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种感觉真好

(2023-09-30 12:32:08) 下一个

 

 

这种感觉真好

 

屋外阳光明媚,我想出去走一走。不是为了健康,不是为了减肥,不是因为“我应该”, 而是因为“我想要”,依仗着心底下升腾而起的那股子不可明状的渴望,就像是一株植物,渴望着阳光的照射一样。

 

漫无目的,随心所欲的日子,对于被时代的小鞭子抽打着向前再向前的现代人来讲仿佛遥不可及,但也不是绝无仅有,它们零零星星隐匿在生活的角角落落,如果有心,也可以说是俯仰皆可见的。

 

我放慢脚步,让心绪跟随空气中那缕若有若无的秋叶的甘香,自由自在地游荡。 我穿过光影斑驳的树林,听落叶在脚边沙沙作响,看黄的红的叶子,从高高的树的顶端,以舒缓优美的姿态飘落,我在路边的野花丛边驻足,端详紫色的白色的雏菊,小小的花朵,新鲜的花瓣披挂着细细密密的露水,丝丝分明,在秋色中绽放。 

 

天高了,云远了,水面平滑如镜,加拿大鹅身后拖出一条水光,如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舒缓,优雅,流畅。那些曾经紧紧围绕在身边的夏日的喧嚣不见了,事物开始收回自己的触角,如莲花花瓣随着夜色的降临而闭合,把自己包裹敛藏。果实饱满圆润,红的殷实,黑的浓郁,在太阳底下珍珠般闪闪发亮。

 

我想没有哪一个季节,可以像秋天一样,更好地契合 “岁月静好”这个词语的外相和底蕴。

 

阳光穿过空荡荡的天地无遮无拦地倾泻而下,落在人的身上,落在裸露的肌肤上, 像一片巨大的云片糕,柔软,细腻,甜蜜,安详。

 

有风来了,风儿透明柔软的手指,掀起身上那层轻薄的纱巾一般的暖意,时有时无,若有若无,空气里多了些许暧昧的,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味道。

 

草地上孩子们在踢球,红的球衣,白的球衣,映着绿茵茵的草地,灵动的身影,牵扯着教练的吆喝声,父母的关切, 和偶尔经过的一个行人的,怀旧的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光临支持,祝秋日安好 :)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顺着亮妈的阅读,过来看看,果然好文笔,支持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还真去查了, 这果子叫rowan berries,我真去查了,可食,但生果酸涩,多加糖坐果酱和烘培。
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C看到红果子时有没有想:这果子能吃就好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秋安 :)
yy56 回复 悄悄话 秋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侯花花草草
— 我想闻香也应该是相信万物有灵的 :)
yy56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思绪,走入静美的秋天,在清浅的日子里,问候花花草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加拿大的秋季非常美丽,也非常短暂,转瞬即逝,得抓紧时间享受。
谢谢沈香,祝秋日安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呵呵 随心而动其实是很美妙 很幸福的感觉 :)
谢谢巧巧姐,遥祝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小C的这篇美文,我的感觉也真好。细腻的文字,柔美的思绪与情感,让我也感受到秋天的岁月静好。“ 阳光穿过空荡荡的天地无遮无拦地倾泻而下,落在人的身上,落在裸露的肌肤上, 像一片巨大的云片糕,柔软,细腻,甜蜜,安详。” 很美的叙述。小C这几张小花照片也好美。

谢谢小C美文美图分享!爱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因为“我应该”, 而是因为“我想要”
这种感觉太美妙!笔触真是细腻而深情,读了一遍,又一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知道了 :)
很羡慕你院子里的果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入冬前最好的时光啊, 非常短暂, 要尽情享用 :)
可以的, 谢谢亮亮妈朗读, 很喜欢你的声音, 醇厚温暖.
祝秋日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几天,是今天:)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秋日好文。这几天天气好极了。不在外边呆着都觉得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这么好的秋高气爽天。我几天在后院摘了三大篮子苹果:)我能读你这一篇么?放在我的电台里。但我会把博文链接放在说明中。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遥祝秋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是细腻,秋的美,在小C笔尖缓缓流淌。
cxyz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大美女上茶 :)
哈哈 早上出去散步 被太阳温暖地包围 感觉非常好 赶紧记下来,不允许自己总是偷懒!
遥祝菲儿秋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美的菊,果和心绪,文字细腻,优美,赞文艺的理工女!

我放慢脚步,让心绪跟随空气中那缕若有若无的秋叶的甘香,自由自在地游荡。 我穿过光影斑驳的树林,听落叶在脚边沙沙作响,看黄的红的叶子,从高高的树的顶端,以舒缓优美的姿态滑落,我在路边的野花丛边驻足,端详紫色的白色的雏菊,小小的花朵,新鲜的花瓣披挂着细细密密的露水,丝丝分明,在秋色中绽放。

天高了,云远了,水面平滑如镜,加拿大鹅身后拖出一条水光,如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舒缓,优雅,流畅。那些曾经紧紧围绕在身边的夏日的喧嚣不见了,事物开始收回自己的触角,如莲花花瓣随着夜色的降临而闭合,把自己包裹敛藏。果实饱满圆润,红的殷实,黑的浓郁,在太阳底下珍珠般闪闪发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