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圣诞快乐

(2018-12-24 02:56:07) 下一个

 

感觉仿佛有一年多没有动过笔了,刚刚打开博客一看,最后一篇居然是今年7月份写的,怎么才五个多月却感觉有一年那么长了呢?难道日子被我过得这么慢吗?

 

很久没有登录WXC了,今天进来一看,发现有好几封很久未开的QQH静静地躺在那里等着我,几个熟悉的ID的来信一下就触到了我的泪点,这么久没有打理过我城里的小舍城里还有人惦记我,让我受宠若惊得不要不要的。:)

 

这两年更新得比较少是因为疲于奔波生活,不能再继续我写故事的业余爱好实属为生活所迫,什么是生活的艰辛这一两年算是尝饱了,(此处可以插播二胡《二泉映月》作为伴奏)。:)

 

看过我博客的朋友都知道我先生几年前回国创业,辛苦打拼了几年现在以失败而告终回到了美国,又因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失业在家,所以我被迫成了我们家里的顶梁柱,跳起了生活的重担,我的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上班时间写博客了。

 

去年我阴差阳错地也算幸运地找到了一份政府部门的工作,摇身一变成了有工会的人了,现在老板是不敢随便fire我的,工会干什么吃的?就是保护我的,这也正是我需要的稳定。

 

衙门里工作什么都好,就是时间不flexible,早上8点必须到,所以为了避免上班高峰期,我早上六点就要出门,超过7点,不到半小时的车程能变成一个半小时的噩梦,所以现在每天睡眠严重不足,晚上回家的时候累得都想哭。

 

不过人的适应能力其实超乎自己的想象,以前听到别人说早上五点过起床六点出门上班简直觉得不可思议,现在我都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而且身体倍儿好,因为每天早上都到办公楼附近的gym健身,刚开始的时候主要目的是去洗澡,买的membership相当于澡堂月票,因为起床后我来不及脸洗牙刷就出门了,最近开始每天早上跑步举重,现在红二头肌都隐约可见了。:)

 

中午吃饭也只有一个小时,以前约朋友吃个饭从来不看时间的,现在掐着时间吃饭,到点立刻走人,我朋友欣慰滴说:“政府部门的公务员都这样干活,我这个纳税人就放心了。”:)

 

我现在觉得职业的最好path是刚毕业争取先去大公司工作,积累经验,然后可以不停地换startup公司,遇到一个股票上市的就发了,到四十多岁还没有发就去找个政府部门的工作吧,这样不用担心年纪大了不好找工作,最关键的是退休后social security和pension 两个都可以拿,所以我现在一定要把身体保持好,一定要活过60岁,活得越久越赚,我如果60岁就跷辫子了的话,我就为米国做了巨大贡献,山姆大叔就赚翻了。:)

 

我妈身体也挺好的,一直都在我这里生活,我在外打拼她在家帮我做饭洗衣,不然我更辛苦。说说我妈有多厉害吧,人家82岁了,硬是一颗牙都没掉,耳聪目明,身手矫健,前段时间和另外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上街玩,回来的时候赶公车,两个人晚了一步,看见公车来了我妈拔腿就开始追,她边跑边对那个老太太说:“你慢慢跑,我先跑去叫司机等一下。”那个老太太哪里跑得过她,结果摔了一跤摔断几根肋骨,我妈回来跟我一说把我吓得够呛,老年人摔一跤那可是要命的事啊,那老太太要是因此死了那可就是死在我妈的手里,还好躺了好几个月后来康复了。我真想跟我妈那些朋友说:“想要长寿,远离某某。”这个某某就是我妈。

 

前段时间闺蜜和她交往了十多年的男友分手,闺蜜伤心欲绝,一两个月就瘦了15磅,以前闺蜜潜心减肥多年,想尽办法也减不下去,从高中时就在体重上一路领先于我,最近竟然能穿得进我的衣服了,看来失恋减肥法最有效。

 

闺蜜这段时间基本上每天都要和我通电话,问得最多的一句就是:“我要怎样才能忘记他?”

 

我说:“你拿张纸,把他所有的缺点都写在上面,比如肚子大头发秃,把他做过的所有让你伤心的事都写下来,历数他的罪状,然后贴在你的monitor边,你一想他就读一遍。”

 

她后来反馈回来说这个办法好。:)

 

自从搬到现在的房子,我的邻居每年圣诞节都要不辞辛劳把房子装扮成这样,这得有多喜欢圣诞节啊?有密集恐惧症的慎入。

好了,就啰嗦到这里,祝亲爱的网友们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玫瑰,新春快乐!我天天都来啊,是真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吗?你总是让我这么感动,那我这两天争取写点什么。:)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好久没上我的博客,才看到你的留言。

谢谢四月,一切都会好的,祝你和你的家人2019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天天来,天天扑空:)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回來是好事啊!祝願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泥' 的评论 : 谢谢老泥的惦记与祝福,也祝您新年快乐!:)

那我以后每月写两篇,这样你就不会每次来都扑个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新年快乐!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新年好!久违了。
虽然没有实际行动在悄悄话里留言,但是在心里已经上了你的悄悄话千百遍:),而且贡献了每月至少两次的博客访问数。
不嫌你啰嗦,虽然素未谋面,但得知你的近况还是放下了担忧。希望你和你家人的2019将是一个事事如意、健康平安的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谢谢新新阳!好的,一定啰嗦到你求饶。:)

祝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谢谢胖厨!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俺!:)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 好!谢谢祝福,祝愿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啰嗦,希望以后经常来啰嗦!
提前祝你全家新年愉快。你老公马上找到好工作,你妈妈身体更好!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新年快乐!有这样的老妈,可喜可贺,你一定能够在和美帝政府的较量中取得最终胜利!
祝新年一切顺利,事事开心!
qun0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玫瑰更新博客。欣闻你一切安好尤其是你妈妈身体好。你给你闺蜜出的招很有效啊。
玫瑰一如既往地美丽动人。祝玫瑰全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蚂蚁,谢谢祝福!这祝愿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集美貌与能干于一身说的就是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吉人自有天相。祝你老公找到工作!祝你妈妈身体健康!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谢谢祝福!他有工作我的压力就没这么大了。

平安夜快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平安夜快乐!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景美人更美!你一定会继承你妈身体好长寿的基因,把social security和pension全赚到手:)

全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情!新年到了,公司招聘开始,祝你老公找到一份好工作!

祝你们圣诞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身材保持的真好!美景是哪儿?我认不出:)女儿大学该毕业了吧,你就要解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让想你的大家能看到你又更新了。
老公回来是喜事儿,要祝贺。
工作慢慢找,喜欢就自己做点啥,在美国比较容易。即便什么都不想做,也就是多双筷子多个碗。你们这么多年积累了。
你妈妈最可爱。
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