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窗口

边走边看,边看边思,边思边写……
正文

欢天喜地同性恋(访澳散记)

(2015-11-12 22:33:31) 下一个
        这是一个让我无法尽情言明的话题——允许我将此文字献给澳大利亚社会的宽容度。

  再请允许我用两个中国汉字“他她”来特指他(她)。

  首先,我并不了解“他她”;然而,我却亲眼目睹着“他她”。这是一个会令人产生迷惑般的个人感觉的社会现实。也许,“他她”只与人类生存方式中个体的选择有关,与任何其他的人无关。只是,在南半球的一个国度里,能够以这种方式游行欢乐方式,延续三十年之久的社会现实,是令人惊讶不止的:三十年中的每一年的三月一日,澳洲悉尼市同性恋大游行。其游行规模、其游行队伍的欢乐气势、其游行街道两侧人山人海的观看人潮,也许在当今的世界各国范围里,是为数不多的。

  据说,三十年前的公元一九七八年三月一日的晚上,当年悉尼市城市大道牛津街,走出一千五百多位同性恋者的游行队伍,抗议当年澳大利亚国家立法禁止同性恋行为的时候,悉尼市警察局,毫不犹豫地当场制止了他们:现场逮捕参与游行的同性恋者五十多人。今天,三十年后的今天,同样的三月一日的晚上,我清清楚楚地看见,有着精良装备的悉尼男女警察们,笑容满面,维持着社会秩序:游行者与观看者,各行其道,各得其乐。一个社会里同时允许支持者与反对者以及旁观者,任何人只要你的个人行为不影响其他人,就是合法的。这是澳洲人民集体幸福的具体体现。

  据说,有近三十万人的同性恋者参与了这天晚上的游行。他她们,或许来自澳洲,或许来自世界各国。我的现场观感中,西方国家白色人种同性恋者人数占了绝大多数,当然也有其他有色人种的同性恋者。其中的一位已经被设计改造成“男人”的女孩,明明白白看上去,她应该就是一位曾经的东方女孩。

  我的视觉抗拒着我的思绪。我的眼睛对我说,眼前的是一对男人,实实在在应该被称之为男人的。有趣的是,其中的一位男人,却身着女人那种诱人的三点服装,两个穿在男人身上的硕大的女人胸围,一条穿在男人下身的女人布条式的女人内裤——他们正在当街相拥,激情相吻。两个实实在在的男人,在其中的一位自以为自己已经是女人的心理状态下,以女人般的情态如此当众表演的方式表达他她们的个人情感,合适么?如果不合适又妨碍了谁?也许,真是没办法。

  我的眼睛又告诉我,眼前的两位女人,真的,实实在在应该被称之为女人的。可惜的是,其中的一位女孩,就是那位在我的个人视觉应该是属于东方女孩的那位女人,她光着上身,本来属于女人娇柔迷人的胸部不见了:她有着一个好像是男人般的胸部,基本平坦,但不结实。特别遗憾的是,她并没有同时具有那种令人感觉健壮的男人气势。也许,这是一位不屑于自己的女儿身却有着立志于以男人形体生活在人类世界上的东方女孩。还有,她以为自己穿戴上男人的短裤,就以为自己就是男人了。其实不是,真的,只从外形上看上去已经不是了。真的,恭祝你,东方女孩,祝你在男人的世界中好运!

  奇怪的是,现场所见,看上的应该属于女人的男人们,数量并不是很多的。涌入眼屏无数的现象的是,许多看上去应该属于男人的女人,却是实实在在太多了。

  好玩的是,一群有着身躯巨大的男人身体的白种男人,却穿着婴儿般的白色天使的衣裳,两只展开在背上飞翔的白色翅膀,一对造型别致的女人白色胸围——唯一让我迷惑不解的是,这些男人的下体,尽管也是看上去属于女人式的内裤,然而,那悄悄地无法消失的隆起的状态,多多少少男人味儿依然——为什么,不采取特别的措施比如中国古代的某种手法把它也改造成时隐时陷的皮肉沟沟呢?也许,“她们”已经无所谓这些了,精神的欢欣已经完全取代了物质肉体的持有。他已经只能在心理上身体上接受让另外一位男人爱着他。他她们是那样地欢天喜地,那样地载歌载舞,那样地笑容满面:一个人,能够以自己愿意选择的方式活着,也许,就是最幸福的。

  我的身边,人行道上,相继走过几位标准的白种青年男孩。壮实宽大的胸围,雄姿勃勃。仔细看去,他们一行五人,手持水杯,一边喝着水,一边看着街面上欢欣鼓舞的同性恋们。突然,一位青年将手中水杯的水扬出。刹那间,不约而同地,其余四位青年都是同样的动作,杯杯清水抛空而过,水杯依然在青年们的手中,飞扬而去的清清点点珍珠般的水珠,中国式仙女散花般地散落在一群看上去是男人却以女人的姿态在那儿享受温柔造型的“他她们”。

  我以为,一场街头战斗马上就要开始了。遗憾的是,“他她们”已经完全没有男人的斗志了。他她们仍然身姿软软地立在原地,伸出女人式的兰花手指儿点点,用女人式的眼角儿瞅瞅,作着女人式的腰身摇摇动作,以及女人式的嘴皮碎动——仅此而已!

  旁边的警察脸皮儿笑着,眼眶里闪着寒光,他们手持警械,时刻防备着:一条封锁线,长长的钢铁栏杆,隔离着游行者与观看者。也许,撒水,丢鸡蛋都是允许的。也许,射出子弹丢出炸弹绝对是不能容忍的。我想像着:还有,谁真有胆量当场逾越封锁线,也许,当头就是一棍——任何现代文明社会里表面上越是文质彬彬的背后其实就越是强悍。可惜,没人冲过封锁线,根本没人尝试。

  游行者、观赏者、社会秩序维护者——各司其职,各得其所,相安无事,大家都是人类中的一部分。个人生活方式的自由选择,也许就是人类个人自由的真实内涵。只要不会妨碍着别人,个人爱怎样活着,请随意吧。祝君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ll-x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BelDi'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对于平民百姓而言,所谓的接受,都只是看看风景……而已,并无所谓什么高尚不高尚的。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可以被人从尊重其选择的角度接受,但其本身既不高尚也毫无社会和文明价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