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买到金佛手,疫情现曙光

(2022-01-29 06:35:47) 下一个

金佛手,也称佛手Buddha's hand. 是柑橘的一种。我以前只在画上见过,天津杨柳青年画福寿三多里就有金佛手。三种水果,佛手为多福,桃子为多寿,石榴因为籽多寓意多子。老天津人过年喜欢贴年画。特别是杨柳青年画。亮亮奶奶喜欢年画。亮小的时候快过年时我会去新华书店或者古文化街逛逛,买上几张年画。三十那天中午把年画,福字和吊钱,窗花都贴好,年味儿就有了。

北柳迎春——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特展_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天津杨柳青年画福寿三多手绘画心祝福祝寿民间艺术特色礼品

昨天在美国食品店里居然看到了画上的金佛手。我当时眼睛一亮,太难得了。虽然标价9.99刀一磅,想想过年了买一个家里面摆着多漂亮啊。挑一个跟记忆中画里面佛手形状比较像的一只,半磅多,5刀多一点。下图有标签。终于见到画上佛手真颜,非常高兴。

这个佛手有一股特别的甜香味道,放在桌子上,离很远就可以闻到香味。今天早上阳光照在果盘上面,我换了一个角度拍照,像不像一只手?

家里正好有一个石榴,还是朋友送给我的。加上买到的一种特别甜的桔子。桔子也是过年的应景水果,寓意大吉大利。摆在一起准备过年了:)提前祝朋友们多子,多福,多寿,多利,多乐。新的一年四季平安,万事如意。

这一周几乎每天下雪,而且气温特别低。昨天早上开车去学校看实习学生上课路上雪花飘飘,四周真是winter wonderland. 路上积雪并没有清理干净,加上低温,我开车多了十二分的小心。比预定的时间提前二十分钟到学校。进门签到,秘书笑眯眯地说我知道你,今年又来学校了。想想从2012年开始几乎每年都要去这个学区,一晃十年。和秘书也算是老熟人了。令我惊讶的是她没有戴口罩。走进教室在看学校的老师和实习学生,也没戴口罩。再看进来的学生们,除了个别几个人,80%的学生都不戴。

Wow, 我一直觉得中小学比大学更加勇敢。去年春季大学全部网课时,中小学照常面授,但学生老师戴口罩。这个春季大学面授,室内要求戴口罩,而中小学已经不强制戴口罩,上课几乎与疫情前差不多了。

我问了一下学校的老师,目前学生生病的情况,老师说没有几个。看到学生们没有口罩掩护的张张笑脸,我意识到黎明前的黑暗已经过去,曙光就在前面。中学学生们为了迎接冬奥会布置的橱窗:

二年级小学生们画的雪人。今年冬天雪太多了!

周四早上开车上班,当时是7点多,车里的时间还是夏令时。我跟在一辆校车后面,看孩子们依次上车。当时气温是华氏零下15度,摄氏零下26度多。真冷啊!但周围学校照常上课,连2 hour delay都没有。大学更是。

到学校后正好早上的太阳冒出来,金光洒满。我相信曙光后面就是彩霞满天,希望不久的将来,疫情慢慢退去,人们生活完全恢复正常。

我说现曙光,不仅仅根据中小学,大学目前情况也不错。有学生tested positive, 但五天后回来上课又跟往常一样。希望情况会越来越好。 

前几天还从亚米网定了稻香村的点心,从Costco买的凤梨酥。红红火火准备过年了:)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虎年大吉,健康平安!佛手瓜很香,我就摆着,很有年的味道。这些天太忙了,儿子和女友回家,加上我还在上课,都赶到一起了:)不过很高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盘子也是有过年气氛的。佛手瓜看见过,但是没有吃过呢。都说今年夏天疫情会结束,希望吧。
亮妈虎年吉祥,安康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老乡点点过年好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年好!今儿个初三,菲儿又做啥好吃的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也给姐姐拜个晚年。祝虎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乡亮亮妈!过来拜个年!祝虎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国际大厨亮妈拜年啦,祝虎年虎虎生威,吉祥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新年安康欢乐,吉祥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也给你拜年啦,祝虎年大吉,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也给灰蘑菇拜年,祝全家虎年大吉,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也祝你们全家虎年大吉,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摆着就好看,也特别好闻。真是吉祥果。祝新春快乐,虎年大吉,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皮卡拜年,祝全家虎年大吉,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抱抱圆导,也抱抱小盗们。小盗就是小一号的老虎啊:)祝你和小盗们新春快乐,虎年吉祥。一定常来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谢谢霞西,拜年拜年,祝虎年大吉,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做了不少好吃的,特别是初一的饺子。当然没有城城的年菜过瘾啊。祝你们全家虎年大吉,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给麦姐拜年啦,过年好! 祝虎年大吉,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难得一见啊,新春快乐。祝虎年大吉,健康平安,更多好书好视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给小小拜年,祝虎年大吉,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来给亮妈拜年啦!这金佛手的气场历害,虎年财源滚滚全靠它了(^_^)祝新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初一来给亮妈拜年,祝阖家新春快乐,虎年幸福安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亮妈,亮爸和亮亮,新春快乐,大吉大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在whole food见过金佛手但不知怎么吃, 看着就想到了千手观音。 感受到亮妈家浓浓的年味了, 你们那儿寒流, 多保重!
祝你们阖家新春快乐! 虎年万事顺意, 平安吉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春节期间,但凡沾上个钱字的,都深受欢迎,更别说是金佛手了:),亮妈的年夜饭一定是大显身手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篇的标题,内容更是丰富多彩,引人入胜,赞不绝口啊!
给亮亮妈妈拜个早年,替小盗们环抱你,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圆食分享和分香~~
祝亮爸亮妈亮亮虎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拜个早年!
除夕快乐,辞旧迎新;金虎送福,恭贺佳节!
春节吉祥,幸福安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发的视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今晚年夜饭准备得如何了!先给亮妈拜个早年!祝亮妈阖家虎年大吉大利,吉祥如意!经常来亮妈家蹭吃蹭喝。俺也做了美味菜,亮妈赶紧去尝个鲜。。呵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拜个早年,祝阖家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奇异的水果!感谢亮妈分享,祝虎年往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金佛手,我们这里没有卖的,有着淡淡的清香,好像只是观赏,寓意吉祥吉利:))
亮妈家节日气氛浓郁,新春佳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上面录像最后部分有做的方法。小C新春快乐吉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新春快乐吉祥。 谢谢你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很神奇啊!灰蘑菇新春快乐吉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实物,以前都是在画上见的:)水星新春快乐吉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喜欢你回忆过年的那篇文,特别是做沙拉的那段。祝新春快乐吉祥。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金佛手,这个怎么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金佛手,到亮妈家过年,粘喜庆和好运!
祝亮妈新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有金佛手这样的水果,感觉好神奇哦,亮妈虎年一定是大吉大利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见过金佛手,今天算是开眼了。谢谢亮妈!新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到金佛手呢,亮妈家好喜庆,还喜欢你做的素饺子,年初一吃素饺子也是第一次听说。祝新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个是南方的水果。你看视频好像浙江金华有生产。在美国看到真是难得。我估计要摆到吃不了时。如果我尝到,一定跟你分享。据说皮不好吃,但可以泡水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也提前祝你新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借你的吉言,希望好运连连:)这个佛手太难得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看到佛手啦:-) 丑橘也好吃,是甜橘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春节回国,看到我妈家一大盆的以前没见过的植物,真是漂亮且喜庆!我弟说这是金佛手。
没吃过,亮妈品尝后告诉我们是什么味道,好吃的话我也去买一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金佛手,跟着亮妈长见识了:)
祝亮妈新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真是第一次见到 +1,这金佛手太奇特了,亮妈新的一年肯定好运连连。亮妈家年味十足,谢谢好分享,祝亮妈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是第一次见到。我之前买的丑橘,很甜,这次开眼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冬姐好,我当时看到真是眼前一亮,居然在边远小城的美国店里买到,太难得了。桃酥是网上买的,真像小时候吃到的,也不是太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https://youtu.be/AXRLuduT_ow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给你一个视频,我回来也把视频放在文里。视频最后是吃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对呀,特别是那个金佛手,太有年味儿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关键是那个金佛手。菲儿家特别热闹,好文不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欢迎欢迎,过年人多才热闹。给真言端杯香茶上来。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那杨柳青年画太亲切了,勾起无数儿时的回忆 !金佛手是仙果,只是在画中见过,能碰上真是好运气啊!再看看,还有稻香村的桃酥呀,好嘛,亮妈家的年味儿真浓郁 !新春快乐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金佛手怎么吃?新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亮妈家里浓浓年味!都是好吃的。很有中国元素啊!红红火火过大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1

哇塞,亮妈家的过年气氛真是太浓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到你家过年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