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旧馆

斑骓只系垂杨岸
何处西南任好风
正文

男人的厨房 参加菲儿的感恩节美食活动

(2017-11-21 20:28:38) 下一个

男人的厨房-参加感恩节美食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wenfen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你太厉害了!


你要把成品图悄悄话送给我,再加上这篇文的链接,多谢支持!:)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会做饭,什么都能干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身为上海男人嘛,烧点小菜只是雕虫小技,应该说吃过就会烧。这桌菜八个人吃,除了烤麸是预先做好,别的从做准备工作起,耗时两个钟头。不过本大厨是很会使唤下手的。
第一张是红焖大虾,美国好像是没有对虾的,买个头大的深水虾,不用剪须,下锅几分钟见红下作料,一点酱油,白脱,一点白兰地(必须)。第二张是无锡肉骨头,先炸过去油,下料酒,红米,红乳腐汁,(可混一点番茄酱或樱桃酱)用砂锅炖,最后加冰糖,装盘前用焗炉焗五分钟。三是四喜烤麸,必须重油重糖,否则不好吃。第四是干贝丝瓜,干贝蒸过,蒸出来的汁加在丝瓜里,上海人应该都会做。螃蟹用咸蛋黄捏碎和南瓜糊起来炸,旧金山名厨‘岭南小馆’的一招鲜长盛不衰。螃蟹粉丝煲是最简单的,螃蟹加鸡汤,半熟时下粉丝。我做菜喜欢用白兰地,很能吊出食物的绝味。
菲儿,我除了文学城没别的博客。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哇,文曲星能文能武,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赞一个!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大菜!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看的城里写上海风土人情最原汁原味,扎劲的上海作家烹调手艺也这么好,赞!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螃蟹粉丝煲看着很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棒!过年的大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能干!把最后的成品图一个个发给我,还有博客链接,谢谢支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至少把菜名报一下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赞,了得!
cxyz 回复 悄悄话 手艺不错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钦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