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然缺席

(2016-03-02 09:30:12) 下一个

昨天是我跟医生约好了年检的日子,所以早上我就跟孩子们说你们的午饭我都准备好,如果妈妈中午不回来,你们就自己吃了。孩子们都兴高采烈的答应了,儿子还主动地把他的手表戴在手上,告诉我他已做好了自己掌控时间的准备。望着他们兴奋的脸,我就知道他们有多么期待我的缺席,这个家,中午我是回不去了••••••

 

 
年检结束了,是他们中午在家的时间。但我还是找了一家咖啡馆,叫了一杯咖啡,找了一个无人的角落,坐下来,想象着,这个时候在家中可能发生的剧情。
 
盘算着他们已经上学了。回到家里,早上离开时放在花坛里的钥匙他们不仅放回了原位,还故意用石头搭了一个隐蔽的围场,把钥匙藏在里面,这个伪装的手段让我想到了鸵鸟。
 
进了门,先提了一口气,好让自己有一个心理准备,在看到什么愕然的场面时不至于被惊到。但我承认,我,还是被惊到了----客厅让人无法想象的干净,桌上也没有我以为的一片狼藉,所有的杯盘瓢盏都移到了水池,某人还洗了一个盘子,虽然不干净,还有油渍,但我知道他(她)尽力了。
放学回来的时候,平时都是争先恐后的告状;今天,都是争先恐后的表扬。妹妹说:"哥哥今天很好,对我很有耐心,我吃得慢还喂我。"哥哥说:"妹妹今天很乖,沙拉全吃完,还准时上了厕所"。(这个哥管得也够宽的哈,像他妈)而且,平时踩着点去的学校,因为怕了迟到,早去了10分钟••••••
 
他们的表现,给了我一种很可靠的幸福感,实实在在的,触摸的到。他们抓住有限的机会,向他们的爸妈证明:可以帮我们,也可以靠自己。偶然的放手,其实是成全,更是信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