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8-26 酱香肉末烧饼

(2018-06-25 20:56:44) 下一个

这款肉末烧饼是自己瞎琢磨的。没想到特别好吃。

做酱香肉末还是朋友提供的点子。她说用热水泡香菇,把肉末加葱姜蒜香菇,酱油甜面酱烧一下,夏天拌面非常好吃。 

我就用一磅猪肉馅,十朵香菇,一头蒜,一块姜,五根葱, 都切碎。再切两大块姜片。

调料:盐,老抽,生抽,酱油,柱候酱,香油,料酒。 

锅内放油,把姜片放进去炸出香味。放入肉馅煸炒直到肉成碎末。放入葱姜蒜碎炒香。再放入老抽,生抽,盐,酱油。这些按照自己喜欢的咸淡调整。三大勺柱候酱。甜面酱也可以。 加上一大勺料酒,中火烧至只剩一点点汁最后淋点香油。也可以不加。 

放在带盖的玻璃容器中放凉后入冰箱冷藏。 用肉末烧蒜苔也很好吃。

家里今年蒜苔长得不错。最长的一根快一米了。 

用三杯面粉发面。发面的水和酵母比例可以参考我做麻酱烧饼的帖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8/12301.html

把发好的面分成三份。一份面可以做五个烧饼。将一份面擀成大片,放上肉末,卷起来。我图省事,就把面卷用手在面板上滚成长条。从头上卷一下,切一小段,收口按扁,就成了一个烧饼。饼铛内放少许油,中小火加盖烙成两面金黄就出锅了。 

先把一头的口捏上,看不到肉馅即可。卷一圈多一点,照片上有,切段,然后把另外一个断面也捏上,将卷在外面已经合上的一头放在面侧下方。这就成圆形了。用手从上往下压就好了。 希望能解释清楚。

非常好吃。今天又做了一磅的酱香肉末。写下来为了以后可以再做。

今天用了几头新收的蒜。

第一批的蒜。 今年一夏天有新蒜吃了。

加上两张父亲节时我们一起出去吃饭的照片。

菜和甜点都很不错。谢谢看贴。祝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夸奖! 是她画的。您喜欢,以后我多贴她画展的美人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那些美丽的画是Happy画的? 女儿有才又乖巧。你很有福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这个烧饼其实是在儿子那里给他做的。有肉有饭好吃又好保存。我还给他带去很多粽子。放在冻箱里,想吃热一下就行。这不是变着法子给他们省时间吗。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姐姐太能干了!我馋得一地口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烧饼星期二就看见了,还没来得及吃我们这里就断电了。等着下回那一锅吧。~~ 祝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这个烧饼很好吃。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亮妈,看着就香啊,说着说着就馋的不行了,口水滴滴答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祝成功。估计掉到下面去了。文学城每天都有好帖子,长江后浪推前浪:)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谢谢。

开始练手,希望成功。博客首页怎么找不到这篇好文?我进到你的专属博客才看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是,新鲜的蒜苔非常好吃。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是蒜瓣。但如果买店里买的蒜,有些是不长蒜苔的。 看我图片里蒜有大有小,小的没有长蒜苔,蒜头也小。大头的蒜是在农贸市场买的大蒜。种子很重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巧手,做什么都信手拈来。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只能是准备了口水来膜拜的。
下次看看能不能鼓起勇气学学。
新鲜蒜苔太诱人了!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好靓的蒜和蒜薹!蒜是用蒜瓣种的么?我种的蒜瓣只长蒜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1看着都好吃,回头学饼,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吃蒜苗也很好呀。估计蒜苔是吃不上了,看蒜能长得怎么样。我是为了蒜苔和蒜就不吃鲜嫩的蒜苗了。 问好小小。你那个广场舞的帖子很好。在这里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因为买不到又爱吃才开始种蒜。不过种蒜需要过冬,佛州是否可以还不知道。问好松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收蒜的季节呀,我地里的蒜都让我炒腊肉了,没长蒜苔,可惜了,应该不影响长蒜吧,明天到地里去看看:))
酱香肉末烧饼太馋人了,拿一个当夜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蒜苔就羡慕,我们这里买不到啊。美食多多,赞巧手的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佳佳好,都端走。你身材好,怎么吃都不怕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来吧,这样我也可以吃到你做的好吃的。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应该不难做。主要是肉馅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祝夏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先回答你的问题。如果有录像最好了。先把一头的口捏上,看不到肉馅即可。卷一圈多一点,照片上有,切段,然后把另外一个断面也捏上,将卷在外面已经合上的一头放在面侧下方。这就成圆形了。用手从上往下压就好了。 希望能解释清楚。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闻到香味就过来了,我对带馅儿的面食沒低抗力 :)
大赞靓亮妈妈巧手能干!顺手拿走二个酱香肉末烧饼~~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如何“收”

如何“按”?收口朝上还是朝下?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切一小段,收口按扁”

脑补一下,每小段有两头,一“收”一“按”有什么讲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好吃!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过的,像花儿一样,我要和亮亮妈妈住得近,每周去蹭吃的,哈哈!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真香! 看得嘴馋。 一定学着做。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亮亮妈妈的美食真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jb'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新朋友来小园一定要端上杯香茶。Pizza dough做更省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我做饭时总在想怎么能够节省时间。这个肉末是熟的,烙饼时不会像用生肉馅儿烙担心不熟。就会比较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多拿几个。我准备再做一次。够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是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都端走。这款烧饼受到家里两位保镖的一致赞扬:)
zj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办法太好了,正有猪肉糜要用。下班后来不及发面了,去超市买块发好的pizza dough回家就做。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肉饼的方法好,省事的方法最实用:)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上去太好吃了,一大早的还没吃早饭,赶紧悄悄吃两块。哈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吃!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烧饼看着就香!拿走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ycewu12\':新鲜蒜苔比店里卖的要好吃很多。是,去的那家店做得菜品及甜店都很好吃。儿子请客当然更开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鹊\':喜鹊沙发!端杯香茶给你,这次是冰红茶可以解暑。蟠桃是被风刮掉的。目前没吃到一个。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吃韭菜,但是蒜苔倒可以接受,亮妈家有新鲜的蒜苔,好想吃哦……
西餐和甜品看上去不错,也想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肉末蒜薹和蟠桃都是我的最爱。鲜嫩的蒜薹好馋人呀!我坐的是沙发吗?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