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身高,也说几句

(2016-03-04 05:40:49) 下一个

我的阿姨当年是省排职业队的,身高1.77米,在那个年代,还是内地,这个身高是她的噩梦。所以阿姨慌不择婿,嫁了一个她们队友的哥哥,这个男人有身高没人品,重男轻女,还特小气。记得婚前第一次去看我外婆的时候,就只提了半斤糖(不是经济的原因,男人爸是当时当地一个有名医院的院长,男人自己也是医生)阿姨考虑到他的身高1,82米,就咽下了这口气,在我表妹两岁的时候,还是离婚了。阿姨把她的不幸归咎于身高,她觉得都是身高惹得祸,限制了她的择偶范围。所以表妹开始走路穿鞋起,就给她买小一号的鞋,人为的遏制她的脚长大。阿姨再婚后的丈夫也有1.80米,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有人给他家一箱一箱的送健力宝。我的表弟表妹,是当年学校的土豪,每人每天中午带一罐健力宝,连续好几年。成人后,表妹身高1,72,表弟1,80,按爹妈的基因,都是长矮了的。个人认为,健力宝拖垮了中国整整一代人的身高。

 
再说说我家,我妈1,68,当时的厂花,也算是在狂蜂浪蝶中趟过的,最后找了我爸,也是1,68。问她为啥?我妈缺啥想啥,告诉我:“看他可怜,一个孤儿,没个家;还戴副眼镜,像有文化” (当年的小伙真幸福啊,只要装备一副眼镜,就能把姑娘打垮)我们姐弟三个,我,1,70,不喝牛奶,木有锻炼,睡觉像我妈一样轻;我大弟,1,82,只是在他16,7岁的时候虚张声势的玩了几个月体育,但我俩的身高,按基因论,也算在情理之中。
 
重点说说我小弟,我妈生他的时候,身子骨弱,我爸当年还在外地上班,所以,我妈把外婆接到我家来帮忙,我妈心疼外婆,就买了当时流行的“太阳神” 给我外婆补充体力,我外婆心疼我小弟,觉得“太阳神”好就每天她一支,他一支的连喝了好几年,最后,我小弟发育提前,成功的实现了家族变异----身高1,65米。
 
根据我家实例,关于身高,我也总结了一个中心--基因是中心,爹妈都高的,孩子们矮不了;三个基本点--不给娃喝碳酸饮料,不给娃喝补品,不给娃穿小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O TRUE,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意思,也挺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