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没文化真可怕

(2016-02-25 13:15:12) 下一个

 

听说过Uber,也听说过机场的出租车司机抗议Uber车司机抢生意的报道,但从来没用过,最近听一个刚用过Uber的朋友说Uber真的又便宜又方便,正好第二天需要去机场,于是决定试一下。

 

头一天晚上我就上网注册了Uber 的帐号,注册的时候需要连接信用卡,我毫不犹豫地将信用卡的信息敲了进去。

 

注册好后我就在手机上下载了Uber app,然后用刚注册好的帐号登录进去。我的打算是先找好司机,谈好价钱,约定好时间,明天下午好准时来接我,别误了飞机。

 

我在Pick up的地方输入了我家地址,在目的地输入了机场地址,然后就跳出来了几个司机,有的还有头像,虽然我不是一个人坐车,但看到黑人司机我还是敬而远之,我跟挑大白菜一样最后挑了一个看起来有点瘦弱,我们几个联合起来应该打得过的白人老头,我正在想我下一步要怎么问他明天下午是否可以来接我时,一封短信就跳了进来。

 

短信上说:“Hello,XXX,我十分钟就到你处。”

 

我一看吓了一跳,赶忙回复:“你现在别来,我是明天下午要你接。”

 

“我已经在路上了,你不是现在要走吗?”

 

“不是,我第一次用Uber,我只想事先预定一个司机。”

 

“Uber不是这样用的,只能提前30分钟预定。”

 

“短信刚落”,手机跳出一条信用卡公司发来的邮件,提示Uber收了我$5.50。

 

我立刻发短信问他:“你怎么就收我钱了啊?你又没来接我?”

 

“你耽误了我时间。”我可以想象他在那头一定是你开什么玩笑的表情。

 

我心想这烂Uber App怎么这么不好用,简直是骗子,从我下载App到他收我的钱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我云里雾里地还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就被收了$5.50。

 

我气愤地在那个司机的review下点了一颗星,可惜没有0颗星的选择,不然我要选0颗星。

 

第二天打电话给我的朋友,她说:“你还给人家一颗星,是你自己没文化没搞清楚Uber的用法,Uber是提前30分钟预定,你一选中司机,人家就接到通知就立刻往你的pick up地点赶来,你是耽误了人家时间,是该收你的钱,你一点都不冤枉。”

 

我想想也确实是我的错,人家司机还倒霉地得了我一颗星影响人家以后的生意,本来还想打电话给Uber投诉,后来想想确实是我没搞清楚,打电话去就是无理取闹,算我花5块钱长点知识,没用过Uber的乡下人只能自认倒霉。

 

我后来再也没敢打开过那个Uber app的 icon,害怕没看清楚按几下钱又飞了,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再后来我就直接把它delete掉了,我朋友笑话我说:“没文化真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交了学费涨了知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哎哟喂,我也被麻到了,立刻改。:)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坐Uber还是结伴同行吧,一个人真的好怕怕,为什么我老是联想到分尸案?:)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hlm' 的评论 : 高人来了,那我还是再把Uber app装回来,至少坐一次免费的,把损失的钱赚回来。谢谢!:)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不是,是被“我每一次回眸,都是为你。。。”这个标题语麻倒了。;)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用Uber也是好紧张, 而且那是我第一次坐奔驰啊!
hbhl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嘿嘿, 你真是没文化!这些公司在网上都有折扣码的,首次装软件后输入折扣码会送你$20-$50的体验费,相当于免费打车。另外3分钟内及时取消叫车人家也不会扣款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这个标题就让你肉麻掉牙,显得你多有文化的。:)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标题语还能再肉麻一点吗,读完牙都酥掉碎了。

不是老打车,uber或lyft优势不大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Uber,但还没有开始用。要不是你说还真不知道这规矩。谢谢分享。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chen2014' 的评论 : 都是美国这村的乡下人,我继续试用新鲜事物帮大家交学费。:)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没听说过BnB,下次开房(哈哈,订房)时试一试,我都用hotel.com,住满10次招待一次,谢谢分享!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看了大家的回复,貌似很多人都没用过Uber,呵呵,我还算时尚达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Uber应该来个小改革,像路人提议的那样,司机接到指令出发之前跟顾客确认一下,5分钟之内没有答复再charge,不然像我这样不懂的或者不小心按错了的,马上就被charge信用卡,太不合理了。
laochen2014 回复 悄悄话 没用过Uber App,俺也省了$5.5学费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学了.谢谢分享.
新东西要慢慢接受才行.我住乡村所以用不上,但经常旅游,对BnB有点心得--一种往上订房间的app.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谢谢分享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一颗星对司机影响比较大,可能比$5.5损失还大。不过他的服务的确有点问题,软件新用户犯错是该原谅的。建议找Uber取消1星,要回$5.5。皆大欢喜。
国内滴滴是到达目的地后,司机发起结算,乘客确认付款。但这个麻烦。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不骗你,真不是拍你的翅膀!”哈哈,好吧。

最近有个变态Uber司机连杀好几个人,是有安全隐患,最好结伴坐Uber。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这个中、英文名都很好,在我们的这个邨,pandor是一个高大上的珠宝钻石品牌。不骗你,真不是拍你的翅膀!Uber在我们这有争议,我们北边的一个市Uber是非法的,不让营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还真会翻译。:)昨天想网名想了很久,抬头看到屏幕上开着的每天都在听得Pandora radio,就叫Pandora吧,没文化真可怕。:)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新家建好了,欢迎光临!:)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盼多乐,
完了,我一不小心就欠钱了。但只能先欠着吧。希望你以后给个机会。祝福!盼着你天天多多快乐。 :-)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激动到你的新家“参观”,嗯,宽敞明亮舒适哦。你又能写了,真好!谢谢你的邀请,我会常来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大胖吃货,你也欠我5块钱。:)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约架?哈哈,一个人不敢坐Uber,怕司机劫财不劫色。:)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看了,就是,一点没创意,换汤不换药。:)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运气好,我遇到的白老头不nice。:( 听说国内也有Uber,中文翻译成优步,翻得挺好,也是点了司机过5分钟就收钱。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欠我5块钱。:)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用过Uber,不过用过的朋友都说好,快捷经济。有机会我也试试。你这个教训对我太有用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挑大白菜一样最后挑了一个看起来有点瘦弱,我们几个联合起来应该打得过的白人老头”

哈哈哈,笑S了,你确定你是在定出租车而不是约架吗?lol

我觉得出发前会短信确认,万一有什么错误呢?所以说已经出发了,直接收你的钱是有点过分的。虽然我也没用过。

我定出租车去机场以前也是喜欢提早定,后来也就是提早半小时打电话定,没有问题的。:)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学到了知识了。另,查QQH。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点了人家要来而我是点着试试看的,没收我钱:)
qun0 回复 悄悄话 你交学费,我涨知识了。我对新事物接受慢。:) :)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