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壶杯摇

月黄昏,锁烟霞,桂树晚开花。半生戎马半白发,归山陪读涯。院篱菊前,一盏清茶。悠悠风来,吹我衣裟。
正文

家庭主夫杂记(二)

(2016-01-20 20:25:06) 下一个

      九九年初我离开公司与太太结婚,婚后即去北京与太太一起生活,我们与太太同事一起租了栋别墅,我做饭来她工作,开始了二人世界的生活。不久太太怀孕了,不过喜悦的心情没有维持多久,其它反应就来了,太太变得没有什么胃口,以前最爱吃的菜也提不起什么兴趣,只想吃点酸东西还总想吐。听人说到三个月时早孕反应会好些,但熬过三个月也没见好,几乎整个孕期都是这样。怀孕中期太太的烦恼又多了一项,脸上开始长雀斑,为了宝宝她遭了不少罪。          
      北京有家孕妇用品店,我和太太一次就买了好几件各式各样的孕妇服装,希望能宽宽松松的怀宝宝,同时还能保持美貌。我也开始爱逛婴幼儿用品店,不时买些婴儿用品,见着漂亮小衣服也会忍不住就买,回家后跟太太一起欣赏,并憧憬着把我们的小女儿每天都打扮的漂漂亮亮像个小公主一样。
      每个月我们都会去北京协和医院做孕期检查,尽管我们已经和医生们都很熟悉,但他们还是遵守职业道德,就是不告诉我们是男孩还是女孩。
      到临产时我们回到了深圳,宝宝出生在市人民医院,当时照B超说是头太大不合适顺产,只能剖腹产,所以我们找了熟人安排了最好的医生,连宝宝出生的日子也选好了。我当时闲来无事,研究了很多算命书籍,推算出当年的四月八号是未来帝王之命,于是定在四月八号?做手术。但?四月七号下午五点时?太太开了二指,医生担心晚上会要生,不想半夜来医院加班,建议马上做手术,人算不如天算结果?下午六点?宝宝出生了,是个儿子。
      我第一眼看到儿子是护士抱给我看了一眼,当时担心太太也没多注意看,没有什么感觉。之后太太平安回到房间我才想起来儿子到?长啥样,第一次认真看他是在暖箱里,一共四个宝宝并排躺着,三个宝宝肉红肉红的,一个白白嫩嫩的我想这应该是我儿子,一看小手上的名牌果然是太太的名字,心里美啊果然与众不同。而太太由于麻药醒后的疼痛对儿子好像没多大兴趣,我抱给她看时她却说怎么不咋好看啊。即然是儿子太太开始数落我:儿子本来是帝王命,被你硬弄成了宰相命。
      第一次喂奶:头两天护士没让喂母乳,宝宝吃的水和奶粉,当我们想喂他吃母乳时他死活不肯,我俩束手无策时打扫卫生的阿姨说她来,只见她强行把宝宝放在乳房前不吸就不撒手,直到宝宝开始允吸,哇噻还能蛮干,可怜的宝宝第一次吸奶是这样完成的。
      由于岳母大人有洁癖,所以在她老人家来之前我们将保姆辞退了,生宝宝这一周我几乎没有睡觉,即要管太太的吃喝拉撒同样还要管宝宝的吃喝拉撒,岳母只管做太太的一日三餐。医院离我家有四五十分钟的车程,我每天要来回三次取太太的饭菜,等太太吃完我再到外面随便对付一下,尽管很辛苦但跟太太十月怀胎每天的呕吐相比就不值一提,看着宝宝每天的变化还是觉着幸福无比。儿子是在两千年出生,属龙的,我根据生辰八字,缺什么补什么尽量保持平衡的把名字取好,结果去派出所上户口人家说电脑里没这字,只好临时算了个字报上了户口。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当医生告诉我儿子是O型血时,无知的我心想咋回事,我是A型太太是B型,为什么儿子是O型呢?偷摸查了一下才知道我原来这么无知,又让太太笑话我好长时间,AO加BO当然能生出O型啦。
      离开医院后由于深圳天气太热,太太也没有遵守中国传统坐月子,热了就开空调,身上不舒服就洗澡,还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后遗症。儿子也没有打中国式包,小手小脚自由活动,但他是个爱吵闹的宝宝,每晚都要抱着他来回走,还得哼着小曲,只有当他彻底睡熟了才能轻轻地放在我俩中间。妈妈毎天只管喂奶,其它事情都由我这个奶爸完成,太太的奶水充足宝宝只需吸两下奶水就喷出,宝宝不用费力地吞咽着直到不喷了他也就结束不吃了。唉,从吃奶开始,宝宝就养成了不用多努力就能得到的毛病,现在的不用功学习的坏习惯不知是不是在哺乳期时种下的。
      宝宝两个月时就坐着头等舱跟妈妈去到北京开始工作了,妈妈去办公室或者见客户,我和宝宝就在附近的商店逛(我和太太都不喜欢逛商店但宝宝超爱逛,是否就是因为这一阶段养成的呢),宝宝饿了妈妈就过来喂一下,吃饱了我们又接着逛,宝宝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圆圆的小脸,加上他穿的衣服都是我之前买的漂亮的女装,所有人见到后都会说这小女孩真可爱,我们成了商场里的一道风景,困了就在小车里睡,醒了又接着逛,就这样一直到宝宝六个月断奶后为止。我们将深圳的阿姨带来北京,这样我就轻松许多,一日三餐有人管了多幸福啊。 
      我想是太太怀宝宝时一直不能吃东西的原因,宝宝从小就体弱多病,医院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常常半夜我会带着他去医院打点滴,太太早上醒来发现我和宝宝人不见了是常有的事。有次宝宝发烧我带他去医院,北京车很堵我就逆行着慢慢往前开结果被警察拦下,警察拿走我的驾照后又去处理其它跟着我违章的车,我只好去求警察能快点处理吗?小孩还发着烧呢,警察过来看了一眼烧得脸通红的宝宝就把驾照还给我了:你走吧,别再违章了!多好的警察啊。由于抵抗力弱宝宝全身会长湿疹,尽管我给他不时抹粉擦药但小手还是会常常把自己挠破,好不容易湿疹好点了吧,又开始长猴子(一种真菌),我只好又常常带他去医院把猴子冷冻掉,可怜的宝宝从小就要经历无数次的巨痛却无奈的被我强压着不能动弹的治疗,他长大后能有机会就在我身上压着揪我耳朵,以此报复我还是他一大乐趣。猴子冷冻掉后其它地方又会长出来,这一阶段是我最担心上火的阶段,愁啊。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有天我给他抹药时却惊奇地发现猴子都不见了,从此再也不长了,估计是上帝不想让我儿子再受折磨了,感谢主啊!
      宝宝从八个月后就不再愿意爬行开始走路了,没有育儿经验的我们还觉着挺好,乐此不疲地带着他到处走,结果导致宝宝说话很晚,着急的我又带宝宝去做各种康复训练,一直到开始能说话了才结束,但现在好象说话还是不很利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择壶杯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友温情的暖文,顶好爸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