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中的化学工程 - 考题22:喝醉酒时怎么样醒酒?

(2016-10-12 05:03:58) 下一个

自1990年起,我四海漂泊。发现国人对吃喝的嗜好远远超过老外,这也是对过去苦日子的一种补偿吧,但是是不是矫枉过正了些?
算了算,和我的同学相比(他们一般是厅处级,至少是正高级,或者是大老板),20多年下来,我至少少喝了一到两吨酒精。这可是按纯酒精计算。
我对一个vice-president级别的同学说:咱俩的博士生都做酒精发酵的研发,在我眼里,一瓶茅台也好、一瓶五粮液也好、一瓶洋河大曲也好,装瓶前它就值5块钱。
酒桌上对付劝酒人的办法有几种:对酒席上的新朋友、新客户,对他讲,1)我不喝酒,2)老婆不让喝酒、3)我对喝酒从小有严重心理障碍(真的,我认为,喝酒≡败家);对老朋友、熟人、老同学,一般说:1)你师妹(我老婆)说了:“谁劝你喝酒让他替我们全家付养老保险费(4800$/year)”,2)要不这样吧,你喝一杯酒,我喝一瓶矿泉水(500ml左右的),要不你喝一瓶啤酒也行,3)对那些威胁说不喝酒就不给签合同的客户,我标准回答是:“不签就不签,反正是环保项目,咱俩谁怕谁?”。

生活中的化学工程,意味着从生活提炼出来的话题,我免不了啰里啰嗦,如果您不耐烦看,直接看下面主题。

如果您要喝酒,哪一种减轻酒精伤害的措施最有效:

1. 饭前喝很多水或无酒精饮料;
2. 吃一些面食;
3. 吃一些肉食(含脂肪);
4. 酒席宴上多吃蔬菜、肉食和饭;
5. 酒席宴上多喝水和非酒精饮料;
6. 事先吃解酒的药类;
7. 事后吃解酒的药类;
8. 喝酒时或酒后喝(大量的)醋;
9. 喝酒后睡觉;
10. 少喝一点(1~2两),益性健身;

11. 滴酒不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化学工程考题22答案:

如果您要喝酒,下面的减轻酒精伤害的措施应该有效。

1. 饭前喝很多水或无酒精饮料;
估计有些效果,相当于把喝进去的酒稀释。
2. 吃一些面食;
面食被酒溶胀,相当于增加酒精在胃里面的停留时间。而没有进入血管、肝脏等进行化学反应。
3. 吃一些肉食(含脂肪);
肉食不易消化,在胃里面停留时间长,酒精被裹在里面,另外,脂肪类(胃里面肯定是液态的)对乙醇有一些萃取效果。
4. 酒席宴上多吃蔬菜、肉食和饭;
以上两个的综合效果。
5. 酒席宴上多喝水和非酒精饮料;
相当于稀释,并增加酒精在胃里面的停留时间,减少对其他器官的伤害。
10. 少喝一点(1~2两),益性健身;
少量的酒精对人体无害而有益,就怕您掌握不好度。
11. 滴酒不沾。
当然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