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3-12】炒杂蔬

(2023-09-03 08:52:31) 下一个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菜不在多,新鲜就行。

入秋后的菜园开始走下坡路了。虽然每天都可以收点菜,但一样菜除了西红柿,别的都不够单独炒一盘子了。小菜园不大,还种了不少品种。看下面这张图,里面大大小小正好凑了12样。炒杂蔬,顾名思义就是把好几样菜合在一起炒。不用太多调料。油,盐即可。连胡椒粉都可以不放。因为好几次把basil放在里面一起炒了。Basil味道香浓,比胡椒粉更好吃。

这盘里面有青椒,空心菜,甜菜头叶子(间苗拔出来的), basil还有Sam's买的Four Pepper turkey breast. 菜园里的青椒不等长太大就摘了。皮薄清香,带有一点点辣。好吃。 空心菜炒着也挺好吃的。

秋葵可以收获几个。空心菜很好种,有阳光有水就可以。我是因为朋友推荐第一次用种子种空心菜,发现这个菜的好处是不容易被虫子吃。 生菜也还好。虫子喜欢白菜小白还有萝卜缨子。

下面这盘是鸡蛋,空心菜,秋葵,生菜,basil. 味道很不错呢。

这一盘是青椒,甜葱头,鸡蛋,空心菜,basil, 生菜,还有从Aldi买的熟鸡块。咸香鲜香微辣都占了。

小黄番茄特别甜,因为是自然成熟,味道当然很自然。 还有梨树上梨。

用梨子和小黄番茄做沙拉,甜甜酸酸还不错。

收获的各样西红柿。最好吃的是浅颜色叫Rainbow的彩虹西红柿。就是凉拌生吃。

最后一个炒菜是韭苔鸡蛋虾仁。虾仁的鲜加上韭苔的香。绝配!

家里小菜园还收获了一点点Raspberry. 加在酸奶里面正好。

这些日子读了很多篇席慕容的散文。等有时间会写一篇心得。我的新玩具就是文城电台。发现播音很有意思。席慕容在她写给年轻母亲的信里面传达了很多独到的教育理念。对我影响很大。一晃从买书到现在30多年过去了。再读依然亲切并受到启发。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去我的电台挑一篇听一下。

https://www.wenxuecity.com/radio/post.php?act=album_view&albumid=234&userid=194497

谢谢读文,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菜新鲜而且是自然成熟的菜太好吃了。我现在天天西红柿,太多了。送人,进冻箱,还是吃不完。不过菜园里面已经没有几个了。这个收获季接近尾声。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林凡一样,一看到开头那四句话就笑了,亮妈写得好,写得实在,做的菜更是用心。后院的瓜果蔬菜自然是最好最新鲜的,秋天了,最佳季节已过,能有东一点西一点的收获都是土地对耕耘者的回馈。祝亮妈秋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几天有点忙,等找出时间接着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惦念。我们在宾西,那个找人的地方离费城和长木公园不远。最后连长木公园都关门找人,真是的。游士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落空的承诺”,亮妈的电台节目越来越精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菜大丰收了?那个逃跑的杀人犯离你家远吗?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是的,食材新鲜厨师就可以下岗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新鲜的蔬菜怎么做都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丹哥,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啊是啊,菜新鲜加上自然熟是特别的好吃。问好霞西,新周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菜不在多,新鲜就行,厨房烹调,亮妈则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园艺好厨艺,新鲜的果蔬太让人喜爱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呀,菜不多但老两口吃绰绰有余。 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个彩虹西红柿就是生着吃最棒。我都不舍得用它做菜。每天做沙拉要不就是加一点点糖做糖拌西红柿。 问好小C,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告知:)新周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了,真羡慕!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菜不在多,新鲜就行。
- 哈哈 totally agreed!
亮妈这院子里菜品太丰盛了,那个沙瓤丑西红柿太诱人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回对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很奇怪,我点这个链接就是我的电台。既然你和可可都这么说,说明链接还是有问题。我变成我读席慕容电台的链接,看这次能不能把你们带到正确的地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同意燕京,有钱也难买到的新鲜。大部分商店里的菜都是半熟就摘下来,为了方便保存与运输,可却失去了味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想那个飓风没有对你们构成威胁,说明它听到你写的诗了。那个梨子品种很好,就是以前我们吃的烟台梨,又软又甜。今年收获很不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你上面那个电台的链接好像不对,点开是如何开电台,就是城管给每人都发了一条的,不是你的电台。顺祝长周末快乐!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从菜园到餐桌的新鲜蔬菜太棒了!有钱也难买的新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菜不在多,新鲜就行”,哈哈,太羡慕亮妈自产的新鲜蔬果了,做出多种美味的菜肴,更是诱人。那梨子沙拉啊,想想就满口生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菜地美食新鲜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看别人叫你可可,我也跟着叫吧。 我点击那个链接就是我的电台呀。奇怪。谢谢告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林凡沙发,我端上香茶。你家菜园收获多多,你知道我说的新鲜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菜地里的美食,总是最美味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你的link直接是“开通我的电台”,不是你电台主页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新鲜美食啊!太馋人啦!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看到开篇 - 菜不在多,新鲜就行, 就笑了。
这么多美食,口水流下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