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餐,早餐,早餐

(2017-03-01 21:50:57) 下一个

我家的晚餐几乎是一天里最最简单的了,晚上,我必须准备好第二天早上要用的材料。那天在建坛看到大家说苹果型身材容易生病,真的好担心,更是下决心让老公把肚子弄下去才行。晚上就不敢吃多了。只要不饿的情况下,越做越少。反而是早餐,把很多大家认为繁琐的制作,全都放在了早上。早餐是一天里最重要的一餐。营养摄取的足够均衡了,一天都会精精神神的。

1.周三早上真的起来晚了点,还是包了饺子。

白菜馅儿,用破壁机打馅儿,用纱布包好,甩干7分钟,胡萝卜丝用一点油和胡椒粉炒熟,一点豆干切碎,放点葱花一点盐拌好就可以了。这个素馅,有非常好的口感,有清香。面里加了点粗麦粉。

还炒了一个西红柿菜花,这道菜是和一个朋友学的,非常的简单,菜花西红柿加点蒜瓣一炒就行了。没放盐,放了点自己做的酱香黄豆,放很少牛油果油,不用热油,家里没有油烟,无公害呢。

烤了三根香蕉当甜品。

2.今天是周四,早上起来看到昨天包饺子剩的一点馅儿,不想浪费,就烧水烫面,还是用了高筋粉和粗麦粉两掺面做的,更是好吃呢。

芝麻饼里卷的是我自己做的芝麻酱,浓浓香味儿,老公遛弯回来就说,什么这么香啊。

差不多用了全部的烫面,所以很软很好吃。馅饼也是皮薄薄的。用了南部铁器的平底铁锅。

炒了个土豆丝,随手切了点豆腐干。

素食就是自己的选择,感觉挺舒服的。希望大家早餐吃的好,高高兴兴去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荷仲梦'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家晚餐不吃主食。只有早上这一顿偶尔吃多主食。早上吃多了主食,中午晚上都没主食的。
夏荷仲梦 回复 悄悄话 挺能干的,但烧饼,面类,碳水化物吸取大,也转化为糖,变脂肪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起得挺早的,有时5点有时6点。但是我睡的早,有时9点有时10点就睡了。基本不会超过10点就睡的。我家的晚餐吃的简单,省下时间准备第二天早上用的食材。有的时候,把菜煮到锅里,家开始搞卫生。和机器人一样,不能拖延时间,不然上班会吃到滴。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不过这得早上多早起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