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石船橘

(2016-02-03 21:27:57) 下一个

去年十一月份在重庆临回多伦多的前二天,跟姐夫的车去取广柑——重庆人称柑橘,橘子为广柑。可惜只是取,不是摘。

要去的地方是石船乡,亲戚的亲戚在那里有一片橘林,有几颗树结的广柑特别甜,每年那亲戚的亲戚都把这些广柑留给亲戚们享用。我们家今年可以买200斤,2块钱一斤。

我们早晨9点半出发。车走走停停,一路塞车,直到下了高速,路面才畅通起来。很快,一辆辆车跟变魔术一样地消失了,路上好清静。

 

车经过渔嘴镇的新开发区。

 

又经过龙兴古镇。有人在这里投资兴建了电影城。

 

龙兴镇的一个服务区,集超市,餐厅,休闲区,洗手间,加油站于一身。

 

在龙兴古镇我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倒是这群小鸭子让我走不动路了。

 

有人家前院种的萝卜,胡豆。

 

到石船乡了——放眼望去,橘树林在那儿呢?

 

透过竹子,看见广柑了!

 

亲戚的亲戚家的广柑。

 

 

 

 

 

 

 

我们的车加上亲戚的车装了2000斤。他们交接完就喊走,一点不照顾我的心情,还没拍几张照片呢!

 

打道回府。难道这就是成语说的“车到山前——

 

必有路”?! 姐夫叫我别激动,这样的隧道在重庆不值一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飘雪新年快乐。被夸得美滋滋的,飘雪真会夸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了。红裙原来是四川妹子,难怪这么漂亮,拜个晚年,祝新春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那天真想多看看,多拍点照片。可惜不是我开车,人家说走我就只能跟着走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田园风光。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想吃!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