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欢乐颂”看到现在

(2016-05-04 11:30:41) 下一个

上周给自己放假在家无意中看到欢乐颂,觉得名字挺新颖就点进去看,越看越上瘾,现在每天都等着出,这是我第一次看国产剧需要等着看,真的好不爽。

这部剧中我最欣赏Andy 的学历,小曲的洒拖,樊姐的清高,小关的温柔还有小邱的可爱,我刚开始看的时候就觉得这部剧有点宣言女权,宣言女人也可以想男人一样成功,像Andy, 女人也可以想男人一样风流,像小曲。在我看来这是我看过的第一部这样宣扬女人独立主题的电视,再加上刚刚看到32 集中樊姐父母对她的态度,更是向世人赤裸裸的展示了女孩在一个家庭中的不平等地位,和中国大部分社会家庭中女孩在父母心中的角色,像樊姐这样的女孩存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活着就为了家庭付出自己的一切,他们从来没有为她们自己活过一天,虽然这是一部给青年人看的戏,但是这样一个严峻的问题值得很多人的反思,个人觉得这部剧里传达了许多的信息给观众,简单说,小曲传递受伤小男孩的信息给她的朋友获得捐助,这就很值得社会精英的学习,Andy 弟弟被养老院收养,很好的宣扬了一番人性的纯朴的一面,小邱的爸爸带她曲书店买成功学的书,Andy 对小邱当时的建议其实也是对观众的建议,大部分的成功学的书只为了利益,更本达不到帮助成功的效果。就再加上刚开始的那个白主管,后来百川的借车事件,这部剧中每个角色都很典型的披露了很多的社会现象。这个戏的并一个奇葩事件就是大量的广告的特写镜头,影响最深的就是电梯里面的那个钟汉良的代言,第一次看见那个给的特写镜头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会Andy认识的男主角,真是误导观众。

所以这部戏真的跟别的电视剧不一样,一般青春剧类型都是以男主角的发展为主导,重点在于男女双方怎么从认识,到摩擦,到各种各样的romantic 事件发生,最终产生一个结局。 但是这个剧中的发展更像是描述人生活的阶段性,用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社会地位再一部戏中去展现当今社会,具体想想这本书的作者应该对当今社会的显现了解的还是蛮全面的,值得继续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死爱看电影'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
死爱看电影 回复 悄悄话 欢乐颂都可以看大结局了 http://dgfilter.com/?m=vod-detail-id-49656.html 这个网站都更新完了
aranyakay 回复 悄悄话 最不被人看好的明明是曲筱筱。。。
闻文 回复 悄悄话 邱莹莹是个最不被大家看好的一个角色。其实是中国社会价值观的堕落/她是个主角。
蜡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一部好剧,应该获得大奖。
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agi' 的评论 : 回复 'usagi' 的评论 : 我也是挺同情樊姐的,刚开始看到樊姐给家里邮钱我就想到她可能有不好的家庭背景,Andy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以前做的一个中国小孩被外国人收养的presentation, 我个人觉得这样被收养的小孩都是幸福的,虽然她/他们没有跟父母生活再一起,但是她/他们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更好的物质生活条件,虽然小时候会比较孤独,但是相比更久的成人生活,那点记忆总有办法被成人世界的忙碌,爱情,和更多的积极的事情所冲淡。 那样不被待见的小孩留在家里,根本得不到关爱,不知道有多少像樊姐那样的女孩在乡下连基本的基础教育都没有学完,就的外出打工挣钱养家,等到了该结婚的年龄父母就把她们嫁出去,并且从男方索要一定的礼金,是男方用来报道父母养育其妻子这么多年的感激,这是国内一些地方的文化传统
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辣鸡丝' 的评论 : 我其实看她的剧不多,我觉得看着挺舒服的 。
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想说' 的评论 : 你说的一点没错,关关真的是瞬间变花痴。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关关看见赵医生,那个痴相太可爱了,还有可怜的林师兄,这个团队的作品,都值得追
麻辣鸡丝 回复 悄悄话 刘涛在此剧中的扮相有点不养眼,不知道是妆化的不好,还是她太瘦了,啄腮太厉害显得颧骨高高的。
麻辣鸡丝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这部剧。特别是小蚯蚓演得太可爱了。
usagi 回复 悄悄话 樊姐的清高其实也是她仅剩的尊严,这样的女人太可怜。有这样的家人,其实做为孤儿的Andy要比她幸福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