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剪影5 - 邀花入镜

(2023-07-03 14:01:33) 下一个

意大利剪影1-行程小结

意大利剪影2-门

意大利剪影3 - 建筑符号拱

意大利剪影4 - 景点中的人

旅游中我喜欢拍花。让美丽多彩的花儿或绿植入镜成为美景的一部分。这一集的照片按照我们出行的顺序出场。城市分别为罗马,拿波里,佛罗伦萨,五渔村,米兰,加尔达湖,威尼斯。每一张的最后我加了中文或英文的地点。有的花我不知道名字,还请懂花或绿植的朋友告诉我。谢谢。  

1. 杜鹃 - 罗马-西班牙台阶

2. 白玫瑰 - 罗马 - Basilica Papale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3. 三角梅 - 罗马- 斗兽场

4. 红玫瑰 - 罗马- 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

5. 柠檬树 - 罗马- Galleria Nazionale d'Arte Antica a Palazzo Barberini,国立古代艺术美术馆,巴贝里尼宫

6. 橘子树-罗马-离美国大使馆不远的街道 (亮爸同学在想这桔子甜吗?)

7. 红白玫瑰- 罗马- 体育中心

8. 红玫瑰-罗马-网球练习场上的中国女子网球金花郑钦文

9. 三角梅 - 罗马-斗兽场附近 (我拍斗兽场,亮爸拍我)

10. 蒲公英 - 拿波里- Belvedere San Martino

11. 长在棕榈树上的蒲公英 - 拿波里 - Molosiglio Gardens

12. 垂枝红千层 - 拿波里 - Castel Nuovo 新堡

13. 蒲公英-拿波里-Santa Lucia

14. 橘树-拿波里-Complesso Monumentale di Santa Chiara

15. 绿植-佛罗伦萨-老桥。那天早上天下着蒙蒙细雨,我打着伞走过老桥。看到两位意大利警察在那里值班。后来才知道老桥上的店铺多是卖珠宝金饰的。所以要有警力。早上的老桥空荡安静。

16. 粉玫瑰 -佛罗伦萨- Museum of Santa Maria Novella

17. 红玫瑰-佛罗伦萨-Giardino delle Rose

 

18. 黄色不知名的小花,有知道的朋友请告诉我 - 五渔村 - Manarola Overlook Viewpoint

19. 黄色不知名的小花,有知道的朋友请告诉我 - 五渔村 - Manarola Overlook Viewpoint

 

20. 紫色不知名的小花,有知道的朋友请告诉我 - 五渔村 - Manarola Overlook Viewpoint

谢谢canhe荷姐帮我识花:特意用小程序“花帮主识花”查找图20紫色花的芳名:鸢尾花,

21. 柠檬树- 五渔村- Manarola

22. 白玫瑰- 五渔村-Manarola 山上的一家餐馆。

23. 路边的各样野花。在意大利可以看到很多红罂粟花在铁路两旁或山上绽放。- 五渔村 - Manarola山上。

24. 红罂粟花 (紫色的叫什么?)--米兰--Tree Library

谢谢荷姐:图24中紫色花是蛇鞭花。

25. 红玫瑰 - 加尔达湖- Sirmione.

26. 白玫瑰--威尼斯--Museo del Vetro (Murano) 玻璃博物馆的后院

27. 这是什么花? 我们在威尼斯城里逛,看到中间那朵花开得别致就拍下来。

谢谢网友南山松给出正确答案:“图片27中间那朵很特别的花是百香果的花:)”

找到一篇讲百香果花的文章:https://zhuanlan.zhihu.com/p/264242383?

用这些照片做了一个小视频配上梅艳芳的女人花。但不是梅艳芳的原唱。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美国的朋友们Happy 4th of July! 

把摄影沙龙论坛班长移花接木的点评放在博文里。

亮妈这一组再次证明了: 最牛的头是相机后面的那个头, 出色的观察精心的构图, 每一幅都是与环境巧妙的结合,我得多学习几遍。

还有你对光,色彩的掌控, 知道你调过光色,无一不恰如其分. 这组是我心目中你意大利系列的No.1

从照片像场看,你应该是个严谨的人, 横平竖直, 少见你用夸张的广角镜头。

我的回帖:

这一组我用了frame, 这样允许我对原片进行微调。不平直的可以调成横平竖直。另外美图秀秀的Edit功能可以纠正偏斜

谢谢移花班长,能得到你的好评太高兴了。今天是独立节,the best gift of the day! Y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大谢荷姐!!! 我把你帮我找出名字的花放到博文里面了。高兴知道这一篇让姐姐姐夫能欣赏意大利的美景。照片编辑过了,缺点是不如没有编辑过的清楚。问好,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高兴看到你找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我同意你的意见,有花景更靓!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被亮妈独具匠心的构思,精美的构图惊艳到了!这集的花卉在你的旅游影集中是绿叶,衬托意大利的建筑和景色,锦上添花!!
特意用小程序“花帮主识花”查找图20紫色花的芳名:鸢尾花,图24中紫色花是蛇鞭花。
我邀请先生一起在TV大屏幕上欣赏亮妈的意大利行摄影大展,让我们不出家门就一饱意大利迤逦壮美风光!谢谢亮妈的慷慨分享!亮妈你辛苦了!明天再继续欣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我错过了塞纳河的那篇?这就过去找找。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有花的风景生动很多, 赞亮妈构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评,开心开心。祝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1


大赞亮妈的这个系列,这集尤其出彩,frame用得恰到好处,突出了主题,花和景物相互衬托,真是美得无比,还看见了亮妈美女,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是南方人也喜欢炸酱啊,我总觉得炸酱是北方人独爱的。我现在是想趁着放假多写几篇,一开学就没有时间了。问好,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啊,你终于来了。我的照片其实在塞纳河的游记里边,那是特意给你放的。谢谢你鼓励,我继续努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如果不是摄影论坛搞手机拍的活动,我恐怕不会现在写意大利的游记,因为去年英国法国的游记还没写完呢。摄影坛鼓励后期加工,所以我编辑了一下。不过觉得这样以一个主题为重点的方法也挺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过节期间亮妈是高产高质啊,这组意大利剪影太棒了,每一集引入一个主题,pp与主题相映成趣,更添意蕴,边框也可圈可点,亮妈用心了,为亮妈点赞!:))
炸酱面也是我很喜爱的,还有打卤面,方子收藏了备用,谢谢亮妈分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忙,错过了这篇。排版太漂亮了,也看到了亮妈的倩影,欣赏啦:)

此时俺这边刚好是独立日中烟花盛放之刻,遥祝文事灿烂,篇篇亮眼:))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亮妈这几篇意大利专辑,真是美的享受!这样记录旅行,别有情趣!亮妈好认真,还做后期处理,难怪张张照片都那么专业,精功出细活,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我是为了参加摄影论坛的活动,重点是照片而不是旅游。但觉得这样也挺好。问好,现在知道瑞典的咖啡最好喝。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还制作了视频!这样得旅行游记真是太棒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家常饭啊,不像亮妈总那么勤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啊,太棒了,我加到博文里面。百香果的花,多奇特漂亮啊!松松今天过节做什么好吃的?祝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美丽的花朵开在著名的景点里。图片27中间那朵很特别的花是百香果的花:)
谢谢亮妈的美丽分享,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Tina好。图13我犹豫了一下,想说是小黄菊花,细看更像蒲公英。我把原图到13下面你再看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网友互动是我写博的动力。因着你们让我的知识更丰富。网友来自各个领域,多才多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祝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喜欢。意大利好像到处都是红罂粟。在米兰还看到其它颜色,非常好看。同意你说的,这些花儿是景点里的无名英雄,特别是那些小草花。不知名但绽放美丽,装点世界。祝丹哥独立节快乐!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13图中,蒲公英是黄色的吗?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表扬!喜欢看你给大家的回帖,情真意切。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看花爱花之人,喜欢23张,红罂粟花在铁路两旁或山上绽放。- 五渔村 - Manarola山上。
也喜欢18,19,20那几张不知名的花照。
一切在非重要场合,非人多之处出现的花,都是默默无闻的装点着这个世界美丽的无名英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的景上添花用的太贴切了,只动了一个字就有画龙点睛的作用。谢谢,谢谢。祝独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霞西。学习到相互映衬一词。我觉得自己写东西经常词穷。还是你们的回帖能表达我想表达的。祝独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这张算是拍得好的。独立节应该喝什么酒呢?祝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你的文字总是那么清新淡雅,如散文一般。祝独立节快乐!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景上添花好美!特别喜欢柠檬树,橘子树,三角梅,还有那无名的紫色花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旅行记录别具一格!
花和景互相衬托,漂亮!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御用摄影师拍花顾此失彼了 :))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亮亮妈妈的剪影系列,新意别裁。超赞亮爸同学拍的三角梅,路遇只此一回,人和花都在最坦然、最美的时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姐妹请上座,我端上香茶,意大利咖啡,还有好吃的提拉米苏。你工作辛苦了,我要让你坐在沙发上好好享受。独立节不用上班了吧?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好姐妹的片片琳琅满目,建筑和花花相映成趣,一路游,-路拍,好风景尽收眼底!

亮亮妈好姐妹,节日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