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粘糕饼粘豆包

(2018-02-12 16:23:31) 下一个

首先先小恨一下教练!那天教练发的帖,问大家能吃几个炸糕,不吃咋能知道呀!没人给做只能自力更生。还有fuz大哥指导如何发酵黏米面,回家一激动就把米泡上了,泡上了就得做,天上不会掉馅饼,也就不会掉年糕饼吧?!米泡了两天,用搅拌机打成浆,沉淀了一天。包的时候,着急,没想到剂一下水,蒸第二锅豆包的时候,才剂掉一些水,蒸出的豆包就很成型了。第一锅做了2个炸糕,我只吃了半个,那个香啊。没用胡麻油,用的苦茶油。还没等照相,我老公进屋就端走了我剩下的半个和一个新炸的。豆沙馅儿也我自己做的,没放糖,但是炸糕实在是油啊,炸了两个不敢再炸了,改成煎粘糕饼了。

怎么想这个年糕饼啊粘豆包啊,除了解馋也想不出其他健康因素啦。看着我请大家吃年糕的份儿,别砸我啊。祝大家吃了年糕年年高!

谢谢教练,谢谢fuz大哥!感谢你们丰富的阅历,丰富的知识分享,谢谢教练的馋人帖,谢谢fuz大哥的技术指导。也谢谢我这个好学生,勤奋的制作。祝大家新年都吃好,吃的健健康康的重返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大个儿过年好!新春快乐!第一次从磨面开始做粘豆包,挺挑战的。对,我准备下次往里面加枣泥(也考虑过葡萄干,但是葡萄干有酸味,怕影响豆子,没敢试)。面里也需要加点小米面颜色会更好,口感也会更好。我加油。
谢谢大个儿的祝福!我们一起健健康康的。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给喜鹊拜个晚年,新春快乐! 喜鹊真聪明,一学就会,看着这个东北粘豆包就好吃啊, 豆馅儿不放糖,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如果加一点葡萄干儿,或者蔓越莓之类的增加点儿甜味儿不知怎么样. 东北的黄米面粘豆包也很好吃哈。
恭喜你先生健康复查圆满成功,棒棒棒。开开心心每一天。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元宝妈新春快乐,拜年了!
哈哈,那天和老公说起元宝,不是个小姑娘,是个一米八的中学生,还是个大男孩,把我俩笑的呢,全都弄反了啊!也祝元宝天天快乐!祝元宝妈一家幸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给66宝贝拜年了。哈哈,我虽然算不上油腻,但是吃了北海道的鱼籽和海胆。也算是放纵了一次啊。新春快乐。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喜鹊拜年来了!
我们用烤箱烤年糕,也是很好吃的。周末我会烤面包烤年糕之类,平时不做,没有你勤劳啊!
元宝是个小伙子,十几年前来文学城取得名字,实际上没人叫他元宝:)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喜鹊拜年来了!
大过年的就放纵一把,油腻一把,陶醉一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