄。

这一盒八刀:)

“我想没有哪一个季节,可以像秋天一样,更好地契合 “岁月静好”这个词语的外相和底蕴。” ---Cxyz

看到上面照片中半圆的月影么?也是走进另外一所小学前拍的。蓝天红叶,岁月静好。

“阳光穿过空荡荡的天地无遮无拦地倾泻而下,落在人的身上,落在裸露的肌肤上, 像一片巨大的云片糕,柔软,细腻,甜蜜,安详。”---Cxyz

"有风来了,风儿透明柔软的手指,掀起身上那层轻薄的纱巾一般的暖意,时有时无,若有若无,空气里多了些许暧昧的,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味道。" ---Cxyz

早晨开车上班的路上。经常看到薄雾缭绕。见后面和对面没车,拿出手机拍下这良辰美景。 

“草地上孩子们在踢球,红的球衣,白的球衣,映着绿茵茵的草地,灵动的身影,牵扯着教练的吆喝声,父母的关切, 和偶尔经过的一个行人的,怀旧的目光。”----Cxyz

我看到小C说孩子们踢球一幕笑了。我还真有这样的照片呢。学生在室外上体育课。只不过教练换成了老师的声音。

谢谢小C让我朗读她的美文。我可以用手机拍下美景,但写不出来。

祝大家秋天快乐!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文好,亮妈配图一绝。亮妈的声音好美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你的花园太好看了。喜欢你写的系列文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我要是有你的金嗓子就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把你的回帖搬过去了,也回答了你的问题。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您的小菊花,很漂亮,非常应景。有秋意思。亮亮妈妈的声音真好听,您的诵读不疾不徐,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亮妈的朗诵,很棒!声音醇厚、稳重,透露出平和的内心。亮妈是个温和温暖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也特别喜欢她的歌儿!好像她得了什么病,能再唱了。
你下一篇不能评论,为什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你那篇我录好音了。等我有时间再贴上来。周末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妈,周末快乐,亮妈的播音渐入佳境啊,音美文美图也美!老博就是老博,赞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回来了好高兴。也谢谢你听播。讲故事挺好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也喜欢C,有才!听了不少亮妈广播,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关键是小C的文写得好,所以我问她可不可以读一下:)加上点照片和她文中的画面感。祝菲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是不是还在旅游途中呢? 这么忙还给我回帖。很开心。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你百忙之中还给我回帖。我们周一周二秋假,所以可以喘口气:)不然也是忙得团团转。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呀。你从国内回来啦?看你忙装修房子真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希望你完全恢复了。我刚刚又打了一针新的新冠疫苗。希望能有几个月的保护作用。谢谢你喜欢。如果读小C的秋日美文给你带来快乐,我很开心。祝周末快乐,完全康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我发现嗓子不如以前了,也许是老了。也许是过敏鼻炎。我有天听我以前录的声音要好很多。人生果我也是第一次种。第一次吃。我回来专门为它写一篇。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呀。你这几天是不是抢收呢?前几天还是夏天,这几天马上入冬。我这几天光在地里面忙了。人生果熟了很好吃,有点淡淡的香瓜味道。但必须等它熟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再谢亮亮妈, 我去听了, 音色醇厚情绪饱满, 很喜欢。”,亮妈的电台也听了,喜欢亮妈讲故事的抑扬顿挫,全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0

必须赞,我也是先读了小C的美文,特别的有感触,但是没有亮妈用美篇又演绎一遍的本领,赞两篇博文,两个作者,赞你们的才华和亮妈的“惺惺相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亮妈的议和照片也穿插组织得很好,很棒的写博方式,喜欢” +1。错过小C的这篇美文了,亮妈不疾不徐的朗诵和小C的美文相得益彰。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小C的文写得好,亮妈的议和照片也穿插组织得很好,很棒的写博方式,喜欢:)问好亮妈,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日过的太美妙了,赞,赞,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C的这篇散文在她那里读过,写得非常美,当时就被这些细腻而柔情的文字所感动,今天聆听了亮妈声情并茂的朗诵,我再一次被感动了,亮妈岁月静好的嗓音如同一股柔和的春风拂面,让人心情愉悦。美极了!

亮妈的片片秋意正浓,拍得真好!谢谢亮妈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祝亮妈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声音真好听,语速也棒!
我从来没吃过人参果呢!你家收成太好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今年秋天来的特别快,这几天都像冬天了。人参果你觉得好吃吗?吃起来像茄子,对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林凡好,你说的都是小C文里面的金句啊。我也是特别喜欢她这一篇。 是啊,只有有心,天天快乐。这也是你的金句。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沙发,我端上香茶和点心。谢谢你的好文。人参果吃着还真像香瓜。所以别名也叫香瓜茄。但是没有香瓜脆,没有香瓜甜。等完全熟了还是比较好吃的。我也是第一次种。据说加州长得比较好。咱们这块生长期太短,马上降温,我把大部分收进来了。祝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人参果,这是什么东西,像香瓜一样吃吗?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出去走一走,不是为了减肥,而是我想。+1
如果有心,也可以说是俯仰皆可见的。+1
只有有心,天天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再谢亮亮妈, 我去听了, 音色醇厚情绪饱满, 很喜欢。
更喜欢你这图文并貌的扩展, 我抛砖引玉了 :)
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