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学做开花馒头及各样早点“圆”食

(2016-04-03 11:56:15) 下一个

早餐

网友圆圆把很多网友的ID偷走,要求做圆食赎回来。我因为做了7个金黄色的红薯糯米枣泥饼,得到圆大人的恩准赎回了ID. 这个很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觉得要做很多的圆食才能把自己的ID接回家。没想到如此轻而易举,可这做了很多的圆食怎么办?

那就用这个帖子一石两鸟达到以下目标:

1. 替其他的网友交租子。 希望没有回家的ID能物归原主。 

2. 看到私房小菜的早餐活动贴。这里面的食品都是可以再早餐时吃。也拿这个交作业了。

请看贴:

想做开花馒头,从网上看到下面这个方子,照片上看着很喧软的样子,就决定试一下。做出来的效果不如原帖好。但是吃起来还是不错的。

材料:用了2杯all purose中筋面粉。1/2杯白玉米面。比较粗的那种。原方的少许就很不容易掌握。用了1 1/2 teaspoon的酵母粉。水用了300 ml. 大约1 1/4 杯的样子。 白糖和原方的量差不多。好像还略少些。 

和面后等着发面时间比我平时做包子要长。 这期间用了一小块面做了一张葱油大饼。

早餐

翻面以后图文很像土星吧? 很圆滴:)我这次用了我的八英寸小平底锅。通常我用来煎鸡蛋饼。这次烙饼因为找到了一个锅盖,用小火慢慢烙很不错。 

早餐

再看这张金黄外脆里软的葱香大饼,估计这一个圆价值不菲。希望圆圆喜欢。

早餐

切开看看。早餐就一碗三米粥,很舒服。 

早餐

用野黑米,糯小米,和大米熬的粥。 

早餐

把早饭吃好,这块做开花馒头的面就发得差不多了。

早餐

把面团拿出来揉进白糖。 里面还加了一点点面粉。

早餐

再分成8个面团。原来想把一块加了红菜头水的面团做心儿,后来都揉一起了。所以上面有点点粉红色。 大小也不一样。 

早餐

每个上面都用小刀切了五刀,估计是切的太浅了,而且五刀本来想开得像花儿。可是蒸出来花开得不够好。但是比较圆啊。这么多的圆不知道能从圆圆那里赎回几个ID.

早餐

蒸是按照原方,不过关火后又等了五分钟才打开盖子。应该多看几个方子综合一下会更好。下次继续研究。 因为有玉米面,显得不够细腻。 

下面是原方:

http://www.xinshipu.com/zuofa/154590

材料

富强粉1杯 玉米面粉少许 酵母1小勺 水适量 白糖1/5杯

做法

1、前4种材料和成面团,发酵至面的蜂窝特别大、将要酸时停止;

2、加入白糖。因发过的面比较软,揉的过程中可以揉进适量干粉,不会影响开花。切成6个面剂,滚圆。用小刀在表面划出浅印,以防止花开的一塌糊涂;

3、提前将水烧开,水量要足;

4、锅中铺干屉布,摆入馒头。一直用大火,12分钟。

小诀窍

1、做好形后不需醒发;

2、我家没有屉布,在烧水时没将笼屉层放入,保持屉不沾水,效果也挺好。

 

以前蒸的馒头。再多一个圆。 

 

早餐

如果还不够的话,用下面的。芦笋切成小段有上百个圆了吧。稍煎熟,放入鸡蛋液。也是陪早餐的快手菜啊。 

早餐

早餐

还不够? 加个绿茶饼。好多圆啊。这个是St. Patrick's Day做的。

早餐

再加上这个有立体感的圆:赎金又多了些。

早餐

还不够? 这款金丝饼也加上。

早餐

早餐

还有谁的ID没回家,再加上这些:

早餐 早餐

还不行?再来点驴打滚。香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403/19488.html

早餐

把这个烤面包也拿来充数。

早餐

用做哈拉面包的方子。一直都很好用。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0906/16943.html

早餐

这款鸡蛋面饼有些像法式crepe. 我里面没有加cream而是加了水果。

早餐

中国式煎饼:虽然图不是圆的,咱开始摊的可圆呢。

我以前写的帖子: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7/103.html

早餐

最后是烤红薯麻球,也是圆球形。我希望这些圆食能丰富早餐的餐桌,也能感动圆圆把所有的没赎回来的ID物归原主。谢谢圆圆给了我们一次表现的机会。

早餐

如果大家还是觉得有些糊涂,请到网友夏圆的家里看她的原帖。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603/748494.html

祝大家开心快乐,圆圆满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圆圆应该更圆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开花馒头
我女儿肯定爱吃,她就爱吃破损的东西:)
都看不过来了,太丰富多彩了!!!圆圆这下可饿不着了~~~~
红薯麻球好诱人,面包我也拿一块,色泽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际浪人' 的评论 : 谢谢美言。我写帖子也不是很精准,所以也容易误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回帖晚了,刚刚出差回来。
国际浪人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客总想跃跃欲试,可自己照葫芦画瓢都画不出来的时候,那真叫 frustrating. 你的博客让我对可望而不可即有了更深的体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个手撕饼,太谗人了,不看了,不看了。再看我也要去偷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都端走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欢迎大姐回帖。常来啊。咱们都是同龄人啊:)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麻球太喜欢了!
端走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亮亮妈!
你的高大上的帖,欣赏了,厨艺了得啊!
经常来你家学习,但没有留过言,在你们明博面前,还是有点胆怯,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都放在一起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希望她能够满意。不过她要求挺高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圆圆聚餐太美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这圆圆的美食做得太漂亮了。每种都是专业水平。圆圆应该满意了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 那个枣泥花酥可以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 周末结束又开始忙工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那个ID是靠着你自己的漂亮馒头。我没起作用哈。 发面还是老肥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难啊,网上找个方子,或者多看几个,然后照着葫芦画瓢,保证成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啊,亮妈真是烹饪高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么多圆的好吃的,琳琅满目啊,啥都想尝尝,亮亮妈太能干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恩人在这儿呢!我说大盗今天开恩呢,原来亮亮妈妈帮忙交赎金啦!
谢谢,谢谢!顺便吃点。也别说大盗不饶俺,如果我能做的这么好,也许第一次就过关了。得好好操练了。面壁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面食做得真是一绝,太喜欢了!要请亮妈当师傅,好好调教调教按这个笨学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早点也太丰富了,圆哪里吃的完,俺就不客气各拿一份!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呀,你也太能干了,居然做了这么多的好吃的,每样都要尝一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这次把以前手机上的圆食全uploaded. 交租子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食有用武之地了。谢谢圆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咱老乡妹妹做的馒头一定特别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Yes! 圆大人同意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面食!亮妈手艺超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想不到在这儿逮住你了!哈哈哈,把你抓到圆大盗榜上,你上榜了,把你家太座刚蒸好出锅的馒头贴上来,供出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不仅膳粮,还助人为乐,真的是拔刀香助,艺饽勻甜!
一下子端上来这么多圆食,你不是有两下子,是有N下子!佩服中,仰慕ing。。
好吧,宝猫,我看在亮亮妈妈的面子上,把你的ID还给你,你打算如何谢亮亮妈妈和我呢?;)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家太座的馒头刚蒸好出锅,它还掺和进一点葡萄干和核桃仁,咋整我就咋吃:))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借你的圆食,让圆圆还我ID吧。超级喜欢红薯球,同求方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啥时候你和安娜来美国玩,我给你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等我退休,或者哪天没工作了。刚刚包饺子的时候还在想,一个饺子多少钱一个? 这功夫搭得起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女王,看到你做的面食太享受了!馒头发的好,金丝卷是绝了(我在大连吃过一种金丝银丝卷,类似馒头, 不知道靓妈会做吗)。红薯麻球第一次看到,高手在民间!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你的手艺不得了,我原来建议你开个中国面食店,现在看来你应该做电视节目,带表演的,观众当场吃,还可以电话订货 ...... seriously!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像没记。 等我再做一次记方子。不过这个烤的不如炸的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一样热烈欢迎。大家一起吃热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来吧!热烈欢迎。 我正包韭菜三鲜馅儿饺子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烤红薯麻球有方子吗?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住到亮妈家去,开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搬你家去,这个吃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 谢谢。我自己这里上帖子都馋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我端走你的金丝饼和烤红薯麻球了,太漂亮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