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儿时臭事之十八 – 熊猫

(2023-05-04 09:36:17) 下一个

陷入热恋后的一天,领导和我在校园里遛着弯儿。我看到一位校内子弟在摆摊儿卖甘蔗。我赶紧请示领导,要不咱也买两节儿甘蔗吃?!

只见领导这时候居然背起了手儿,一副不屑一顾的做派。

顿了顿,领导说,我们在桂林的时候,农民卖甘蔗都是拉着车进城卖,我爸一买就是买一大捆,才三毛钱一捆。哪有论节儿卖的?

这么便宜?我赶紧面部表情上做着配合。

领导接着说,嚼着吃的甘蔗,不是这种红皮的、是绿皮的。红皮的是用来榨糖的。

我抢过话头:这我知道,我爸爸的表大爷(指张研田,刚去世不久)就是台糖董事长。

领导杏眼一瞪说,你又来了,净说些陈皮子烂芝麻的老事儿。

我刚要讪脸一笑,马上就见领导一下子面部狰狞起来。

我吓坏了,因为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我也马上想到一件事。

领导小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酷爱中医中药,所以小朋友们送她一雅号陈皮。

但是领导那时候就是领导,小朋友们当面绝不敢叫。不过领导还是知道了被起了这么个外号,陈皮,是绝对不能当着领导的面说出来的。

陈皮子烂芝麻,陈皮子,陈皮,这还了得!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只见领导,扭几下身子、跺几下脚、挤一下眉毛鼻子,哼哼几声,轻声说了句“讨厌”。

我赶紧说,咱们赶紧说绿皮甘蔗。

虽然这里面也有个皮字,好在领导没有介意在意。

领导恢复正色接着说,红皮甘蔗比较肉,绿皮甘蔗比较脆,啪啪往手心上一拍,青皮甘蔗就碎了,就可以嚼着吃了,可解渴了。

又活了将近四十年,我也没有吃过绿皮甘蔗、甚至都没有见过绿皮甘蔗。虽然每次见了甘蔗我都留意。

我以后好多次想象过丈母爹往手上拍绿皮甘蔗的情景,难道他老人家练过?

甘蔗没有吃成,不远处有个卖椰子的,领导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

椰子!

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里,当吴清华找到党时,含着热泪、手捧党旗、手捧椰子、……。

我脑袋里浮想联翩,耳朵里听着领导说到,椰子有一个嘴儿两个眼儿,我爸爸都是用改锥和锤子凿开两个眼儿,就可以把椰子汁儿倒到碗里给我和我弟喝了。椰子就是一个熊猫。

我,二话不说,买了个椰子抱着就回了实验室,那里有改锥和锤子。可是没有碗,只好是委屈领导捧着椰子直接喝了。

椰子,熊猫!

领导的想象力就是丰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