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永失我爱

(2023-01-26 23:43:25) 下一个

无数次想象过,我会情形下得到你最后的消息,初三的凌晨四点,我莫名其妙突然从梦中醒来,之后再无睡意,我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便拿起床头的手机,打开微信 

 

到你弟弟和你表妹先后发来的信,我惊奇地发现,这个情景竟然和我无数次想象的那个最后的时刻不谋而合 

 

我没有立刻开微信,静静躺在床上默默地注视着躺在那里等着我打开的两封微信,其实不用打开,我心里已经知道,我最怕的那一刻终究还是 

 

记得有一年冬天,XX下大的雪,我们沿着XXX旁的那条路一直走到了XX,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壮观的美景,眼前一望无际的XX上银装素裹我记得那时是下午,不知道为什么XX空无一人,这个世界就好像只有我们两人一样。你打开军大衣拥我入怀,我在你温暖的怀抱里,听着你有力的心跳声,时间仿佛凝固了似的那一刻的感动已烙进了我的生命。我们就这样久久地相拥着站在雪地里,许多年过去了,每当想起你的时候,总会让我定格在那个画面。 

 

所以我坚持要你弟弟给我买一个心形的纯白色花圈送你,就是为了我心中XX的那片白雪,你弟弟跑遍了XX城失望地回复我说:“姐,实在买不到心形的,过年纸货店都没开门,就算开门来不及了我只好妥协:“没有心形,但一定要纯白的花圈,还要纯白的白菊。 

 

我执意要白色,还因为我们之间的那段感是那么的纯粹,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纯情,如果要我用一个字形容那段情,那个字就是纯,纯得连什么是杂念都不知道,所以只有一尘不染的白色能代表那段感情年轻的我们彼此眼睛里就是全世界,即使我们没有结局,我们从来不曾否认过我们曾全心全意,一心一意没有一丝杂念为对方付出 

 

我看见你的墓穴里放着一只原始的手机,你是不可能使用智能手机我相信那就是你平时接我的电话用的手机。要带去另一个世界吗?在另外一个世界你还能接我的电话吗?你知不知道好想再听一听好听的声音 

 

你的一生画上了句号,这一生你过得太惨烈了,你像一颗璀璨的流星,你风光过,耀眼过,辉煌过,可最后跌入万丈的黑暗深渊。 

 

如果有来生,请答应我要过一个平平凡凡,平平安安,平平淡淡,平平静静的下辈子。 

 

永别了,XX 

 

我永远不会忘记奔跑在学校的绿茵场上那个生龙活虎你! 

 

永远不会忘记校运会跳高赛场上那个像鲸鱼一样翻越横杆的矫健身影! 

 

太多太多回忆就像幻灯片一样在我脑海里掠过,让我一个人余生慢慢地把这些幻灯片一遍又一遍地放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蚂蚁好!今天是他离开整整两个月的日子,我回来再看看写的这篇文章,没想到看到你的留言。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节哀!太久不更新了啊。看到更新真好~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胖厨,好高兴再次看到你的留言,想起以前每次发完博文后就不停地刷屏盼着你们的跟帖,自己给自己贡献了很多点击率。:)我好喜欢你的跟帖,幽默风趣,常常让我开怀大笑,好怀念那段时光,现在心思全在工作上,完全没办法分心写东西,希望有一天我能有空把这个故事写完。再会!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一直在我的收藏夹里,时不时点进来看看,就像到老朋友家串个门。没想到今天读到这个令人心痛的更新。节哀!我们都要健康快乐地活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想你,但还是要有时间再上来。咱们都保重!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工作太忙,压力山大,现在回头看,不敢相信以前上班时间写了那么多东西,:)现在工作的地方是不好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刚刚又读了一遍你的小说,写得真好!好几年不见,但已直关注你呢!
一切都好吧。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容榕' 的评论 : 谢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太久没来了,没想到你还是第一个跟帖,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昨晚登陆进上来,怎么发博都忘了。:)
容榕 回复 悄悄话 请节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