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多种坚果果脯能量块

(2017-06-05 18:18:38) 下一个

这个能量块是朋友做过我又在她方子的基础上随意发挥的。

大部分坚果果脯都是从Trader Joe's买的。

一共做了两次。放的东西有些不同。第一张图是第一次做的。第二张是第二次做的。

这是第一次做的材料。

南瓜子仁,黑芝麻,核桃仁,夏威夷果仁,小胡桃仁,杏仁,芒果干,松仁,橘子干,杏脯,蓝莓干,蜜枣。

朋友说最好都是炒熟的,这样比较香。我懒了,核桃松仁都是生的。其它买来就是熟的。

把这些材料尽量切小块,碎一些比较好。我第一次蓝莓干没切,最后出来大黑点子不好看。看还是很好吃的。

糖浆的材料:半袋 (5 盎司)的棉花糖,一板黑巧克力,半条黄油。

有网友问我具体量,这是我的回帖:

是Hershey's special dark Mildly sweet chocolate. 41g 1.45 oz. 我把图加在帖子里面了。 干料每样大概半杯。如果品种少,可以每样一杯。 我朋友做是每样一杯。我没有量。回另一个网友:如果你不喜欢放黄油,和巧克力的话,只放棉花糖就行。我朋友就只放棉花糖。但量应该多些。这样更健康。

Image result for hershey special dark chocolate

做法:用不粘锅,中小火(火太大容易糊),放入黄油,棉花糖,和巧克力,这些材料受热后会一点点融化。最后就变成下图这个样子的时候把备好的坚果果脯碎倒进锅里搅拌。

再贴给另一位网友的回帖:

我是在Audi买的Baker's corner Mini Marshmallows. 10 oz 一袋,我做了两次。一般西人食品店都能买到。可能牌子不同,但效果一样。

Image result for baker's corner mini marshmallows

由于粘稠度比较高,很难拌匀。可以关火盛出来放到烤盘纸上。烤盘纸下面可以放菜板。 

趁热的时候,用和面的方法把糖浆和坚果揉到一起。可以上面再放一张烤盘纸。

从四边往中间揉。

一点一点就成团了。最后用擀面棍擀成片。上面垫上烤盘纸擀。

放凉,切块就是很好吃的能量块。

一个小塑料袋装上几块,就是儿子工作忙顾不上吃饭时的加餐。

第二次原材料好像量少些,就很容易和在一起。

实实在在的原材料,加上黄油,巧克力,和棉花糖做成的糖浆,比店里买的能量bar要好吃多了。

家门口的芍药开了。

这朵含苞欲放。

这对好似并蒂莲。

这朵迎着朝阳盛开。

还有更多。

岁月静好,我爱我家。谢谢看帖,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谢谢。芍药开得很美。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别人做驴皮阿胶,类似的步骤。应该很好吃吧。 不过我更喜欢你的芍药花,色彩好惊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那个面做得太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主要是外面买的不太好吃。谢谢写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鸡蛋灌饼好吃吧。我上次做停不下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我特别喜欢吃。主要给儿子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哇,吃了这么久?估计你家新鲜菜太多顾不上吃这个。我做得早不见踪影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祝成功。这个也是我一直想做的。效果还不错。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能干,这个也能自己做,花还种得那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健康又好吃,谢谢亮亮妈妈分享,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这个做得这么漂亮!我又做了一次鸡蛋灌饼,买了跟你一样的饼,比较容易中间切开来,这次做的好,家人都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健康又解馋,喜欢。花儿也美。亮妈真是太能干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漂亮!这个真是能量块!俺盒子里的吃了几个月了,终于快吃完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你了。

我姐姐就喜欢吃这个,这下她可以照着你的方子自己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麦片也可以吧,回来我试试加些麦片。比外面卖的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估计是。我第一次做也是少了些。不太容易成形。祝成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来小园看帖回帖。你的花园才漂亮。我要照着你博文上说的买肥料。非常实用的帖子。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坚果果脯开大会:)特别香。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的能量果脯真不错,我都是买的,不知道能不能放麦片做.
明天我要试试.
芍药开的好美!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试过一次,可能是棉花糖的量不够,不是太成功。
下次按照亮妈的方子再试一次,吃货不怕失败,哈哈。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能做出这么复杂的果脯,真是景仰。芍药好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看, 坚果齐聚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姐。那天早上天气特别好,照出的片片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枝玉叶' 的评论 : 谢谢。是Hershey's special dark Mildly sweet chocolate. 41g 1.45 oz. 我把图加在帖子里面了。 干料每样大概半杯。如果品种少,可以每样一杯。 我朋友做是每样一杯。我没有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哇,宝儿开始学大提琴了,真好。她会喜欢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现在拍得花才专业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谢谢来小园看帖。用那个切面包带锯齿的刀。或者做面食的cutter.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那天光买各样坚果果脯就花了80刀。我们还是比你们靠南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我还准备再做一次。的确好吃,也好携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在旅行中还给我回帖。玩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可以试试。如果你不喜欢放黄油,和巧克力的话,只放棉花糖就行。我朋友就只放棉花糖。这样更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能量块也很好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坚果果脯的能量块真是好,既好吃又健康,收藏了,
片片太美了,靓丽绚烂,火红火红,照的心里暖暖的,真的爱极了。
金枝玉叶 回复 悄悄话 很健康的。打算做了。请问,一板巧克力是多重的?还有那些干料大概是多重? 谢谢!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难度系数太高了。仰望啊!宝儿最近在学大提琴,向亮亮哥哥学习。有机会分享一下学习经验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花也漂亮!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切的这么好 佩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坚果大聚会呀,好吃有营养!看来你们那暖和,我的芍药花还没有开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子好,健康营养又好吃!芍药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好吃了,亮妈的方子我收了!芍药已经开啦,比我的早几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坚果!亮妈做的坚果果脯能量块比买来的好看。
你家芍药真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