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

(2016-08-09 09:25:34) 下一个

今天听到一个关于婚姻的故事,情不自禁的想表达一下自己对婚姻的理解。

小时候觉得妈妈总是对爸爸的话百依百顺,从来都没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妈妈特别的懦弱,为什么爸爸说什么都是对的,我会抱怨不管我跟妈妈说什么,到最后,妈妈都会给我来一句,你去问问你爸爸吧。

在高中之后,我觉得我不应该像我妈妈,我要好好学习,以后生活独立,可是我发现每次打电话总是要跟爸爸说话,总是没事的讨好爸爸希望能得到跟多的零花钱。

大学之后,我开始谈恋爱,我对他充满了敬仰,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最有学识对人,好像没有什么他不知道对事情,我对他也特别的信任,我慢慢的发现怎么自己变成了我妈妈, 觉得他说什么都特别的有道理。

之后我们结婚了, 家里很多事的决策权都是听他的,浑然间觉得自己完全变成了我妈。

几年后,我独自出国,跟越来越多人接触之后,发现我没有自我,我才发现我太依赖他的决策,我没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的能力,为此我努力的去学习怎么做自我判断,成为我自己,为我自己做决定。

2年后,我们相聚了,我们发现彼此都变了, 他依然希望我可以听从他的决策,可是我努力的适应社会在他看来就是背叛。

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是彼此却为着自己自己心中想过的生活活着,虽然我们表面看着相安无视,其实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而且更加陌生。

有人说,婚姻就是找个人过日子,过的好就过,过不好就分开。

有人说,婚姻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下一代过的更好。

有人说,婚姻就是结盟,有帮手生活才能越过约好。

有人说,婚姻是生命的一部分,每个人都需要经历。

有人说,婚姻是围城,城里人向出来,城外人想进去。。。

看似人人都能说出一大堆的关于婚姻的大道理,没有人能真正解释他,有人总在朋友面前把自己的另一半说的完美无暇,还有人把另一半说的无可挑剔,对于这总人只有两种解释,一是太没见识,二就是纯属虚构。

女人都幻想有像偶像剧里的爱情,女人能得到幸福是因为这个女人容易满足,只要她的男人认识到这点,这样的女人就最幸福,让女人最容易满足的最好办法就是让女人没有见识,这样他带给她的都是新的,这样的女人最容易满足,也是觉得最幸福。现在的婚姻越来越不幸福是因为女权的提升,女人的教育和远见提高了, 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挺高了, 这样像对于对男人的要求也挺高,女人对婚姻的不满意程度直接影响了婚姻关系。

所以现在离婚率的升高是男女平等成功的直接表现,当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 不应该去伤感过去的婚姻,应该更好的追求更好的未来,对于女人,她没有任何的错,事情的发生是因为女人对自己生活质量的提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磨合吧,只要俩人都为对方想,就能忍耐,compromise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尊重和爱
chuchantia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平等和尊重,才是现代女性的基本诉求。很多男人更本没有与时俱进。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聪明不要外露,扮猪吃老虎。和自己老公争谁更正确,一般结果都不太好。男人好面子,需要被崇拜。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在家小女人呗!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有道理,让女人最容易满足的最好办法就是让女人没有见识,如果不行,就让男人没有见识,也行,就怕两人都有见识,或者明明都没见识,偏偏都认为自己有见识。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有道理,让女人最容易满足的最好办法就是让女人没有见识,如果不行,就让男人没有见识,也行,就怕两人都有见识,或者明明都没见识,偏偏都认为自己有见识。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嘴巴上扬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