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归漫谈1:中美之间、中国国内舒适坐飞机的一些小窍门

(2016-09-01 10:38:37) 下一个

作为一个老在中美之间跑、在中国国内也经常坐飞机出差的我,说几句让各位觉得受苦受难的网友消消气,也提几个小建议作为化解之道。


1. UA的确便宜,今年六七月份北京飞纽约的往返机票才700美元,折合人民币才4500元。 
2. UA的确准时。 
3. 十几年下来,UA的免费餐的确是越来越差。 
4. UA的舱内温度的确是很低。估计在17~19摄氏度之间。 
5. 作为和舱中旅客的互动,UA客服人员的态度越来越是粗声大气。 
6. 中国国内飞机航班的确很不准。 
7. 国内机场的出租车司机如果拉上一个20~30块人民币的活儿,的确很不高兴。 


化解之法:  

1. UA的确便宜,六七月份北京飞纽约往返机票才700美元,折合人民币才4500元。 
这个你肯定不抱怨。但是一分钱一分货是不是? 

2. UA的确准时。 
这个你应该感到幸运是不是? 

3. 十几年下来,UA的免费餐的确是越来越差。 
参见第一条的答案。 
从生理上讲,长期颠簸之下,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晕机。 
好吃的东西闻起来、吃起来都会索然无味。 
我的做法,上飞机前一定饱饱地吃一顿自己爱吃的。到飞机上以后就吃第一顿饭,以后仅仅补充一些水,偶尔喝一些果汁为的是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C,也为的是多去几次洗手间相当于活动身体一下。 
这样感觉会舒服一些。 

4. UA的舱内温度的确是很低。估计在17~19摄氏度之间。 
我这样的胖子,一年都四季不能忍受25度以上的室内温度的,因此都是短打扮的。可是,在UA航班上,也是要带一件很厚的运动衣或毛衣。把头、脖子和上身保暖好了,下身不会太冷,除非动脉硬化或下肢血液循环不好。 人体散热部分主要是头部、脖子、前胸、后背、双手(我是化学工程师、研究传热的)。
鉴于大多数中国人的体质,我建议大家尽可能不要穿着一条短裤、短袖、拖鞋,或一条裙子上飞机。 

请理解航空公司,那些客服人员可是都是穿着短袖为你服务的。要说冷,他们/她们更冷。

冷,有时候也是一种心态。六月天在上海参观一个展览会,还有一位大小伙子高声让快餐厅的服务员把卖给他的冷瓶装水用热水温一下(我如果是他女朋友肯定和他拜拜)。 

如果你是家里负责做饭的,你肯定是就淡不就咸;飞机上就冷不就热也是一个道理。 

淡了你可以加盐,咸了你就得请我这个化学工程师用“反渗透膜”做脱盐淡化处理了,那很难!你不能要求胖人上飞机前去掉20磅脂肪的。
台湾人在15度的房间里面光着大腿、脚丫,韩国人在下雪天穿大裤衩穿拖鞋,人家就那体质或自小培养出来的生活习惯。 

5. 作为和舱中旅客的互动,UA客服人员的态度越来越是粗声大气。 
记得有人说过:有什么样的国民,对应着什么样的政府。具体化到乘飞机这种小事,也可以说:有什么样水平的乘客,也就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有什么样的服务态度。 我平均两个月飞一个来回,孰是孰非我有个判断。
只能希望每个人的素质都在提高中。 

6. 中国国内飞机航班的确很不准。 
这与空中管制有关,也与气候有关。 
中国的领空主要是给空军的,不是留给民用的。这点与美日不同。抱怨也没用。 
至于气候因素,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 
一般的规律,华北地区的雷阵雨是在白天的下午,这个季节尽可能买上午的航班。 

7. 机场的出租车司机如果拉上一个20~30块钱的活儿,的确很不高兴。 

国内的机场的出租车司机,一般要排队等2~3个小时才能拉到一个乘客。司机师傅的期望值很高。虽然这不符合统计学。 
作为乘客的你在这时候就不要犟死理。给司机他讲道理没有用,他一天碰上好几个和他讲大道理的,甚至胡搅蛮缠的,他早习惯了。他基本上能够心平气和的,你那一边有理没理发大火气坏了的是你自己。 
我的建议:要不上车后他讲啥你也不要理他。或者,每次多给15~30元人民币,他高兴,你也不心烦。 
试想想,你挣15~30元人民币比他容易得多。 
我的住处离机场的出租车价是22元,每次晚上出差回来,我一般一上车就告诉他打计程表,然后直接告诉他,打表只有22元、但我给他40元,他乐癫乐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赞班主。
grde 回复 悄悄话 也赞楼主,不要和不容易的人斤斤计较。我在北京一般也都多給几块,在美国还给小费呢不是。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赞班主。做人要做这样的人。
鑽石謙筆 回复 悄悄话 讚!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情况司机会给你主动打表的,打表送你到地方以后,他可以返回去,因为他跑了一个短途,在限制时间和里程之内回去的,可以不从新排队直接到前面等。

我有一次到三元桥附近,我说多给司机20块,他特别友善地跟我商量说到中间一个饭店把我放下换他朋友的车,不用多收我钱,他朋友给我送到地方。告诉我原因就是他马上转回机场可以不用从头排队。

我这次坐海航不错。
风乱翻书 回复 悄悄话 豁达大度!赞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Delta 最好,UA还没有个人屏幕。
bl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好帖嘛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那么怕冷。我还经常嫌有的飞机热。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采纳LZ的建议。
我基本也是这样。唯一的是晚点的事--在回到国内之前就要飞两次,到了还要晚点真的很无奈。这样头连尾路上要2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LZ的positive thinking 点赞!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试想想,你挣15~30元人民币比他容易得多。
赞.这种小好处谁占谁才是失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