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ictator会问你吃什么吗?

(2016-03-06 08:30:06) 下一个
儿子早上看了一个上午的闲书,邻近中午的时候,他放下书本去找邻居玩。可没过几分钟,我又看到他返回来,问他为什么,他说“xx 还在做作业”
“ok,那请你自己在外面玩一会儿再回来吧”
“为什么妈妈,我想回家,再说外面地是湿的”
“我不管,你下午又跟同学约好去打游戏,所以请你到外面呆会儿,呼吸一点新鲜空气”
“你是要我一个人,像雕塑一样的在这儿呼吸新鲜空气吗?”他摆了一个雕塑的姿势,质问我。
“这是你的事,但呼吸新鲜空气对你自己好”我承认,我还是说出了这句专家们都鄙视的话。
事实证明,专家的话还是要听滴,儿子果然很愤怒的说“妈妈,为什么我一定要做你认为是好的事,而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你知道吗,你就像一个dictator!”第一次听到他对我这样的评价,我被惊到了,我顺势坐到楼梯的台阶上,对自己的做法产生了片刻的不确信和迟疑.......稍微缓了缓气,我问他“中午你想吃什么?三明治还是土豆泥?”
“土豆泥”他依然气呼呼的回答我。
“dictator会问你中午吃什么吗?”我问他,他看着我,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